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2023年生的,上幼兒園中班了,老師反映他上課經常注意力不集中,思想遊離。在家吃飯也慢吞吞,手

2022-09-23 12:45:14 字數 1470 閱讀 88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注意力吧吧主。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臺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一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2樓:使用者

習慣很重要,不要由著他,再是不是多動症,要注意去糾正。

3樓:

正常的,我閨女的班上也有這樣的小孩。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我家孩子四歲半了,上幼兒園中班,老師說她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該怎麼辦!

4樓:

比如可以讓孩子學畫畫,培養孩子的定力和注意力。也可以觀察孩子喜歡什麼,有沒有其它的愛好,通過孩子的愛好來培養孩子注意力集中。

5樓:紫星夢無痕

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如多動症啥的

我兒子今年上幼兒園小班,注意力總是不集中,老師訓他,他就賭氣半天不說話了,我該怎怎麼辦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孩子上小班,幾歲了?老師的方法是不合適,小班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正常,作家長的應該引導孩子。孩子在家受批評也賭氣嗎?如果是,家長要注意教育方法了。

7樓:乖寶寶丫丫

孩子的情況好些了嗎,如果還沒有改善,帶他做感統評測吧,可以找美希老師幫忙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這是一個不懂得孩子內心世界的老師

孩子在上課時精神不集中是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病,原因可能是:1、和孩子的習慣有關2、和周圍環境有關3、和孩子的興趣有關4、和孩子的自制力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要抓緊看要不耽誤他學習呀

幼兒園中班ing的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活動目標 1 知道京劇是我國的國粹,在欣賞臉譜 已有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的用剪紙來表現臉譜。2 鞏固剪紙鏤空技能,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活動準備 1 京歌磁帶 2 剪紙臉譜 關公 與 曹操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1 會動的小球 準備 小木桶 水 小球目標 鍛鍊幼兒上肢平衡的能力。玩法 提著裝有水的木桶到達...

幼兒園中班美術總結,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我的假期》

建議可以從老師的教與孩子的掌握情況兩方面去總結。老師的教 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運用到的材料等。幼兒 塗色 線條 佈局 折剪貼的能力 創造力等方面都可以做簡單的介紹或小結,最好加上相關的例項,最好總結孩子在美術方面獲得的發展或提高。以上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 我的假期 目標 1 能愉...

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的心願話有哪些,幼兒園中班孩子心願卡的內容怎麼寫

給大班的小朋友每人發一張彩色的貼貼紙,讓他們表達自己新年的祝福,或想要的禮物,或要送出去的禮物,不會寫就畫上。這可以作為元旦前一天的遊戲課節目。他們的心願只要他們知道,也可以開展一個這個活動,小朋友們說出來,老師再彩色貼貼紙上寫上去,然後貼到教室的一個牆報的位置。這樣挺好!我想長大,我想吃好吃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