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核機的主機板能用裝上四核的cpu嗎

2021-12-19 18:36:06 字數 4024 閱讀 8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裝四核處理器主要看兩點:

1、晶片介面和bios是否支援;

2、主機板供電是否足夠。

四核處理器即使tdp最低的ivb i7也至少有77w,amd方面除了低功耗版以外,其他四核功耗都在95w以上。

理論上由於amd的記憶體控制器整合在了cpu內部,所以晶片組方面應該是全相容的,不過高階的am3處理器在am2和am2+的主機板上無法支援ddr3記憶體。只要bios更新支援,那就可以支援更新的處理器。

但是你的主機板為cpu設計僅為三相供電,所以肯定上不了四核,因為每相壓力要超過30w了。

按最土經驗法來看,每相供電一般極限值為25w左右,但是極限值下執行還是有一定風險的,因為畢竟電流會浮動,也就會造成不穩定,每相供電20w以內為應該會相對穩定,因為按照cpu供電電壓1.3v來計算的話,這樣每相電流會在15a左右,當然如果相數更多,相對每相供電所承受的壓力會更低,理論上也會更加穩定。

2樓:

下個魯大師 看看主機板的什麼型號的 在網上搜尋主機板型號就清楚了 不清楚請追問

我的電腦雙核的,不換主機板能直接更換四核cpu嗎?

3樓:冷如此默

根據你的主機板來看copy,不支援65奈米的q系列四bai核ducpu以整體配置來看,在相容zhi性和穩定性方面dao兼顧,cpu可以到e8700

大家都知道,品牌機的升級拓展能力是比較差的,這其中不得不考慮到相容性和穩定性的問題.

因為品牌機的主機板大多是品牌定製,在很多方面都有限制.

還有你的主機板是ich7南橋,cpu前端匯流排1066,記憶體頻率1333顯然是超頻後的頻率.

特別提醒:e8700或同代數的cpu早已停產,目前只有二手,購買時請注意,最好帶著主機去買,否則質量無法保證.

4樓:說真的你造嗎

一般來說都可來以更換,只要是針自

腳數相同的cpu都可以在同一塊主機板上使用

從根本上來說之所以雙核cpu可以和四核cpu能夠自由更換要說到cpu本身的製作工藝流程:基本上同系列的cpu大小是相同的,但在同一塊圓晶在根據良品率的不同,廠家將圓晶中間部分比較完整較好的一塊切割成完整的四核(或者更高階的多核)cpu,而有損壞故障的部分,將其遮蔽掉壞掉的部分後(也就一塊的完整的四核cpu遮蔽掉2個壞掉的cpu部分)做成了雙核cpu,換句話說你的cpu本身可能就是一塊四核cpu,但是被遮蔽了2個壞的核心做成雙核cpu使用,這種辦法極大的節約了的成本充分利用資源避免了浪費。所以說只要是同系列的cpu,能使用雙核cpu的主機板基本也能支援四核cpu,另外如果是筆記本等移動平臺可能不支援雙核換成四核,受制於移動平臺功耗限制部分主機板bios並不支援此功能。

5樓:宇宙全息圖

能啊,可以換775針的酷睿2 q9***系列四核處理器,不過因為製程和規格都太老,加之發熱量巨大,在現有平臺升級四核意義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成4核的cpu,你的主機板針腳是lga775的,可以換成lga775針腳的四核專cpu,但是lga775針腳的四核cpu好像只有英特爾酷睿屬q系列的cpu,但是這類cpu好像都停產了吧。你這臺機子還沒有被淘汰建議沒有比較換成四核的cpu,你這個機子還可以用個1-2年,等玩大部分主流遊戲都玩不動了再換也不遲哈,那個時候同等價位還有更好的配置了。

7樓:

雙核cpu和四核cpu的針腳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要更換成四核cpu,主機板必須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酷睿2q系列的

電腦cpu可以隨便換嗎我的雙核的可以換四核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四核,一代酷睿i7就是四核八執行緒cpu,比如可以更換i5 760四核四執行緒,也可以更換i7 870四核八

內執行緒cpu。只不容過一代cpu效能老舊,效能並不高,比如i5 760效能類似g4560,一代高階i7 870,不如現在i5 四核。

加上主機板老舊規格低,推薦cpu+主機板一起更換,比如i5 3570四核搭配b75主機板,或者i5 3570k搭配z77主機板超頻,或者i7 3770搭配b75主機板。

10樓:玖柒殷兒

換是可以換的,比如i3的雙核就能換成i5的四核。但更換cpu是有限制的,你要知道專不同屬的cpu一般針腳數都不同,而主機板上的cpu插槽就是對應著這個針腳數的。你想想如果主機板上針腳數只有100,而你要更換的四核cpu針腳數卻有200,能插進去嗎?

如何確定是否能更換cpu,主要看你主機板支援的cpu介面和你想換的cpu是什麼介面型別,如果一樣,那麼就能更換。同樣用i3 i5的cpu來說,i3和i5的cpu介面型別都是lga1155,這樣的就是能更換的。

雙核電腦可以升級4核麼? 怎麼升級

11樓:瘦骨侯

雙核電腦可以升級四核,升級方法因主機板情況不同而不同:

1、如果主機板的cpu插槽支援四核cpu,那麼升級方法就是直接把雙核cpu取下來,然後買一個四核cpu插上去就可以了;

2、如果主機板的cpu插槽不支援四核cpu,那麼升級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把現有主機板換成支援4核cpu的主機板,然後買一個四核cpu插上去即可。但是這種方法往往涉及到現有的記憶體條、顯示卡是否支援新買的主機板,如果不支援的話,那就只能把記憶體條、顯示卡都換掉,相當於重新組裝一臺電腦。

四核指的是基於單個半導體的一個處理器上擁有四個一樣功能的處理器核心。換而言之,將四個物理處理器核心整合入一個核中。四核與雙核的區別在於對多工處理上,四核心的cpu開四個程式要比雙核心cpu開四個程式要快,再就是多核心在進行大資料量運算時優勢更大(比如說平時測試用的多執行緒浮點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主機板,你主機板支援就可以買個4核的cpu裝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核電腦必須是主機板支援雙核cpu cpu是雙核, 如果邇要升級到四核必須要邇的主機板支援 再購買一顆四核心的cpu就行l, 如果邇的主機板不支援的話 就不能升級, 主機板必須要cpu插槽支援bios支援北橋支援,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提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可以的,只要拿著主機去附近的電腦城,去找一家賣電腦的,把你電腦裡雙核的cpu更換成四核的cpu就可以了,現在的四核cpu可能要5~600元左右。

這是本人的回答,希望採納!!謝謝

電腦雙核的cpu能換四核的嗎?

15樓:丘存南元忠

ms-n520el

主機板支援athlon64/athlon

64x2/athlon64

fx/sempron處理器(am2口)

但是這些系列中沒有四核的。

16樓:慕容同光魚仙

是要看是什麼主機板了,如果晶片支援的話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你還要看主機板的做工,用料,cpu供電足不足,因為一些主機板不是為高階cpu設計的,用四核很容易出現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p43主機板,這個是lga775的老主機板,對應的cpu已經全部停產淘汰了,可以換不過只能換corequad四核系列,你可以去x寶上買個q8***四核的二手u更換一下,比你這e5300雙核好很多,比如q8300,q8500這類的,也就百十塊錢的事

18樓:

你的電腦主機板支援:775針的45nm雙核/四核處理器 ,匯流排 fsb 1333mhz。

.........

可以考慮上:q8400 酷睿2四核的。

19樓:冬雪

想換cpu先看主機板是否支援,在主機板的官網找到電腦主機板型號,有詳細介紹支援最高的cpu型別,記憶體型別。如果主機板不支援,就不能執行。就不要換了。

4核心的cpu卡和主機板的cpu卡槽裡如果不一致也不能換的。

即使可以換成四核的,不過沒必要,除非你一邊玩遊戲,一邊防毒,還有一邊聽歌,否則四核對於日常辦公或家用電腦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只能是多花錢,花錢買多工才值。

不要盲目的換成四核,說不定還不如雙核!因為原廠的電腦各硬體之間是最優組合。

雙核主機板和雙核CPU的疑問

雙核主機板的意思是支援雙核cpu的主機板,並不是能放2個獨立的cpu 雙核cpu是雙核心cpu的意思,意思是把2個獨立的cpu核心封裝在一起 雙核主機板指的是可以支援雙核cpu的主機板 能插2塊cpu的主機板較2u主機板 雙核cpu是2個cpu核心封裝成一個cpu簡單說,單核cpu當你開多工的時候,...

電腦小白想升下CPU。雙核升四核,不知道主機板支援哪種CPU

既然能用x2 250u,那麼也能用am3介面的cpu了,建議選羿龍ii x4系列,x4 945,x4 955,x4 965都可以。你仙子用的就是ddr3的記憶體,當然可以用ddr3的記憶體的,不過用ddr3 1333的記憶體,會降頻到1067執行,因為你原來的記憶體是ddr3 1067的。不看好你的...

戴爾四核的筆記本有哪些?四核有什麼用?比雙核好在哪

第一代i7 740qm,4核心8執行緒 戴爾xps 15 xps15d 118 戴爾studio 思躍 15 studio15d 388 戴爾studio 思躍 15 studio15d 398 二代平臺i7 2630qm,4核心8執行緒 戴爾inspiron 靈越 15r ins15rd 5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