我是高二的學生,地理老師讓我下個星期在課堂上和同學說和地理有關的故事什麼之類的

2022-09-28 14:30:43 字數 1845 閱讀 6905

1樓:

呵呵,和地理相關的故事很多啊,洋流對航海的影響啊(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漂流瓶,哥倫布兩次航海的路線造成航海時間的長短,),二戰中小日本從本土放的燃氣彈睡著盛行西風造成美國的森林大火,二戰時德國的潛艇關閉馬達從地中海穿過直布羅陀海峽到達大西洋(密度流),也可以講難倒孔夫子的小兒辯日的問題啊(肯定是中午的太陽離地球近啊,直射時是垂直的嘛),當然這些都高一的內容。高二主要都是些人文地理。具體涉及到哪些知識就看自己怎麼結合課本來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講地理有事講人文地理比較好講,也比較多,自然地理的有事沒人文地理那多!從小到大應該聽不少故事,應該很多都關於這方面的,自己回憶好點!

我一見到地理老師就要笑,持續一學期了,現在高二,怎麼擺脫? 10

3樓:

你都形成習慣了 為何要擺脫 這又不是什麼壞習慣

4樓:哎你嘛呢

看你的笑處於何處,為什麼笑。才有應對

我們下個禮拜考地理,這一學期都沒聽過,發的複習卷子沒幾個會的,而且老師說如果考不好還打人,怎麼辦

5樓:援兮

打人,呵呵,國家規定不準對學生進行體罰的?他有資格麼?你就依著這一點委婉地反駁啊

想成為一名出色的地理老師,應該怎樣做?

6樓:半塘蜜餞

成為一名專業的地理老師,要做到三個基本點:①淵博的知識;②親和的態度;③敬畏的師風。

淵博的知識:①首先需要掌握全部的初中課本知識,一共四冊書,在知識點上,首先要有自己的一個教授框架,可以畫成知識網,然後每一個點都可以講出一節課。你要把課本變成你自己的,由厚到薄,由薄到厚都可以熟練做到。

②可在初中地理課本的基礎上,適當掌握高中地理的知識,在豐富你知識的同時,也可以為學生打下良好的學習基礎。

親和的態度:作為一名初中老師,尤其是年輕老師,最重要的還是要和學生能打成一片,在授課的同時,成為學生的朋友,知道他們**不會,願意給你分享,但同時要注意分寸,用嚴謹的授課態度,對待學生的難點要試圖切身體會,可以找學生來分析自己的錯誤看法。

敬畏的師風。雖然現在的學生都會嬌氣,你需要親和對待,但是要賞罰分明,適度懲戒,有一定老師的尊嚴,這也是對你授課的可信度一種支撐。當然,如若在授課與講解中,出現錯誤,需要向學生明確更正,甚至是道歉,表明自己對知識的敬畏。

7樓:

就要下基本功,自學大學地理的所有知識,雖然高中或者初中的地理不用那麼深奧,但是任何課程,如果用高的眼光去看待低階一點的問題,出發點會完全兩樣,接觸過全面的知識,會讓你從廣義的角度去理解問題。

一個老師,給學生知識,自己一定是淵博的,當然,也要很好的去引導學生,也算是知識不足,表達彌補吧。想當好地理老師,一定要對地理熱愛,對教師這個職業熱愛,就可以拉~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8樓:門裡

我文科生,剛剛高考完,也很喜歡地理啊,呵呵。

想到我的地理老師,我們全班都很喜歡她,個人認為做好老師,就是對學生負責吧,我們地理老師,不是班主任,但對沒個學生多非常負責,哪個學生成績不好,她單獨給他補習,所以在每個老師都有學生不喜歡的情況下,她是唯一的被我們全班都喜歡的老師啊。

9樓:點﹏o微

好羨慕啊,我也想做地理老師,呵呵,做老師好辛苦的,又要備課,但是沒關係的啦,我覺得你要多關注時事政治,好友多看好多東西,我的地理老師好厲害的,講起課來滔滔不絕的,我覺得是因為知道得多,你要多看看課外書,而且現在有很多與時事接軌,你要多關注下,我們地理考試也會涉及到的。加油!

10樓:

好好備課,好好上課。把課本搞懂就夠了!

我是高二的文科生 地理很差 可以加你的Q問你問題向你學習

地理其實很簡單,有空間感,有較邏輯的思緒善於比較歸納就很好學了。地理的關鍵在 圖 把書中各種出現的圖看懂,深刻理解,基本考你什麼都不會難倒你。圖之外其他都是細枝末節了,有了圖的基礎,其他在此基礎上也容易記憶。關鍵還是把各種圖看會!所以地理很好學的,我基本都沒怎麼聽課做作業,只是特別喜歡看圖成績就很好...

老師您好我現在是高二學生文化只能考350能不

可以1 一般來說,藝術類高考本科分數線也就300多分,所以你目前的分數是很有希望的。2 但是參加藝術高考,需要考專業課考試 術科考試 比如考藝術設計專業,就要考繪畫。你的專業課基礎怎麼樣?你qq多少 我給你發一些東西 讓你看看 老師您好 我文化課370 藝術分 101 能上西亞斯嗎?可以1 一般來說...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們剛剛換了班主任數學老師,我很想念原來的數學班

想多了,沒有用的調整好心態,我也有過類似情況 我現在高二,高一時候,我就喜歡上了我的數學班主任,高二分班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50 這個年齡這個時候,越是剋制越是忍不住喜歡,也越是越陷越深,越來越覺得自己更愛那個你本應不該喜歡的人。如果你做不到遠離他,放下對他的喜歡,那就放肆吧,放縱自己去隨心所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