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與b負相關表示ab成反比嗎,「A與B負相關」表示A,B成反比嗎

2021-08-14 10:45:32 字數 636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a與b負相關,意思是a隨b的增大而減小,隨b的減小而增大。但不一定是反比。

如果a、b均為正,且a、b成反比,那麼、b肯定是負相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上負相關和反比例是有區別的。

在數學上,負相關可能是反比例,也可能不是反比例,甚至有可能是正比例而數學上反比例有可能是負相關,也有可能是正相關。

數學上,負相關就是指x越大,y越小,簡單的說,就是y是x的減函式。

而反比例是指x和y的乘積是非零常數。

即y=k/x(k是非零常數)形式的函式。

當k是負數的時候,在x<0和x>0這兩個範圍內,y都是x的整式,所以這個函式雖然是反比例函式。但是在在x<0和x>0這兩個範圍內,y和x是正相關而不是負相關。

而正比例函式是指x和y的比值是非零常數。

即y=kx(k是非零常數)形式的函式

當k是負數的時候,x越大,y越小。所以這時候,雖然y是x的正比例函式,但是y和x負相關。

3樓:羅羅

不一定。

表示隨著a的增大,b反而減小。

4樓:

不是的,負相關和反比不是一個概念。

如果a b等於十。A與b是什麼比例

如果a b 10,a與b是不成比例的。這裡說一下正比例和反比例的概念。1 正比例 1.用文字來描述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 也就是商 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正比例的影象是一條直線 2 正比例關係兩種相關聯...

男人的外貌與才華成反比!現實中是這樣的嗎

只能說大部分這樣,不是絕對,一個人的成功更多的歸咎於處事的態度,首先,要謙虛,但過分的謙虛就是驕傲,那怎麼才叫不過分的謙虛,那就是不小看任何人,包括你認為的弱者,因為每個人不管他是否有成就,但他總有閃光點值得自己學習,那麼不管比你強的還是弱的都會為你所用,因為他們會覺得你很謙虛好學,不小看他們,尊重...

概率論中A並B表示A事件與B事件至少有發生,那麼A B呢

a並b也成為和事件,所以a並b也就是a b 概率論中a b c表示事件至少有一個發生 那麼等價於1 非a非b非c嗎?20 a b c 非 非a非b非c 1 非a非b非c 在概率問題中,用a與b表示兩個事件,則p a b p a p b 其中的p a b 表示a和b有至少有一件發生的概率.比如說有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