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CPU主流都是雙核,那什麼叫雙核啊 聽說以後還要四核

2022-09-27 23:05:47 字數 807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核就是cpu有兩個快取。(二級快取:l2 2048k )

四核就有四個快取。(二級快取:l2 2*4096k )

快取:一種比主存更快的儲存器,其功能是減少cpu因等待低速主存所導致的延遲以改進其效能。(指二級快取)

2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裡很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在一個cpu上面集合2個核心

這樣在處理一些執行緒的時候能夠讓速度稍微快一些

4樓:這裡到處是賭徒

不管是雙核,三核,還是四核,都沒有解決核心同步完成單執行緒運算的問題,況且虛擬化技術普及還早,所以都沒什麼值得期待的。

5樓:

6樓:

四核裡面是由兩個雙核組成,每個雙核是共享4m的l2的.

從理論上去看,在兩者均未達到滿載的時候,成績應該相差不大。而雙方都同時達到滿載時,四核的成績應該比雙核好上一倍。

物理四核相對於物理雙核提升的幅度最大值為80%左右,超執行緒四核相對於物理雙核提升的最大幅度為40%左右,兩者的提升幅度相差約為一倍。

家用雙核足夠了...以上的結論是經過了評測...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雙執行緒同時處理技術 已經有四核了 但沒普及 雙核的特點就體現在了快上

現在膝上型電腦的cpu為什麼都是雙核的

首先,cpu效能不是數核數出來的。打個比方,i7 6700k是四核,效能上就比amd 8530這款八核cpu效能強很多。多核只是方便程式分工,和效能關係並不大,cpu主要效能還是要看工藝和架構。現在筆記本常用的i7 6700hq基本上等於桌上型電腦至強e3,也算是不錯的cpu。況且現在很多筆記本都可...

雙核CPU問題

雙核cpu其實是每個核心採用獨立式快取設計,在處理器內部兩個核心之間是互相隔絕的,通過處理器外部 主機板北橋晶片 的仲裁器負責兩個核心之間的任務分配以及快取資料的同步等協調工作。兩個核心共享前端匯流排,並依靠前端匯流排在兩個核心之間傳輸快取同步資料。兩個核心的工作頻率是一致的,都是1.6ge2140...

雙核主機板和雙核CPU的疑問

雙核主機板的意思是支援雙核cpu的主機板,並不是能放2個獨立的cpu 雙核cpu是雙核心cpu的意思,意思是把2個獨立的cpu核心封裝在一起 雙核主機板指的是可以支援雙核cpu的主機板 能插2塊cpu的主機板較2u主機板 雙核cpu是2個cpu核心封裝成一個cpu簡單說,單核cpu當你開多工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