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幹機裡的兩個壓力開關各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6:44:06 字數 2538 閱讀 1438

1樓:濤聲依舊胡天祥

一個是控制冷凝風扇支行,另一個是保護壓縮機的。不過也要看具體品牌廠家的配置的。

冷幹機壓力開關怎麼調節,還有怎麼區分是調風扇起停,還是高低壓保護

2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冷幹機正常執行時應觀察機器上的冷媒高低壓表,觀察時要觀察表的最外圈map數值 .冷媒高壓的最佳範圍是在1.2—1.

6mpa之間,冷媒低壓的最佳範圍值是在0.2—0.55mpa之間。

判斷機器是否正常執行就是靠觀察兩表壓力是否都在最佳範圍之內,如果都是在正常範圍內的,那麼再檢查壓縮機,可以用手摸的方式,摸一下壓縮機低壓腔,正常製冷的壓縮機手摸上去應該是冰涼的。(注;壓縮機有排氣口和回氣口,排氣口為高壓則是燙的,回氣口為低壓應該是涼的)在冬天氣溫較低的情況下壓縮機執行時表面會結一層薄冰,這是屬於低壓偏低現象,是因為環境而導致的,環境溫度低冷媒高低壓都會偏低。這個時候就要調節機器內部的熱氣旁通閥和手閥(這兩個閥門都是補償低壓的旁路閥門)。

1冷媒低壓的調節方法如下;

在大型裝置10立方以上的裝置中都裝有旁路手閥和熱氣旁通閥,這兩個閥門都是補償低壓的,順時針是開大,也就是把冷媒壓力調高。在調的時候需要對照冷媒壓力錶所反應出來的壓力值,一般將冷媒低壓控制在0.4mpa左右正為合適。

小型的裝置則需要調節冷凝器風機的工作壓力來實現低壓升高,機器內部有一個丹佛斯標誌的壓力開關,壓力開關有兩個刻度和兩個旋鈕,其中一個是diff(壓差),另外一個是ranec (壓力),旋鈕是壓力開關上部的十字螺栓,一般情況下壓差不用去調節,只需調節壓力,把風機的工作壓力調高,那麼低壓的壓力也會跟著升高!壓力開關上所取的壓力訊號是冷媒高壓的壓力。換句話來說,冷凝器風機的工作是依據冷媒高壓的壓力來實現的。

冷媒高壓和低壓是相符相稱的,冷媒高壓高那麼冷媒低壓也高,反之冷媒高壓低那麼冷媒低壓也低。

2 冷媒高壓的調節方法如下;

水冷型機器主要是通過控制冷卻水流量的大小,水流量大則高壓低,水流量小則高壓高。水冷凝器是利用冷卻水作為介質來帶走製冷系統中冷媒高壓的熱量!風冷的則是調節壓力開關,提早的啟動風機來散熱!

風冷冷凝器是通過風扇來吸走冷凝器熱量。

3 冷媒高低壓保護和處理

冷幹機為了保壓護縮機的正常執行從而設定冷媒高低壓保護,低壓保護的保護值為

0.2mpa 風冷高壓保護值為2.5mpa (水冷的為2.**ma),風冷高壓保護值之所以比水冷的高是因為,風冷受環境影響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壓壓力保護開關是用來檢測製冷系統高低壓力,一旦超過設定壓力值,控制器就切斷壓縮機電源,對壓縮機進行保護。比如一臺水冷製冷機組,在工作時突然水泵燒燬,短時間內機組高壓系統壓力急劇上升,超過設定值時,控制器動作切斷壓縮機電源,保護壓縮機不被過載而燒燬。

4樓:續米道閒靜

在冷幹機的製冷系統內部,溫度和壓力是一一對應的,當溫度高時壓力也大。

在這樣的原理下,當溫度升高時,系統需要降溫,以壓力的形式傳遞給壓力開關命令冷卻風機啟動,冷卻冷凝器降溫,降低冷凝溫度。

冷幹機壓力開關怎麼判斷好壞

5樓:海上逍遙風

你所謂的好壞是判斷功能好的壞的還是指質量的好壞呢。功能的好壞很容易看的出來的啊,根據壓力錶檢視,壓力開關控制風扇的啟停就可以,如果評估質量的好壞,那就得綜合來考慮,畢竟一份**一分貨,壓力開關對壓力的敏感度是其中一個關鍵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的好壞很容易看的出來的啊,根據壓力錶檢視,壓力開關控制風扇的啟停就可以,如果評估質量的好壞,那就得綜合來考慮,畢竟一份**一分貨,壓力開關對壓力的敏感度是其中一個關鍵因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幹機能正常使用嗎,或者是說下他的原理

冷凍式乾燥機壓力開關如何調整

8樓:力諾機械冷幹機

冷幹機壓力開關有兩種:

1、一種是控制冷凝器風機自動啟停的,一般情況壓力設定在1.6~1.7mpa,壓差設定0.3mpa左右。

2、高低壓壓力控制開關:這是對系統起保護作用的。低壓通常設定在0.2mpa的樣子,高壓設定2.4mpa左右。

乾燥機冷媒高壓保護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冷幹機內部有一個壓力開關,一般是高低壓保護的。高壓保護是指冷媒壓力高於壓力開關設定的壓力值了,冷幹機會自動停機,必須手動復位壓力開關上的一個綠色按鍵。才能正常開機

一般來說,導致冷媒壓力過高的原因有

一,系統負載過大,比如冷幹機的處理量為20m³每分鐘,實際進氣量超過二,冷幹機冷凝系統散熱不佳,風冷:散熱器翅片汙垢過多,或者環境溫度過高,或者散熱不好

水冷:水冷凝器堵塞,水量不夠,或者水壓過低三,冷媒系統內部問題,如干燥過濾器或者膨脹閥堵塞,引起壓縮機堵轉。

蒸發器內漏也有可能引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冷的 還是風冷的 檢查下冷凝器 乾燥過濾器是否堵塞?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散熱髒了.熱散不出去

空壓機的壓力開關怎樣調節?有兩個螺絲,哪是調節壓力上

兩旋鈕是同步的,第一個調多少,第二個也要調多少。沒有測度要對著氣壓表來調。開機後觀察氣壓表,記錄自動停機時表數,根據所需氣壓調節旋鈕,排氣,記錄自動開機 自動停機時表數,再調整,排氣.重複調整到所需工作狀態。空壓機的壓力開關怎樣調節?有兩個一字螺絲,哪一個是調節壓力上限?哪一個是調節壓力差?一種是壓...

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文件」?

導致原因可能是複製了一次,刪除即可。我的文件讓裝置與電腦,裝置與裝置間進行無限的檔案傳輸共享,包含全面增強的文件管理與閱讀功能,同時還內建有專用瀏覽器,掃描器,雲端儲存網盤,便於使用者對知識 資料的查閱 傳輸和儲存,將是給使用者工作,學習,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好幫手。應該其中一個是 快捷方式 是在使用電...

二位開關為什麼要這麼連線,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線路怎麼接?

按它接是對的。兩個開關的l端接電源火線 就是右邊的綠線 一紅,一綠去控制兩個燈 它只是沒有按照國家規範使用電源線規範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線路怎麼接?2個開關控制1個燈不會接線,教你一招,不用請電工,自己輕鬆接電線 是兩控一燈接線法,如圖所示 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 開關,零線進燈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