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線帶電,為什麼零線火線都帶電了?

2022-09-23 13:05:14 字數 4206 閱讀 2695

1樓:

人摸火線末端觸電,是因為火線通過人體和大地到達地下的零線與火線始端形成迴路。

人體電阻36k左右,每個人都會有些差異。腳下墊個絕緣物時,人就與大地電阻很大,所以摸火線時流過人體電流很小,不會觸電。

「我剛才腳下墊個絕緣物用電筆點火線還是會亮?」是因為那是交流電,人體與大地形成電容,交流電通過電容,所以電筆也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電氣線路中有三條線:火線、零線和地線。火線帶電,而零線和地線不帶。地線帶電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零線和地線共用;

2、零線與地線接反;

3、裝置漏電造成相線與地線短路;

4、大地不是等電位的,如果地線連線了不同地方的大地就會造成電勢差,會導致地線帶電。

5、高頻干擾源也可能造成相線地線短路導致地線帶電;

6、地線附近有大電流流過,雜散電流會通過大地傳到地線導致地線帶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帶電是形象的說法。火線電壓高是本質原因,這樣人觸到,與地連成迴路。當然連不成迴路就不會被電。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通過人體和大地又回到火線末端形成迴路

5樓:電工技能分享

終於明白火線零線為什麼會帶電了,原來有3種原因,一招輕鬆解決

為什麼零線火線都帶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電線老化絕緣老化,短路了,兩棵線有連線

7樓:電的剋星

實際中的零線都是帶電的,這是為什麼呢?以為實際的照明電路都是3相4線制,只要3相負載不平衡,零線即地線就有電流通過,所以帶電.

實際的3相負載一般都是不平衡的,雖然設計時儘量讓他平衡

8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回答因為電流是從火線上傳輸的。

提問為什麼

我知道這個結果,我想知道為什麼?

回答因為接到了電壓線上了啊

提問為什麼火線是高壓?

零線也是電線,為什麼不帶電?

用電器工作時有沒有電流流過零線?

回答高壓輸電系統

零線也帶電

提問家用電中零線為什麼不帶電?

回答一條導線將火線經過電器與「地」(零電位點)連線在一起,形成一個220v的電勢差這跟線就是零線!

零線和火線的作用:我們知道不管什麼線,終極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用電,也就是電要對電器做功!結合高中物理知識w=uq,也就是說要做功必須存在電勢差!這點非常重要。

學好數理化一切都明白了,

更多11條

9樓:雨蔝

肯定是零線斷了,檢查總關和漏電開關的 零線是否接觸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常識,零線斷了。

11樓:紅耳龜

開關短路,檢查一下吧!

12樓:鐵飯小銘

因為他們都是``電線

- -||||||||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是零線斷線.檢查一下電線的接頭處.

為什麼火線帶電 零線卻不帶電

14樓:

因為火線是接在電源上的,零線沒有接入電源,所以火線是有電的。

零線沒有電在閉合的情況下,在一個通路之中 是沒有火線和零線之分的。因為他是一個通路,在這個通路上的任何一點,都是有電的。

如果是零線,火線都帶電而用電器可以正常使用,那就說明零線和地線沒有接在一起,或者是故障情況下將零線地線的連線點燒壞。

同時有一相相線接地,這時候用萬用表量電壓,應該是兩根線之間是220v,原來的零線對地220v,火線對地380v。如果用電器不能工作那就是零線在進線端斷路。

15樓:

1在斷開的情況下:因為火線是接在電源上的 零線沒有接入電源 所以火線是有電的 零線沒有電2在閉合的情況下 在一個通路之中 是沒有火線和零線之分的 因為他是一個通路,在這個通路上的任何一點 都是有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零線是通到地去的,相當於電壓為零,火線是通道發電端的,當人和火線接觸的時候,就是人作為一個到底將地和火線聯通通電了,所以比較危險。如果你穿上塑料拖鞋(絕緣體)沒有導通,一樣不危險的

17樓:史予涵

零線不是沒電,零火線只是相對電壓為220v,零線大概也有對地幾十伏的電壓,零線搭到地上,照樣會**燒壞裝置的,因為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18樓:找快樂

因為只有這樣零線和火線之間才可以產生電壓差,產生電壓差後才能產生電壓,有電壓才可能有電流。

19樓:劉目揚

火線與零線之間存在電壓,火線上是高壓,零線一般是接地的。

為什麼火線地線都帶電 5

20樓:

1、出問題的那個插孔零線接觸不良,不是斷了是接觸不良,本來這樣零線是沒有電的,但是如果插板有發光管的指示燈,火線的電會通過這個指示燈串過來。

2、同上,但是這個插板沒有指示燈,顯示插板帶點,這多半是因為插板髒了,比如曾經進過水,幹了以後在停電狀態下,萬用表測量沒有短路,阻值無窮大,但是即便是幾十兆歐的電阻,220伏的交流電路也會有好幾微安的電流,因此這樣的情況足以點亮試電筆,(尤其是數字的試電筆,靈敏度更高)誤判斷為零線有電

3、環境的潮溼和交流的感應。當線路潮溼的時候,儘管環境非常乾燥,線路也會有潮溼的情況,比如插板從冷的屋子拿到有暖氣的屋子,上面悄悄結了一層極細的水滴,你根本看不到。因為你不會拿個放大鏡仔細觀察這麼個插板。

如果你近視,一進屋你的眼鏡片上就一層霧水,你立刻就看見了,並找來布擦了擦,與此同時你絕不會把一同拿進來的插板也用乾布擦一遍,儘管插板是也有一層水珠。

另外交流是能夠感應的,正確的說法應該叫電磁輻射,儘管只有50赫茲,但是同樣有輻射,只是輻射量的大小,有時候電筆的氖管點亮,是因為輻射,老電視的高壓線,電筆距離200毫米就開始點亮氖管,就是因為高壓高頻的輻射。因此,並不是試電筆顯示帶電就真的有電。

21樓:吳豆寶

電線中有零線和地線和火線的原因是為了保障電路安全,在使用者前端將零線與大地再次連線,稱為重複接地,而後從連線處分出零線和接地線,將零線與火線構成電源,將接地線連線到用電器的正常不帶電的可導電部分(如金屬外殼),當用電器發生漏電時,將洩漏電流通過接地線導向大地或使漏電保護裝置跳閘斷電,以免這洩漏電流通過接觸該導電部分的人畜流向大地,造成電擊\電傷,引發事故。

發電機上有三個繞組,發出三相電,把三個繞組的線尾並在一起,這點稱中性點,三個繞組的線頭就是三根火線。

取一個線頭和中性點構成電源,就是單相電(ac220v),顯然這二根線性質相等,都是火線,在使用中存在很多不便,且三相輸電線必須4根,於是把中性點與大地連線,使中性點的電位與大地相差幾乎為零,所以稱為零線。

地線是保護線,不通過電流,是和電器裝置的金屬外殼連線、防備外殼漏電,保護人的安全。

22樓:狼狽不堪也想活

回答因為電流是從火線上傳輸的。

提問為什麼

我知道這個結果,我想知道為什麼?

回答因為接到了電壓線上了啊

提問為什麼火線是高壓?

零線也是電線,為什麼不帶電?

用電器工作時有沒有電流流過零線?

回答高壓輸電系統

零線也帶電

提問家用電中零線為什麼不帶電?

回答一條導線將火線經過電器與「地」(零電位點)連線在一起,形成一個220v的電勢差這跟線就是零線!

零線和火線的作用:我們知道不管什麼線,終極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用電,也就是電要對電器做功!結合高中物理知識w=uq,也就是說要做功必須存在電勢差!這點非常重要。

學好數理化一切都明白了,

更多11條

為什麼火線零線都有電

23樓:諾言

手上有萬用表嗎?

分別檢測每一個插座的 火線對地線 電壓 零線對地線電壓 火線對零線電壓 ,如果火對地、火對零都是220v的話那麼接線應該沒錯。

如果零對地電壓為零。考慮有可能是地線斷了;

如果零線對地線有電壓,有可能是負載導致工作零線帶點,這個應該正常;

24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那是零線斷線,沒有回電才會這樣檢查零線就能找到故障的。

為什麼用電筆測試火線和零線都帶電

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三相供電系統發生單相接地後使中性點發生位移,接地的這一相變成對地電壓是零,而中性點引出線 零線 本應是接地的,可是也已經與接地斷開了,所以零線的電壓升至相電壓 220v 也就是相當於零線與接地的這根相線正好功能現相反了,即零線變火線,火線變零線。你說的電機我覺得應該是單相電機...

什麼是火線零線,什麼是火線零線?

正規的電工標準,只有相線和中性線,火線零線都是俗稱。就像空調裡面,專業的從來不說匹數。你拿一個電筆 低壓驗電器 測試一下就知道了。當開關斷開時,燈的任何地方都沒電。不排除有時會電容放電,所以要在熄滅一定時間以後再去看。火線是三相發電機的一相 相對零線為220v 零線是三相發電機的中性點,三相平衡時相...

為什麼火線零線都有電,火線跟零線都有電是怎麼回事

單獨的燈開關裡面沒有零線的,零線是直接進燈了的,開關只切斷火線的,你的開關裡的兩根線是一根進火一根出火,進火是一直有電的,出火只有在開關開啟時才有電,關閉時是沒電的,你看看是不這麼回事 關掉開關後,如果燈口處火線 零線都電筆燈不亮,證明開關控制的是火線,火線正常。而零線有斷的地方。因為零線斷開以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