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門套用什麼膠?怎樣安裝,大理石門套如何安裝

2022-09-23 13:15:13 字數 4573 閱讀 3376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我看了下所有答案,做為從事室內裝修的一員,看答案就知道你是真懂還是瞎扯。這裡可能有安裝過的,但沒寫多少字被摺疊了。也有沒安裝過的,寫了一大堆被推到最前面了,而且竟然寫的是安裝木門套的方法,也不知道是從哪搬運過來的,沒看清就直接複製過來。

我就想問下,安裝大理石門套和木門套是一樣的嗎?肯定不一樣嘛!

下面說一下我是怎樣安裝大理石門套的,以及安裝過程是用什麼膠。首先說明一下我說的不一定是最專業的,但我所說的都是我的經驗,並且希望能真正幫到你。

一、如果牆面要貼瓷磚,可以先貼好瓷磚然後把門套線壓在瓷磚上,這樣安裝的門套線正面是看到縫隙,比較美觀。如果牆面只刮白,那必須留出門套線的尺寸不用刮防瓷,因為用膠在防瓷是粘不牢的,容易脫掉。這二情況在安裝大理石門套線之前就要規劃好,以免安裝出問題。

二、門套線分了單邊套和雙邊套兩種,像進門和窗臺就是單邊套,而大理石雙邊套一般裝在不打算裝門的門洞,這跟木門雙邊套是有區別的。不管是單邊套和雙邊套安裝方法差不多,原則上是先貼兩邊立起的,再貼上面那根短的,如果是雙邊的,另一面也是這樣貼好,最後貼中間的平板。一根完整的大理石門套線長為2.

4米,比門洞高出許多,必須現場加工。怎麼計算門套線的準確高度?首先量出門洞的高度+門套線的寬度—平板的厚度—半公分膠的厚度。

假設門洞2.1米高,門套線寬10公分,內側平板厚度3公分,就可以算兩邊立著的門套線的高度:210+10-3-0.

5=216.5公分。然後在兩根線條的一頭切割成45度的對角,切好之後先固定好兩邊,注意兩根線條貼的時候必須分別向門洞內測偏移3.

5公分,為了留出內側平板的厚度以便收口。那麼上面那根線條的長度就可以直接用尺量,然後兩頭切45度角,這樣貼好就比較標準,角度不會出現什麼大的誤差。內側的平板按實際尺寸切好直接貼好就完了。

當然貼的時候一定要用水平儀確定好垂直度,別貼斜了就不好了。

三、大理石上牆都是用專用ab膠粘,大塊的必須幹掛,小塊的點掛也行。大理石門套線可以直接用ab膠粘牆上,如果想保險點可以適當的點掛固定得更好。

2樓:三水姑娘

根據門口的尺寸,加工大理石門套線;將門套線運至需要安裝的樓層;在門套的側面根據膨脹螺栓的規格用電鑽打孔,並按下圖安裝好,調整好垂直度;安裝門套側立面板;將雲石膠按使用說明兌好固化劑並攪拌均勻後,固定側面門套大理石;對於貼面板,需要切割成45度的斜角,因運輸容易造成尖角的損壞,只能現場進行切割在大理石側面板的外立面刮上調和好的大理石膠,要塗均勻但不要塗的太厚;進行外貼臉大理石的安裝,側面一定要對平整,對齊後再用力按一會;安裝完前貼臉後,清理表面及側面多餘的雲石膠,完成安裝;

3樓:甜七姑娘

大理石門套一般來說會使用ab膠進行貼上,ab膠是專門粘結材料的膠劑。對於大塊的大理石門套,先使用ab膠進行固定,然後再進行幹掛,小塊的大理石門套在用完ab膠後,再進行點掛這樣非常耐用,能保證門套用30年不開裂不變形。

4樓:甜七姑娘

大理石屬於石材,雲石膠一般是用來進行定位使用的,所以不建議使用雲石膠進行貼上。如果使用雲石膠進行貼上,門套比較小的話,固定後問題不大,但是如果門套比較大,那麼必須得重新做。

大理石門套如何安裝

5樓:聆聽心情

1、第一步首先就是根據門口的尺寸,加工大理石門套線;然後依次放好,以便於區分。這樣做的話可以省時省力,提高工作效率。

2、將門套線運至需要安裝的樓層;不要平著放,因為在安裝的時候豎著放可以省力氣,這樣做的話也是不錯的。

3、在門套的側面根據膨脹螺栓的規格用電鑽打孔,並安裝好,調整好垂直度;這一步一定要仔細認真,因為這是最關鍵的。

4、安裝門套側立面板,先從側面開始安裝,也是比較容易的。

5、將雲石膠按使用說明兌好固化劑並攪拌均勻後,固定側面門套大理石,不要使用太多的固化劑,只要合適就好了。

6、對於貼面板,需要切割成45度的斜角,因運輸容易造成尖角的損壞,只能現場進行切割,也是為了保證比較美觀。

7、在大理石側面板的外立面刮上調和好的大理石膠,要塗均勻但不要塗得太厚,不然也會造成沒有必要的浪費的。

8、進行外貼臉大理石的安裝,側面一定要對平整,對齊後再用力按一會,讓其固定住就好了,這一步需要消耗一點時間的。

9、安裝完前貼臉後,清理表面及側面多餘的雲石膠,完成安裝。以上就是安裝大理石門套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安門套內側板,再按線條,有木基層打底就用石材專用ab膠,如沒有水泥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材龍骨安裝調整完畢後,自石材頂部吊石材縱向平面線。此平面線一般選在石材平面右側轉角位置。吊線要綜合考慮花崗石石材與其他種類石材的配合,同時要考慮石材本身平面的調節能力。

每個平面的轉角均應吊豎直線 根據設計及施工實際情況確定石材石材的底邊位置,在兩條豎直線之間拉一條水平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大理石門套 上方的石材的安裝和旁邊的石材的安裝方法是一樣的,對於上面的整個的重力是向下面的 所以剛剛安裝的一定要在安裝的石材下面支起一個支撐點,使其固定 ,3-5日後待完全凝固安裝後才能慢慢撤去下面支援的物體。

大理石門套安裝方法是怎樣的

9樓:土巴兔裝修

大理石門套的效果非常的高檔大氣,大理石和其他的產品相比光澤度非常的自然,而且效能比較穩定,即使使用很多年也不會輕易的失去光澤或者是出現劃痕,所以目前大理石的應用範圍非常的廣泛。大理石門套在幾年之前還是經常使用在一些高階的公共場所,比如酒店或者是超市電梯口,但是家庭裝修中很多都使用大理石門套。下面安裝的流程和方法。

施工準備

材料要求:水泥:325號普通矽酸鹽水泥、白水泥:

325號白水泥;砂子:粗砂或中砂,用前過篩;石材:按照設計和圖紙要求的規格、顏色等備料,表面不得有隱傷、風化等缺陷;其他材料:

如熟石膏、銅絲或鍍鋅鉛絲、鉛皮、硬塑料板條、配套掛件;配備適量與大理石或磨光花崗石、預製水磨石等顏色接近的各種石渣和礦物顏料;107膠和填塞飾面板縫隙的專用塑料軟管等。

施工程式

刷膠:在基層溼潤的情況下,先刷107膠素水泥漿一道(內摻水重10%的107膠),隨刷隨打底;底灰採用1∶3水泥砂漿,厚度約12mm.,分二遍操作,待底灰壓實刮平後,將底子灰表面劃毛。

鑽孔、剔槽

安裝前先將飾面板按照設計要求用臺鑽打眼,事先應釘木架使鑽頭直對板材上端面,在每塊板的上、下兩個面打眼,孔位打在距板寬的兩端1/4處,每個面各打兩個眼。

綁紮鋼筋網

首先剔出牆上的預埋筋,把牆面鑲貼大理石或預製水磨石的部位清掃乾淨。把綁好的豎筋用預埋筋彎壓於牆面。橫向鋼筋為綁紮大理石或預製水磨石、磨光花崗石板材。

彈線

首先將大理石或預製水磨石、磨光花崗石的牆面、柱面和門窗套用大線墜從上至下找出垂直。應考慮大理石或預製水磨石、磨光花崗石板材厚度、灌注砂漿的空隙和鋼筋網所佔尺寸。

安裝

按部位取石板並舒直銅絲或鍍鋅鉛絲,將石板就位,把石板下口銅絲或鍍鋅鉛絲綁紮在橫筋上。柱面可按順時針方向安裝,一般先從正面開始。第一層安裝完畢再用靠尺板找垂直,找完垂直、平整、方正後,用碗調製熟石膏,把調成粥狀的石膏貼在大理石或預製水磨石、磨光花崗石板上下之間,使這二層石板結成一整體。

上面介紹的就是大理石門套的施工步驟,因為門套一般高度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安裝的效果非常的重要,如果安裝的不牢固不僅影響門的效果,還會容易脫落。大理石門套因為貼上的面積比較小,所以合理的安裝工藝非常的重要,大理石門套一般都是由專業的工人進行安裝。安裝的精細度決定著使用的壽命,所以每一個過程都要進行精細的劃線和檢驗,保證施工的質量。

10樓:星後餘痕

普通6片板門套的安裝方法是,先裝頂板,然後裝側板,讓頂板壓在側板上。然後安裝立板,蓋住側板的邊緣。最後裝門頭板。

11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整個大理石門套 上方的石材的安裝和旁邊的石材的安裝方法是一樣的,對於上面的整個的重力是向下面的 所以剛剛安裝的一定要在安裝的石材下面支起一個支撐點,使其固定 ,3-5日後待完全凝固安裝後才能慢慢撤去下面支援的物體,這個跟安裝石材背景牆的外框非常相似

大理石門套安裝施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是至少可以保你十年沒問題

13樓:農民工頭

我們有一次成型的合成大理石門套,確保無脫落傷人現象

大理石門套線如何安裝 5

14樓:

1.去除背網2.刷養護劑3.石材專用粘結劑貼上,空隙大的話可以灌漿,但要放銅絲哦

15樓:浠水石材加工

最好用ab膠,效果好一些。

16樓:丫頭

有專門粘大理石的膠的

17樓:英良集團

看你多大規格的,最好用幹掛件

大理石門套安裝**

18樓:閩南石商

先安門套內側板,再按線條,有木基層打底就用石材專用ab膠,如沒有水泥也可以,泥水工都會

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大理石上的膠怎麼去除?

去除大理石上的膠,可以使用專門的除膠劑進行清理,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除膠劑 海綿擦 毛巾。一 首先將適量的除膠劑倒在有膠印的大理石上。二 接著適量海綿擦,將除膠劑均勻地塗抹開。三 然後用海綿擦用力地進行擦拭,將膠印擦掉。四 最後用溼毛巾將大理石擦拭乾淨。五 這樣就能去除大理石上的膠了,效果如圖。一...

怎樣進行地面大理石施工,地面大理石應該怎樣鋪貼才是正確方法

石材地面的施工工藝流程 石材地面指天然花崗石 大理石及人造花崗石 大理石等地面。步驟 方法 1一。石材地面裝飾構造 室內地面所用石材一般為磨光的板材,板厚20毫米左右,目前也有薄板,厚度在10毫米左右,適於家庭裝飾用。每塊大小在300mm 300mm 500mm 500mm。可使用薄板和1 2水泥砂...

粘大理石踢腳線用什麼膠

大理石踢腳線與牆面粘接施工時多用大力士膠,優點是固化時間快,使用方便。這個在一般的石材裝飾店或者是裝飾材料商店都有。當然也可以用玻璃膠做粘接,只是固化有點慢,使用比較方便。牆面刮一遍瓷磚粘結劑,理石背面也刮一層粘結劑,中間的結合層還是傳統的水泥砂漿。用什麼膠都不現實,不象一兩塊,無法操作。水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