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的歷史名人有誰?要多的!急急急

2022-09-28 05:25:11 字數 1500 閱讀 4068

1樓:知識集錦庫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

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教育家胡瑗,

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資治通鑑》而聞名於天下。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胡直,

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印刷家胡正言;

清代有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

文學家胡天遊;

近現代的胡姓名人有:

國民黨右派首領胡漢民、

著名學者胡適,

病理學家、醫學教育家胡正詳,

國民黨高階將領胡宗南,

**家胡也頻等。

歷史名人

春秋時期的名士胡衍。他以其大義化解蒲邑之危而名盛於世。除此之外,所知甚少。

太史令胡母敬,作《博學篇》七章,稱為"秦篆"(即後來所稱的小篆);

經學家胡母生,著《春秋公羊傳》。

胡安,是一位了不起的教育家,曾在白鹿山聚徒受經,司馬相如便是他的得意門生之一;

胡烈,則是一位出名的好官,他在擔任襄陽太守時,築堤灌園,曾被老百姓歌頌為"譬春之陽,如冬之日。"

唐宋時期,是胡姓人氏才華橫益、人才輩出的興盛時期。唐代時有詩人胡曾,

宋代教育家胡安定,經學家胡安國,學者胡直等。宋代教育家胡安定,開創宋**學的先聲,曾提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學校"的主張,並且把講學分經義和治事兩齋,嚴立學規,以身示範。至於胡安國,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

宋朝在王安石施行新法的時候,曾廢棄先秦時期最為精闢的智慧結晶"春秋三傳",將之摒諸學宮的大門之外。要不是胡安國的矢志"搶救",今天呈現在國人面前的傳統文化的內容,很可能就是兩樣了。胡安國對於整個中華文而言,可謂是功高五嶽,難怪他身後會被從祀於孔子廟,千秋萬世受人瞻仰。

元代之後,史學家胡三省,

明時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

清時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軍事家胡林翼等,也是胡氏中名垂千秋的人物。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胡姓人物有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明末有胡正言,擅治印、繪畫,與刻工汪楷等合作,改進了彩色套版印刷術。

廣東潮陽縣著名人士胡萬洲,任國民**海陸大元帥,孫中山**諮政。

2樓:和諧人家我

有戰國時期,名士胡言;秦朝太史令書法家胡毋敬,西漢時期學家胡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胡氏族譜裡確有三國時的胡班,漢獻帝時仕金吾大將軍討董卓之亂,其孫胡貞輔魏仕淮西都督封樂定候

4樓:應傲易

胡洐,戰國時期有名名士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哪些?

胡姓有哪些名人

5樓:

胡晨威!! 終極型男!!!

安陽的歷史名人都有誰,安陽的歷史與歷史人物

首先是冉閔,然後是岳飛。安陽的歷史與歷史人物 顓頊 帝嚳,是上古時期 三皇五帝 中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帝王,前承炎黃,後啟堯舜,奠定華夏基根,是中華民族的共同人文始祖。顓頊 帝嚳的陵墓位於安陽市內黃縣,二帝陵建築巨集偉,碑碣林立,松柏蓊鬱,莊嚴肅穆。相傳農曆三月十八日為顓頊帝生日,民間傳統祭祀活動經久不...

說15個姓姚的歷史名人,姓姚的歷史名人

姚姓歷史上的名人眾多,為我國曆史做出了重大貢獻。姚範 桐城人,清代著名文學家,乾隆進士,任三禮館纂修,其學深究遺經,綜括精粹。姚鼐 姚範的侄子,與方苞 劉大槐創立了清代散文重要流派 桐城派,曾參加過清代 四庫全書 的編纂,其治學以經為主,兼及子 史 詩文,但他的主要成就在散文上。姚文田 清學者。字秋...

有沒有歷史名人後代,沒有後代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指絕後

聞一多是文天祥的後代。聞一多的後代人丁興旺,長子聞立鶴,次子聞立雕,三子叫聞立鵬,聞一多的長女叫聞銘,最小的女兒聞惠羽 比如孔令輝就是孔子的後代 沒有後代的歷史名人有哪些?指絕後 曹雪芹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曹的兒子落水而亡,這是曹早逝的重要原因之一 關羽 蜀漢滅亡時被滅族 秦國丞相 呂不韋 西楚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