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四核和八核的區別,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2022-01-11 22:08:32 字數 5480 閱讀 9651

1樓:鼠貓同人

1、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2、從核心架構來看,四核和八核處理器都基於arm,其中真八核處理器包括高通驍龍810、三星exynos 5433、nvidia tegra x1等等。當然,一些細節部分每家廠商都略有不同。

**處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作為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和控制核心,是資訊處理、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cpu 自產生以來,在邏輯結構、執行效率以及功能外延上取得了巨大發展。

**處理器(cpu),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處理器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即控制器、運算器,其中還包括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的匯流排。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內部儲存器、輸入/輸出裝置。**處理器的功效主要為處理指令、執行操作、控制時間、處理資料。

在計算機體系結構中,cpu 是對計算機的所有硬體資源(如儲存器、輸入輸出單元) 進行控制調配、執行通用運算的核心硬體單元。cpu 是計算機的運算和控制核心。計算機系統中所有軟體層的操作,最終都將通過指令集對映為cpu的操作。

2樓:數碼達人

回答1. 四核是四個cpu單元同時運作,八核是八個核心同時執行。

2. 不但要看核心數,還要看每個核心的執行速度。

3. 如果每個核心的執行速度都相同,核心數多的,效能好。

單核效能的英特爾要強,多核效能amd要強,所以購買的時候看個人需求提問我是新手,那種好

回答4/5千的筆記本的話我個人給你的建議是選擇amd的處理器,頻率**格低功耗不高所以整機的續航可以得到保證。

打遊戲的話,配個顯示卡就嘎嘎香。

您還有別的問題嗎

提問沒有了,謝謝你了

更多7條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核心結構 cpu裡4核就是4個核心,8核就是8個核心。四核電腦和八核電腦從核心結構來看都是屬於arm,而不同的生產廠家也有不同。

2.工作方式 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

3.處理速度 四核的cpu相對於單核cpu的不同就是電腦**處理器上面的四個執行的核心,它們...

4.體驗感 在實際使用四核電腦和八核電腦中,用

4樓:初末知流年

八核會比四核更加好用一些,執行速度更快

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5樓:大野瘦子

一、核心結構du

cpu裡4核就是4個核zhi心,8核就是8個核心。四核電腦

dao和八核電腦從核心結構來看都是回屬於arm,而答不同的生產廠家也有不同。

二、工作方式

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三、處理速度

四核的cpu相對於單核cpu的不同就是電腦**處理器上面的四個執行的核心,它們能夠在同一時間、同一秒執行四條指令,完成一項任務,但它們是相互獨立的。八核cpu比四核cpu多了四個核心。八核處理器與四核處理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八核處理器的速度會比四核處理器要快上許多。

四、體驗感

在實際使用四核電腦和八核電腦中,使用者感受的差異不會很大,所以從實際操作速度、遊戲效能等方面,四核電腦也不會遜色於搭載八核處理器的電腦。

6樓:dnf_大槍

多執行緒執行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單執行緒程式執行時沒有區別,說白了,就是一次開好幾個程式的時候才能明顯感覺到八核比4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核可以理解成有4個物理核心。而八核有8個物理核心,如果兩者主頻一樣的話,在處理多工時,比如同時開8個軟體,那麼懇定八核要強於四核處理器。再裝個:秋葉系統,就更快了。

8樓:zre0影

你搬家找

bai4個人和找8個人般是du區別,當然了,如果你只zhi有幾件衣服dao,那你找幾個人都是內浪費,自己就可以了。同容

樣的道理,如果只是上上網,單核就足夠了,玩遊戲,目前也只用到3核。我覺得與其考慮4核還是8核好,還不如買4核再加個固態硬碟好,固態硬碟能讓電腦整體效能提升速度

9樓:曉彤

1、四核心處理bai器便du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zhi部分則dao

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回雙四核答」,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3、四核與雙核的區別在於對多工處理上,四核心的cpu開四個程式要比雙核心cpu開四個程式要快,再就是多核心在進行大資料量運算時優勢更大(比如說平時測試用的多執行緒浮點計算)。

4、**處理器(cpu)是所有計算機裝置的大腦,智慧手機也是如此。而隨著技術的發展,以arm核心為主的移動處理器也獲得了極大提升,從突破1ghz主頻、雙核、四核再到現在的八核,似乎有比拼桌面處理器的架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i5四核相當於amd

電腦4核與八核有什麼區別

11樓:四舍**入

一、核心結構

cpu裡4核就是4個核心,8核就是8個核心。四核電腦和八核電腦從內回核結構來看

答都是屬於arm,而不同的生產廠家也有不同。

二、工作方式

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12樓:奮鬥青年的it生活

簡單來說,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回

分為兩種,一

答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13樓:可樂零七

簡單來說,四bai核心處理器du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zhi共同工作。八核dao部分則分為兩種,版一種實際上是權「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從核心架構來看,四核和八核處理器都基於arm,其中真八核處理器包括高通驍龍810、三星exynos 5433、nvidia tegra x1等等。當然,一些細節部分每家廠商都略有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8核的是

復4核的處理速度制的2倍但是實際上,有1.5倍就不bai錯了但是遊戲的話,du並沒有這麼zhi

好的表現 單開遊戲,8核沒有dao優勢 多開遊戲,8核就有優勢了四核手機和八核手機簡單來說,就是一樣的工作,一個是四個人做,一個是把八人做,所以速度八核的要快很多

15樓:小兒裝

四核分為假bai四核(支援du超執行緒的雙核zhi

四執行緒),真四核(四個物理內dao存內),八核也分為真容八核(八個物理核心),假八核(比如八代以前的i7和一些伺服器u,4核8執行緒)至於區別方式,你去下個cpuz就行了,上面有顯示。

16樓:邕城牛雜

核心多 同時可以處理的程式更多 但是處理的能力未必更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核越多處理速度越快。

電腦cpu四核和八核的區別

18樓:sh如此而已

一、內bai核結構

cpu裡4核就是4個核心du,8核就是8個核心。四zhi核電dao腦和八核電腦從核心結構專來看都是屬於屬arm,而不同的生產廠家也有不同。

二、工作方式

四核心處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三、處理速度

四核的cpu相對於單核cpu的不同就是電腦**處理器上面的四個執行的核心,它們能夠在同一時間、同一秒執行四條指令,完成一項任務,但它們是相互獨立的。八核cpu比四核cpu多了四個核心。八核處理器與四核處理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八核處理器的速度會比四核處理器要快上許多。

四、體驗感

在實際使用四核電腦和八核電腦中,使用者感受的差異不會很大,所以從實際操作速度、遊戲效能等方面,四核電腦也不會遜色於搭載八核處理器的電腦。

19樓:奮鬥青年的it生活

簡單來說,四核心處copy理器便是擁有四個處理核心,可共同工作。八核部分則分為兩種,一種實際上是「雙四核」,即存在八個核心,但無法共同工作,其中四個核心往往被應用在基礎通訊等部分;所謂的「真八核」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

20樓:楊巨太長

cpu裡bai4核就是4個核心,8核就是

du8個核心,區別就是這麼簡單zhi!intel還有4核8執行緒的

dao,4個物理核心,4個虛版擬核心,就達權到8執行緒。cpu核心很簡單,幾個就是幾個,但是效能就不同了,要看核心和進步。不是核心越多久越強的。

21樓:小兒裝

四核分為

假bai四核(支援超執行緒的雙核du四執行緒zhi),真四核(dao四個實體記憶體),八核也分為回真八核(八個物答理核心),假八核(比如八代以前的i7和一些伺服器u,4核8執行緒)至於區別方式,你去下個cpuz就行了,上面有顯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來的四核八核是指

自cpu的核心數量bai。

四核代du

表該cpu有zhi4個核心,八核dao表示該cpu有8個核心。多核處理器是指在一個處理器上整合多個運算核心,從而提高計算能力。每個核心之間都是完全獨立的,都擁有自己的前端匯流排,不會造成衝突,即使在高負載狀況下,每個核心都能保證自己的效能不受太大的影響

23樓:帝國時代叄

還沒設定前提條件呢,一般來說同品牌年代差距不大的,八核比四核強大。

就算是不同品牌,四核八核差距也大。

目前amd 最強的八核桌面處理器比起英特爾的四核八執行緒的i7還是有差距,英特爾強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塊cpu上面能處理資料的晶片組的數量。

比如單核就是隻有一個處理資料的晶片。

酷睿雙核有兩個。

但並不是核數越多越好,要看頻率和更多方面

電腦八核和四核的區別,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簡單的說,四核電bai腦是擁有四du個處理zhi核心,可以一起工作,相dao當於四個回大腦同時工作。而八答核電腦實際上是擁有 雙四核 也就是八個核心,但是卻不是一起工作的,其中有四核核心是被應用於基礎通訊工作的,所謂的 真八核 則是理論上八個核心可以同時開啟,進行協同處理工作。和四核有以下區別 1 ...

電腦主機是獨顯好還是八核好,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獨顯和八核又不衝突。電腦主機,四核跟八核的,有什麼區別啊 多執行緒執行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單執行緒程式執行時沒有區別,說白了,就是一次開好幾個程式的時候才能明顯感覺到八核比4核好!四核可以理解成有4個物理核心。而八核有8個物理核心,如果兩者主頻一樣的話,在處理多工時,比如同時開8個軟體,那麼懇定八核要...

電腦雙核好還是四核好,臺式電腦雙核好還是四核好?

電腦雙核和四核到底哪個好點,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 四核比雙核多了2個處理器核心,因此耗電也很多,但是同時處理資料的能力也大大增強。2 如果主要是處理單個程式,那麼四核或許比不上雙核了。雙核可能也比不上有些單核的cpu,現行四核機大多運用在需要同時處理很多資料的伺服器上。3 如果玩遊戲想多開,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