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在開關關閉的瞬間兩個電容電荷守恆但能量為什麼不守恆

2022-09-23 06:55:16 字數 1153 閱讀 1655

1樓:紫電驚濤

你只問這個我就沒算具體的數,從題意看來至少合上開關前一瞬間c1兩端電壓不為零,合上開關後電源被短路了,此時c1也開始經過閉合迴路放電,直至c1兩端電壓為零。其實就是電子從低電勢端通過電阻回到了高電勢端,這個過程中電勢能被電阻消耗了,轉化成了電阻的熱,自然能量是不守恆的,但是電荷在這個封閉系統中只會轉移,並不會減少。

你問的這個問題還可以換個方式理解,就好像是水從高處流向了低處,水量並沒有變,只是重力勢能卻降低了,這就是物質和能量,物質的位置或者狀態的改變會帶來能量的變化,但是只要在封閉的系統,物質本身的量不會改變。

2樓:無畏無知者

兩個電容電荷守恆?為什麼扯到電荷守恆,你又為什麼說他們守恆?

你的概念弄混了吧;

另外,能量是守恆的,不論任何事物,何時何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你去看一下守恆的條件,孤立系,而此處電容並不是孤立系。電荷做功變成能量了,你可以這麼理解。 此外 ,電容和電感構成的割集中,電阻電流通過的順時電流有一個衝激分量。

綜上,不守恆。

為什麼斷開開關時 電容器間場強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的bai

兩個極是可以du保持電荷的。

斷開開關瞬間,電

zhi容器上兩dao個極的電荷內不發生變化,所以瞬間場強不變容。如果兩極之間有其它電路,比如電阻,在斷開後,電容的兩個極之間的電容會通過電阻移動到另一極進行中和,電荷會變少,場強會逐漸減弱。

為什麼開關閉合的瞬間經過線圈的電流不會經過電容器

5樓:黑豹

電感性質是電流不會突變,電容性質是電壓不會突變。

圖中 l、c 並聯,開關閉合的瞬間,電感電流為零,電容電流是最大值,電壓為零。

ic(0+) = e / r

從圖中電流方向可知電容器是 b 板帶正電荷。電感、電容進入儲能狀態。所以開關斷開時電感向電容放電,a 板帶正電荷。你複習楞次定律。

6樓:小溪

閉合的瞬間電感根本及沒有電流可言,當然談不上電感電流通過電容。

7樓:星巫

任何時候電容器都沒有電流 因為是斷開的

頂燈開關關閉以後在開廚房燈光的時候頂燈上的滿天星小燈還微亮是

感應電.不費電但是挺討厭的.如果能在燈頭裡穿條地線.空懸在燈頭附近.做好絕緣.則可以避免led微光現象 led的吧,通病,感應電或控零 裝修分為那幾種型別呢 現代家居裝修風格主要分為四大類,分別是 現代風格 歐式風格 美式風格 田園風格。現代風格 是大多數人所青睞的一種,室內寬敞,內外通風 保持空間...

請問這個開關電源中的二極體和兩個電容的作用,不勝感激

低調之飄過 這是一種低成本的無源功率因數補償電路,也稱作 填谷濾波電路 是利用整流橋後面的填谷電路來大幅度增加整流管的導通角,通過填平谷點,使輸入電流從尖峰脈衝變為接近於正弦波的波形,將功率因數提高到0.9左右,顯著降低總諧波失真。與傳統的電感式無源功率因數校正電路相比,其優點是電路簡單,成本較低,...

兩個電容串聯兩端加一定電壓兩電容的分壓是怎麼分的

一 分壓方式 1 在穩定狀態下 不會分壓,電容在直流狀態下是斷路的,沒有電流,就不會分壓。2 在非正常狀態下 電容漏電,會有分壓。3 在通電的開始是有分壓,分壓值大小取決電容的容抗大小。當電容充滿電後就沒電流了,也就沒分壓了。二 分壓計算 1 兩個電容上的電荷q一樣,面q uc 2 所以u1 c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