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急性發作如何止痛,腎結石發作如何立即止痛?

2022-12-24 07:45:10 字數 2943 閱讀 3120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方法有以下: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直徑<1.0cm,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常用的中藥如德輔膛的篽石蓪茶,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一:腎結石的碎、溶、排、防  腎結石的**,只有碎、溶、排、防四結合,才能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腎結石的**在沒有體外碎石出現之前,對於一些比較疑難的病例,多采用手術方法進行解決,然而手術對於患者增加了經濟負擔,也加重了機體的損傷,特別是對一些腎功能尚好的患者,手術切口部位的疤痕是結石生成的良好溫床。

手術中產生的一些縫合線頭,也易結石生成。雖然手術取石有這樣那樣的種種弊端,但是對一些腎功能不好,或有急性梗阻或化膿**染者,手術又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方法。手術取石很多時候又無法一次取淨。

二:中醫排毒****腎結石  腎結石目前主要的**有中藥、碎石、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是最安全的,「神奇的中醫排毒**」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

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是一種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方法。既能防病健體,也可延年益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要求建議服用654

腎結石發作如何立即止痛?

3樓:匿名使用者

五絕指標**研究所結石病專家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腎結石存在於腎內時,一般不會出現任何不適症狀,也不會產生疼痛症狀;腎結石所發之疼痛症狀,都是由於腎內結石下行於輸尿管,造成結石在輸尿管內阻塞,產生腎內積水,才出現絞痛或脹痛或墜痛等疼痛症狀,而且易伴隨噁心、嘔吐、腹脹、血尿等症狀。

根據上述所講腎結石發作疼痛的原因,我們可以按照中醫「疼則不通、通則不痛」的原則,將輸尿管擴張,使腎內積水減少一些,以達減輕或消除疼痛症狀。

五絕指標****結石症的成功,也就是利用「以通止痛」原則來為腎結石發作患者止痛的,而且止痛效果遠遠優於止痛藥、止痛針的療效。腎結石發作疼痛數天的患者,採用五絕指標****後,立即產生疼痛減輕或消失的變化,首先給患者解除疼痛之苦,再進一步將結石排下,這樣才能徹底解決腎結石患者的痛苦。

腎結石急性發作如何止痛

腎結石發作最佳止疼的方法

4樓:雪梨呢子

本人也曾體會過一次這樣的痛苦,在此先祝您早日**!雖然我不知道有哪些好的藥物,但是藥三分毒,建議每天多喝水、排尿,注意不要吃產生結石的食物。能堅持,結石痛發作的機率應該會降低。

我是兩年前發作的,後來都堅持多喝水,照過幾次腎臟b超,都顯示沒有結石,所以我想,從改善自己的飲食開始,病症是會減弱直至消失的。 平常喝中藥也可以消石,因為利尿,藥性比較寒涼,在喝中藥的那幾天要注意營養補充,具體可諮詢中醫。 聽說現在有碎結石的手術,可惜我不是很清楚,您不妨也去正規醫院瞭解下。

5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腎結石急性發作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炎炎夏日裡,結石病病魔露出猙獰的面目,給人間帶來苦難。前不久王大爺就出現了腎結石急性發作,差點把老伴給急壞了。

王大爺給送到泌尿外科門診部的時候,劇痛難忍,當時整個人彎著腰蜷縮成一團,臉色蒼白,滿頭大汗,情況看起來十分緊急。看到王大爺被折磨成這樣,專家覺得有必要對公眾普及一下結石病的應對措施。

專家指出,遇到像王大爺這樣的腎結石急性發作情況,最先應該要做到的就是止痛。具體的應對處理措施有下述幾點:

1、判斷結石部位。腎結石患者的疼痛往往較為明顯,絞痛難忍,疼痛發作時患者常彎腰抱腹,臉色蒼白,滿頭大汗。

2、緊急止痛。給患者口服止痛藥,配合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進行止痛。

3、如果伴有尿路感染時,可先口服抗感染藥物。

4、經過緊急處理後不適反應仍較為強烈的話必須要及時送往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診治。

5、經過緊急處理後不適反應得以緩解,要讓患者臥床休息,多喝水,並保證有監護人在身旁,萬一出現異常可及時送往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專業**。

腎結石晚上睡覺發作怎麼止痛

7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

內波碎石,把大的結石容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排結石

腎結石突發時怎樣止痛?

8樓:

可以用小型取暖器對著腎部取暖,可以忍住疼痛,本人親測,但不知有沒有***,因為一痛就死去活來,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希望大家都早日健康

9樓:雪卿的仙翁

可以吃止痛片,經常疼痛的話儘量抽時間去進行**,不然病情可能會不斷加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些人就知道去醫院,就是不相信中藥偏方,醫好了,還說不是你治好的,是在醫院看好的。我治的人多了,這樣的人也見多了,你是那中人就別回了。

11樓:蔣友易營延

吃待因片,用溼毛巾熱敷,約熱越好,很燙的那種,疼痛部位要放鬆,這樣可以止痛還有助於排石,效果不錯,打止痛針不管用的。希望你早日恢復健康。

如何治療腎結石,腎結石怎麼治療?

目前,結石病主要的 有中藥 碎石 手術三種方式。這些方法中,中藥 是最安全的,中醫 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其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較大結石能使之溶化 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毒素後,由於淨化了機體內環境,有效的防止了結石的再次發生和出現。而藏祕化石靈正是 結石的...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疼痛該如何緩解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主要為尿液中的鹽分在腎臟組織內的蓄積形成結石物質,這與患者的生活環境 飲食習慣 日常工作性質等息息相關,另外長期臥床 尿路感染 長期用藥的患者出現結石的情況概率比一般人更大。對於腎結石發作的疼痛,必須去醫院進行對症 在平時生活上 多喝白開水,每天堅持運動,可以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

泥沙性腎結石如何清除呢,泥沙型腎結石怎麼辦?

想要中藥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 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 的條件是 1 結石直徑小於1.0釐米,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遊離於腔內者 2 泌尿道無明顯畸形 狹窄和感染 3 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 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