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求速度的公式。我知道。是v V1 V2 數以

2021-08-14 11:01:23 字數 2013 閱讀 9893

1樓:考研人急求

勻變速題目中t時間內位移s

設前半時間平均速度為v1,後一半時間平均速度為v2則前者v=(v1+ v2)/2是全程平均速度。

設前半位移平均速度為v1,後半位移平均速度為v2則後者v=2v1 v2/(v1+v2)是全程平均速度。(你寫的公式可能記錯了)

證明如二樓兄弟

這種平均速度公式有侷限性,建議不要記住,因為運動學公式太多,初學者容易記混,當然記住對某些題目是很有幫助的。但你們老師要求你們記得的幾個常用公式都要記得,其他都可以由那幾個公式推導的。

再教你兩個和上題相似的。

勻變速運動中,設t時間內位移為s,初速度為v1,末速度為v2,則中間時刻速度(t/2時)速度為(v1+v2)/2,中間位移速度(s/2時)速度為根號下(v1^2+v2^2)/2。

(v^2表示v的平方)也是能記得最好。

小弟,我手機打這麼多就是想要點分,我和上面那位兄弟答的各有所長,你就讓我吧! 我太需要分了!

2樓:

速度的定義是:單位時間內的距離吧.

v=(v1+v2)除以2

這個是平均速度啊,例:

一個人的速度是5公里/小時,車是50公里/時他們的平均速度就是:27.5公里/時

2(v1+v2)除以v1.v2,這個是什麼,不知道.

3樓:

前者是前一半時間速度為v1,後一半時間速度為v2時求平均速度。

推導過程:設總時間為t,則v平=s總/t總=(v1.t+v2.t)/2t,約掉t就是你說的第一個公式了。

後者是前一半路程速度為v1,後一半路程為v2時求平均速度使用。

推導過程:設總路程為2s,則v平=s總/t總=2s/(s/v1+s/v2),化簡得第二個公式。

舉例:某車從a到b,在前一半路程的速度為10m/s,在後一半路程為30m/s,全程的平均速度為_______。(用第二個公式)

物理:誰給我解釋一下,怎麼求兩個平均速度的平均速度? 不是“ v平均=(v1+v2)/2” 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求兩個平均速度的平均速度時,切不可“ v平均=(v1+v2)/2”,一定要用總的距離除以總的時間得出總的平均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兩種情況,一種copy是以兩種速度所通過的路程相同另一種是兩速度用時相同。第一種,設總路程為2x,平均速度=總路程/總時間=2x/(x/v1)+(x/v2),化簡後得(2v1v2/v1+v2);第二種設總時間為2t,平均速度=總路程/總時間=x1+x2/2t=v1t+v2t/2t=v1-v2/2.

“若物體前一段路程以速度v1運動,後一半時間以速度v2運動,則全程的平均速度為(2v1v2)÷(v1+v2)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是求平均速度的,平均速度的公式v=s/t,是總的路程除以總的時間。設總的時間為t,那麼前一半時間所經過的路程s1=v1*t/2,後一半時間所經過的路程s2=v2*t/2,所以平均速度v=(s1+s2)/t=(v1+v2)/2

要過一個山坡,上坡的速度是v1,下坡的速度是v2,則上坡下坡的平均速度2v1v2/v1+v2是怎麼算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設上坡走過的距離是s

上坡時間 = s / v1

下坡時間 = s / v2

總時間 = (v1 + v2 ) * s / ( v1 * v2)平均速度 = 2 * s / 總時間 = 2 * v1 * v2 / (v1 + v2 )

8樓:匿名使用者

2s/(s/v1+s/v2)

先化簡分母不看分子 s/v1+s/v2 這個簡單分母化成一樣的變成sv2/v1v2+sv1/v1v2=s(v1+v2)/v1v2

如果把這個=a的話 那麼前面的2s/a就等以2s*1/a 對吧那就相當於2s*【v1v2/s(v1+v2)】 劃掉一個s就變成2v1v2 / v1+v2了 不懂再問.

例1ey是用這個公式求到的嗎公式ey

正常算的話e xy 用xy的概率密度求得 如果說 0 可以這麼算 協方差中cov x,y e xy e x e y 這裡的e xy 怎樣計算,舉個例子唄 xi 1.1 1.9 3 yi 5.0 10.4 14.6 e x 1.1 1.9 3 3 2 e y 5.0 10.4 14.6 3 10 e ...

求 (1)汽車所能達到的最大速度是多大

你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車子的最大速度都是可以達到120的,因為國內的最高速度 求 1 汽車能達到的最大速度是多少 你好朋友,掛一檔不是為了要速度,是要扭矩,掛一檔油門踩到底廢車。這個要看發動機的功率了,理論上可以達到地球表面軌道飛行速度,但這已經屬於飛行器範圍了。汽車發動機的額定功率為...

s1 vt at 2 2這個公式是怎麼變來的?求詳細推導過程和說明

這個可以拆開來看,s1 vt 和 s2 at 2 2 首先,物體不受力或合力為0時,保持回勻速運動,s1 vt,這個很容答易理解 其次,根據能量守恆 mv 2 2 f s2 即 動能變化量 外力機械功 其中f ma,v at,代入上式 得到1 2 m at 2 ma s2 銷項後得到s2 1 2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