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ing的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2021-03-04 03:15:58 字數 4226 閱讀 3162

1樓:愛你百分百感覺

活動目標:

1、知道京劇是我國的國粹,在欣賞臉譜**已有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的用剪紙來表現臉譜。

2、鞏固剪紙鏤空技能,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

活動準備:

1、京歌磁帶

2、剪紙臉譜:「關公」與「曹操」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2樓:anne茜茜

1《會動的小球》

準備:小木桶 水  小球目標:鍛鍊幼兒上肢平衡的能力。

玩法:提著裝有水的木桶到達終點,把水倒在裝有小球的水桶,哪組小球先浮上來哪組獲勝。

規則:必須是小球靠水的浮力自己浮上來,不能用手去拿。

2《小兔摘果子》

目標:鍛鍊幼兒蹦跳以及雙腳跳的能力。

準備:kt板大樹  果子玩法:小兔跳到果子樹下,摘下果子,再跳過終點把果子放在籃子裡。

規則:必須是模仿小兔跳,走跑著都不算勝者。

3幼兒園中班體育遊戲教案:《小動物回家》 目標:培養幼兒鑽爬的技巧,以及鍛鍊他們的體能。

準備:墊子鑽圈擺有小椅子的"s"形動物面具玩法:幼兒在終點,爬過墊子,然後鑽過圈,再繞過"s"型到到終點,先到者為勝。

規則:必須爬過墊子,鑽過圈,繞過"s"形,遵守這些規則,先到者為勝。

4《揪尾巴》

目標: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想辦法讓自己的尾巴不被揪去)準備:皺紋紙當尾巴游戲玩法:

把皺紋紙剪得小尾巴塞在褲子後面,教師喊開始,幼兒四散去揪其他小朋友的尾巴,(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的尾巴不被別人揪掉)教師吹哨子喊停,遊戲結束,看看誰揪的尾巴最多,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5《拾果果》

目標:訓練孩子手指的靈活性,促進大腦的發展準備:人手一隻小籃子形狀不同的玩具若干遊戲玩法:教師說開始;幼兒用手一個一個往空籃子裡拾果果,拾得越多越好,直到拾完為止。

6《巧運毽子》

目標:鍛鍊幼兒平衡力和手腳協調配合的能力。

準備:  毽子羊角球獨木橋玩法:幼兒在起點騎著羊角球到放毽子的地方,把毽子放在頭頂,兩臂平舉,走過獨木橋,先到者為勝。

規則:不能用手扶毽子,要兩臂平舉走過獨木橋。遊戲一:毛毛蟲爬目標:練習屈膝朝前爬的技能。

準備:泡沫墊若干遊戲玩法及規則:將泡沫墊子拼擺成"弓"字形,幼兒一個跟一個從墊子的一頭爬向墊子的另外一頭,直到爬完為止。

3樓:絕戀星移

體育活動

:障礙接力

活動目標:1.培養幼兒的反應力和團結力;

2.讓幼兒養成樂於助人的好習慣。

活動準備:呼啦圈,小籃子,椅子,帽子

活動規則:1.遊戲時一定要有秩序,並且不能一次性把帽子都戴好,每次只能戴一頂。

2.在接力賽時,前面的隊員給後面的隊員背後貼一個星星後,才可繼續。

活動過程:1.組織好幼兒,站好隊形。

2.教師講解遊戲規則

3.遊戲安排:將幼兒分成四組進行遊戲,每組幼兒在終點手背貼星星等待訊號,幼兒穿過椅子,穿過呼啦圈,從籃子裡拿出帽子戴在自己的頭上,原路返回,下一個幼兒繼續。

體育活動:

背夾球一、活動目標

1、 增強幼兒的團結合作水平。

2、 培養幼兒的身體協調能力和靈活性

二、活動準備

皮球2個 螃蟹頭飾

三、活動過程

1、 今天老師和小朋友們做一個關於小動物走路的遊戲,請一位小朋友和老師一起做。

—師:看一看,我們是怎樣走路的?(橫著走)

那麼哪一種小動物是橫著走路呢?(螃蟹)

2、 與球寶寶共同做遊戲活動

—師:今天老師請來了一位小客人和我們一起做遊戲,出示皮球。讓我們和球寶寶共同做這個遊戲好嗎?

師:在遊戲之前,請兩個小朋友用背夾上球學一學螃蟹走路,試一試怎樣做球既不掉下又走得快(手拉手,同時用力夾著球,同時邁步,兩個夾球的小朋友不能一個高一個矮。)

3、 老師介紹遊戲的玩法

—將幼兒分成兩隊,每兩人一個小組,站在同一條起點線上,以哨聲為準,到達終點後原路返回,交給下一組小朋友,依次進行,最先完成一輪的一隊獲勝,途中皮球掉下來,應放回身體原位繼續前進。遊戲過程中,教師要隨時指導幼兒注意活動安全,保證遊戲的順利進行。

4、遊戲結束後,對配合默契的幼兒進行表揚、鼓勵,遊戲應反覆進行。在幼兒熟練遊戲後,增加難度,放上障礙物蛇行穿過障礙物。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4樓:中公教育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探索蛋寶寶有的為什麼會跑得快有的卻跑不快。

2、比較快慢,學習用數字記錄快慢。

3、幼兒大膽嘗試參與活動,體驗活動的快樂。

【活動準備】

生蛋、熟蛋兩個,課前裝飾成蛋寶寶,兩個大盆標上生熟標誌混一起的生蛋和熟蛋若干,兩個碗、記錄紙、筆。

【活動重難點】

重點:讓幼兒明白生蛋滾不快,熟蛋滾得快。

難點:引導幼兒學會邊操作邊記錄。

【活動過程】

一、課題匯入

師:今天,我們班來了兩個小客人,你們看看是誰來了?

出示兩個生熟不同的蛋寶寶跟幼兒打招呼,並說明來意。

師扮蛋寶寶說:我是生蛋寶寶,(我是熟蛋寶寶)我們今天來就是想請小朋友幫幫忙,幫我們把我們的同伴給分出來回到自己的家。

師出示混一起的生熟雞蛋一盆

二、幼兒交流**區分

師:現在請小朋友說說看怎麼把他們區分開

(幼兒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來區分雞蛋的生熟,比如搖晃著放耳邊聽聽看,看看表面蛋殼有什麼不一樣,再還可以轉轉看)

三、幼兒嘗試區分生熟蛋

幼兒分組把生熟雞蛋區分並做記錄

師:剛才小朋友都用了自己的方法區分出了生蛋和熟蛋並作了記錄,現在老師來看看生蛋寶寶和熟蛋寶寶是不是都找對自己的同伴了。

四、蛋寶寶比賽跑步

出示小跑道,請一幼兒拿來兩個標著不同記錄的雞蛋同時輕輕推動一下雞蛋,看看滾動情況如何,如果一樣快說明兩個是同樣的一家人,否則就不是一家人,並請幼兒用數字作記錄。再請幼兒拿兩個雞蛋進行比賽,以此類推進行分類。分出有不一樣的快慢速度後做上標記放兩個籃裡。

師檢驗生熟:

敲開一個跑得慢的雞蛋在碗裡幼兒看,再敲開一個跑得快的雞蛋幼兒看,得出結論是:生雞蛋跑得慢,熟雞蛋跑得快。

五、幼兒操作遊戲比賽

幼兒各拿兩個雞蛋在桌上輕輕滾動的速度來區分,重新檢驗剛才區分的雞蛋生熟是否正確。

遊戲結束師總結:

本次活動幼兒都很能幹,知道了區分生蛋寶寶和熟蛋寶寶,生蛋熟蛋寶寶也特別表揚我們小朋友,謝謝小朋友的幫忙。

課後延伸:

此次活動後留一些蛋寶寶在區域角,讓幼兒在區域角再玩一玩蛋寶寶跑步比賽,並用自己的方法記錄遊戲結果。

5樓:甲蝶漆雪

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的想象能力、創造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

2、教育幼兒愛護各個區角材料,不浪費、學會整理區角。

3、教會幼兒玩角色遊戲《科學室》。

活動準備:

區域材料準備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1、今天這節是區域活動課,我們來玩區域活動。

今天我們玩的是科學區域的活動,上次老師給你們介紹了,你們還記得嗎?現在老師再重新和你們說一遍應該怎麼玩?應該注意什麼?

還有哦,我們在玩的時候能不能把這些東西隨便的撕壞?而且我們要學會愛護東西,不管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都要愛護。

2、科學領域

有我們的數字寶寶,我們的卡片,還有很多的加減法遊戲。你們在裡面是可以學到很多的本領的。你們可以看看這些卡片都有些什麼玩法?

一個怎麼玩,除了老師教你們的,你們還可以想下有沒有其他的玩法嗎?加減法一個怎麼排列?自己開始開動腦筋和小手自己體驗體驗吧!

二、進行領域活動

1、幼兒操作老師在旁邊指導,數字寶寶,你們可以把他們的大小順序重新排列啊。

教師:讓幼兒學會排順序,同是學習認識數字寶寶,在以前的基礎上,加深自己對數字的理解。

2、我們也在愛護這個區域裡面的所有東西,能不能把他們弄疼啊?要輕輕的,小心點。

教師:教導幼兒愛惜各個領域的東西,不能隨意的把它們弄壞。

3、幼兒自由選擇不同玩法的東西。也可以組成一組一起開動腦筋想想怎麼玩?還有沒有不同的玩法?

4、教師在旁邊引導幼兒安靜遊戲、鼓勵幼兒大膽遊戲。

教師:在幼兒遇到困難的時候,小朋友很多時候害怕困難,這時候教師就可以在旁邊引導,鼓勵幼兒大膽的區嘗試,去做。

5、同時時刻關注其它區角中的幼兒,注意幼兒安全,時刻提醒幼兒愛惜材料不浪費。

三、結束活動

1、指導幼兒收拾區角材料

2、檢查幼兒整理材料的情況。給予一些整理好區角的孩子即時的表揚。

3、小結活動情況下課。

幼兒園中班美術總結,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我的假期》

建議可以從老師的教與孩子的掌握情況兩方面去總結。老師的教 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運用到的材料等。幼兒 塗色 線條 佈局 折剪貼的能力 創造力等方面都可以做簡單的介紹或小結,最好加上相關的例項,最好總結孩子在美術方面獲得的發展或提高。以上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 我的假期 目標 1 能愉...

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花瓣雨,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上課啦

活動目標 1 在撕撕玩玩彩紙中,感受彩紙的色彩和數量不同。2 樂意親近同伴 親近老師,初步體驗合作的快樂。3 在想象中體會快樂的情緒。4 學說完整句子 我 他 是xx顏色的太陽寶寶。活動準備 1 紅 黃 綠太陽胸飾若干,黃色大太陽胸飾一個。2 紅 黃 綠 藍等彩色紙條若干 塑料小筐人手一個。3 畫好...

急求幼兒園中班活動教案,急求!幼兒園中班公開課教案

你的教學目的是什麼?是綜合活動還是單科教學?這些都要說清楚?你所要的教案是為了上公開課嗎?最好能交代清楚。那個小丑和小美的教案感覺有點文不對題,所答非所問。急求!幼兒園中班公開課教案 10 中班語言 小貓的生日 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上海祝曉雋的課 幼兒園中班社會活動 好東西要分享 教案參考 急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