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2和r134a製冷劑能混用嗎

2021-03-04 06:44:06 字數 2057 閱讀 9672

1樓:黑澀香焦

hbr-22a可以替代r22可以混合使用

134a可以和r22混合使用嗎?

2樓:全國卷的你

不可以混用也不可以代替。

各種製冷劑的理化性質的不同,其壓力及溫度也不同。如r22製冷劑,它的飽和壓力比r12和r134製冷劑高出近一倍,壓縮機及系統的其它承壓裝置無法承受如此壓力,如果錯加了r22製冷劑,將會很快損壞壓縮機和其它裝置,所以它們是不能互換的。

r12與r134製冷劑的理化性質雖然差不多,但它們所使用的潤滑油不同,所以也不能互換。如果需要更換系統工質,必須同時更換潤滑油及相應的附件。

製冷劑又稱制冷工質,是製冷迴圈中的工作介質,製冷劑在製冷機中迴圈流動,通過自身熱力狀態的變化與外界發生能量交換,從而實現製冷的目的。當前,能用作製冷劑的物質有80多種,最常用的是氨、氟里昂類、水和少數碳氫化合物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想什麼呢,肯定不能。主要一下幾方面原因:1、134的工作壓力要大於22,如果按22的標準設計的銅管用134的製冷劑就會爆管。

2、2種製冷劑是不同性質的製冷劑,對壓縮機油的要求不一樣,直接替代會損壞壓縮機。

3、134的吸氣比容比22的要大,因此直接替代會是空調的效果直線下降很多,如果替代需要重新設計壓縮機和兩器的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事,你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阻值一樣,瓦數大於等於r22才能代替。

製冷劑r22和r134a兩者能不能同裝一個鋼瓶裡

6樓:痴兒相思

如果裝在一個裡面製冷劑不就混了麼,就沒法再使用了。

車用r134a可以家裡空調加嗎?家裡空調上是寫r22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用r134a代替r22,會使冷量下降,同時r134a對閥體的密封橡膠、銅管有腐蝕作用,易導致特系統洩漏。且相關的潤滑油、壓縮機、乾燥劑等一系列配套材料均需變動,技術仍不完全成熟;

1、r134a的比容是r22的1.47倍,且蒸發潛熱小,因此r134a機組的冷凍能力僅為r22機組的60% 。按單位制冷量**計算,r22機組的**約為r134a機組的60%左右。

2、r134a的熱傳導率比r22下降10%,因此r134a機組的換熱器的換熱面積需要更大。

3、r134a的吸水性很強,是r22的20倍,因此對機組系統中乾燥器的要求更高,以避免發生冰堵現象。

4、r134a比 r22對橡膠類物質的膨潤作用較強,在實際執行中冷媒洩漏率較高。另外對銅的腐蝕性較強,使用過程中會發生「鍍銅現象」,因此係統中必須增加新增劑。

5、r134a系統需要專用的壓縮機及專用的脂類潤滑油,脂類潤滑油由於具有高吸水性、高起泡性及高擴散性,在系統效能的穩定性上劣於r22系統所使用的礦物油。

6、r134a等hfcs類冷媒及其專用脂類油的**高於r22,裝置的執行維護成本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 一種空呼叫的製冷劑只能用這種製冷劑 不能混用的

9樓:默如殤

不可以的,你的家用空調必須加r22的

冷媒是不能混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r22比r134a要便宜多了!

r134a壓縮機 可以用r22製冷劑嗎

11樓:張保江

134a與22的壓力設計和壓焓引數天壤之別,所以改裝非常專業困難,強行更換,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更換製冷劑種類有嚴格要求,系統配置好後一定注意冷凍油型號,冷凍油與製冷劑匹配不好是很危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有壓縮機廠家來改,一般來說問題不是很大。壓縮機可以適用很多製冷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因為兩種製冷劑的物理性質不一樣,壓縮機針對的工作情況也不一樣。

r134a製冷劑低壓多大,加r134a製冷劑空調壓力錶低壓多少高壓多少正常

一般抄加到0.15 0.25之間 r 134a作為使用最廣泛的中襲低溫環保bai製冷劑,由於r 134a良好的綜合du效能,使其成zhir134a為一種非常有 dao效和安全的r 12的替代品,主要應用於在使用r12製冷劑的多數領域,包括 冰箱 冷櫃 飲水機 汽車空調 空調 除溼機 冷庫 商業製冷 ...

r410a新製冷劑和r22製冷劑的空調主要區別有哪些

1 r410是一種混合冷媒,由r125和r32二種工質按各佔50 的比例組成,而r22只是一種工質 2 r22,學名二氟一氯甲烷 chclf2 含氟,而r410是不含氟的,是一種環保冷媒。二種製冷劑工作時壓力不同,r410a壓力偏高,通常是r22的1.6倍。r410a 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不破壞臭...

r410a製冷劑對人有害嗎加了R22製冷劑會有

r410a製冷劑對人體無害,這種製冷劑是無毒性,無明顯人體危害作用的,這也是空調選擇製冷劑型別的最基本條件之一。製冷劑在空調系統管路內長期運轉,在含有一定量的水分,經過高低壓高低溫變化,會少量劣化從而產生少量的有害物質。不同型別的製冷劑不可以混合使用。r410a製冷劑加了r22製冷劑會有什麼後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