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鄉下人身份很在意麼

2022-09-24 05:40:14 字數 1073 閱讀 8320

1樓:九月天

榆樹芽,榆科榆屬落葉喬木,高達25米。尤其黃河流域,隨處可見。別名:白榆、家榆、榆錢、春榆、粘榔樹家榆、白榆等。翅果近圓形,頂端有凹缺。果熟期4~5月。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25cm,含白色乳汁。產於全國各地。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

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

藜菜頭(灰灰菜)藜是藜科植物,一年生草本。種類很多,分佈極廣。別稱灰灰菜、野灰菜,灰蓼頭草等。

野韭菜為百合科植物,多年生草本,高30釐米左右。又名山韭菜等。華東地區很少見。

2樓:

小編是鄉下人,正兒八經的。生活在江南一帶的美麗田園中,七八十年代的時候我們鄉下窮,經常幹活,鄉下人羨慕城鎮人,覺得城裡人好風光。

鬥轉光陰,到了2023年後,鄉下人開始富裕了,這個富裕的過程有些人靠養豬,有些人靠打工,有些人靠家庭小作坊自主創業,反而擁有城鎮戶口的人因為經濟危機導致的下崗、失業倒羨慕起鄉下來了,千方百計要在鄉下謀一個地方造房子,可沒這麼簡單。

不過,以前的鄉下環境沒汙染,小河干淨,溝渠還沒有被硬化,河裡溝裡到處都是河蚌、河蝦、河蟹、泥鰍、黃鱔、螺螄.....這樣的野味。一到夏天,擼起袖子就能抓到滿滿一籮筐。

後來,養豬致富,家家戶戶養豬,有些養豬都成了專業養殖戶,豬糞排到河道里,髒兮兮的,好幾年間再也吃不到這些河鮮了。

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後,浙江開始五水共治,又幾年過去了,這些野味又回來了!

螺螄,只要往河裡丟廢棄的籮筐,過一夜拎起來,籮筐裡就能炒一盤。

龍蝦,用抓龍蝦的網丟在河裡,過兩三天去拉網,也是能吃到一碗的。

所以這兩道菜基本是隔天必吃,也不需要去菜場買其他葷菜了,前幾天抓到一個河蚌,但是隻有一隻,就隨手扔了,河水乾淨了,河蝦也要多了,豬不養了,也沒有工業企業排汙,又能回到小時候可以噗通往河裡撲了。

值得注意的是:小龍蝦一定要清洗乾淨,頭部腦殼那裡黑乎乎的東西還有泥腸,兩邊的毛篩一定要去掉,然後刷子刷乾淨,自己做這種河鮮的味道,真的很鮮。

想吃嗎?

夢見很多人開會,夢見很多人現場很亂

夢見很多人開bai 會的吉凶 du 基礎安泰,長輩zhi 惠助,排除 dao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內展,繁榮隆昌,人容緣殊勝,利蔭六親。大吉昌 夢見很多人開會 今天的你容易產生念舊的想法,覺得過去的日子更傾心,現實的不快也會因此在你的心裡擴大。找回以前的老朋友傾訴,可以幫你緩解這種 鄉愁 的。但明智的...

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都有很多痣,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後面都有一顆痣?

脖子代謝比較差,加上有頸側淋巴,最是容易引起毒素堆積,所以很多人脖子容易長痣的,有空可以多做做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幫助的 脖子上長痣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 黑痣很常見,一般是區域性黑色素細胞過多引起的。一般是良性的,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

為什麼很多人討厭摩羯座,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摩羯座討厭

說說我為什麼討厭摩羯吧,因為他們有時候太死板,說話做事都是一本正經的,讓人真心覺得有點受不了。我有一個女同事就是屬於摩羯座,剛好是做人事這一塊,剛開始,其實我覺得她這人還不錯,至少人還是挺活躍的,於是就嘗試著做朋友。後來跟她溝通的時候就發現問題了,因為那段時間公司不知道忽然想幹什麼,辦公室夏天規定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