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膝上型電腦的cpu為什麼都是雙核的

2021-03-03 21:38:28 字數 580 閱讀 7698

1樓:抱枕喵

首先,cpu效能不是數核數出來的。

打個比方,i7 6700k是四核,效能上就比amd 8530這款八核cpu效能強很多。

多核只是方便程式分工,和效能關係並不大,cpu主要效能還是要看工藝和架構。

現在筆記本常用的i7 6700hq基本上等於桌上型電腦至強e3,也算是不錯的cpu。

況且現在很多筆記本都可以使用桌上型電腦cpu了,比如炫龍拯救者dc,微星gt72,未來人類x799等。外星人只能說最近太保守了,旗艦卡都不搭載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所以說現在筆記本cpu雖然不及桌上型電腦,但是效能還是不錯的。

2樓:慶峰萌寵

「雙核」是說計算機的處理器,也就是cpu是雙處理的,這就好像是兩條並行的高速公路,現在的cpu速度很快,一個就可以處理一個系統任務,如果有兩個系統任務,另一個就不用等待,直接進入系統處理過程!

3樓:至尊拍拍熊

筆記本的效能只有桌上型電腦的60%,單核已經淘汰了,自然就是雙核咯

4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也都是雙核四核 八核沒有用 反而不好

膝上型電腦cpu型號後面的kumhqy都是什麼意思

1 k是不鎖倍頻版,可以超頻。2 u 代表低功耗。3 m是標壓版cpu。4 hq是最好的,效能沒有縮水的。5 y是超低功耗。簡介 處理器可以說是膝上型電腦最核心的部件,一方面它是許多使用者最為關注的部件,另一方面它也是膝上型電腦成本最高的部件之一 通常佔整機成本的20 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基本上是由...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