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優秀說課稿 ,幼兒園中班優秀說課稿 共7篇

2021-08-14 11:02:29 字數 703 閱讀 9055

1樓:煙花de日常

這裡有上千部幼兒園課程教案,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爛嫌掣請客

篇一:幼兒園優秀說課稿

幼兒園優秀說課稿:《大雨小雨》

幼兒園優秀說課稿:《大雨小雨》各位領導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小班的**活動《大雨小

一、說活動背景:

春天不知不覺已來臨,大自然到處洋溢著一片春的氣息,我班也隨著春天的來臨開展了《春天的童話》主題活動,在活動中幼兒感受到了春天美麗的大自然,也知道春天是個多雨時節,而下雨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自然現象,俗話說:「清明」時節雨紛紛,時下正是春雨綿綿的季節,幼兒也異常喜愛雨天,他們常常興奮地談論著。

《綱要》中指出:教師要培養幼兒大膽地表現自己情感和體驗的能力,鼓勵幼兒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活動,因此,我就生成了**活動《大雨小雨》。由於小班幼兒年齡小,他們必須在親身體驗、探索中去發現事物的特徵。

下雨天,他們常常愛往雨中跑:接著雨滴、踩著水坑等等。對雨是興趣昂然、情有獨鍾。

為此,我制定了活動目標:

1、感受和表現聲音的大、小。

3、在教師的眼神和動作的幫助下,不演奏時能控制住鈴鼓,使其不發出聲音。根據活動目標及幼兒實際,我把重點定位於:感受和表現聲音的大、小,學習用不同的演奏鈴鼓的方法表現大雨、小雨的不同的節奏和音色。

為了使活動能更好地開展,我作了充分的準備:1

幼兒園中班ing的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活動目標 1 知道京劇是我國的國粹,在欣賞臉譜 已有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的用剪紙來表現臉譜。2 鞏固剪紙鏤空技能,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活動準備 1 京歌磁帶 2 剪紙臉譜 關公 與 曹操 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1 會動的小球 準備 小木桶 水 小球目標 鍛鍊幼兒上肢平衡的能力。玩法 提著裝有水的木桶到達...

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花瓣雨,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上課啦

活動目標 1 在撕撕玩玩彩紙中,感受彩紙的色彩和數量不同。2 樂意親近同伴 親近老師,初步體驗合作的快樂。3 在想象中體會快樂的情緒。4 學說完整句子 我 他 是xx顏色的太陽寶寶。活動準備 1 紅 黃 綠太陽胸飾若干,黃色大太陽胸飾一個。2 紅 黃 綠 藍等彩色紙條若干 塑料小筐人手一個。3 畫好...

幼兒園中班美術總結,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我的假期》

建議可以從老師的教與孩子的掌握情況兩方面去總結。老師的教 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運用到的材料等。幼兒 塗色 線條 佈局 折剪貼的能力 創造力等方面都可以做簡單的介紹或小結,最好加上相關的例項,最好總結孩子在美術方面獲得的發展或提高。以上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 我的假期 目標 1 能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