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坐地鐵無端被踹,乖孩子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好孩子嗎

2022-09-23 07:05:14 字數 3538 閱讀 3335

1樓:小七樂愛電競

不管在哪一個時代我們都會面對子女的教育問題,很多人從小就被教導要做一個乖孩子,儘管乖孩子很受到大人的喜愛,但是等他們長大之後當他們面對自己的人生,就會發現成年人的路和小時候是不一樣的。成年後沒有人會在像小時候一樣愛你,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所以這個時候乖孩子的生存力是最低的。因此我們真的不禁要問,到底怎樣的教育才算是正確的。

究竟是教育的問題還是人性的問題。

在我很小的時候,大家就會給聽大人話的孩子貼上一個好孩子的標籤,而淘氣的孩子並不會得到太多喜愛。其實這種教育方式完全是成年人的自私表現,他們希望孩子聽話,不給自己惹麻煩。但是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都有自己的思想,即使是孩子,他們的想法也要受到尊重。

而好孩子標籤無疑會扼殺一個人的創造力和生命力,成為一個「木偶人」。

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潑好動,所以好的教育並不是讓孩子聽話。而是要充分的尊重他們,在家裡更是要以身作則。因為你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當成年之後你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好孩子做起事情來總是會束手束腳,他們也不敢有自己的思想見解。

反而是那些從小就活潑好動的孩子能夠更好的適應環境,從而得到更好的發展。而且不管哪一個時代,成年人的世界都是弱肉強食,現在人類社會還遠遠沒有發展到足夠的文明狀態,所以從小就不要讓你的孩子成為一個言聽計從的人他才會更好的生存發展。

2樓:大道之行

男孩子不應該太乖,否則的話會受到欺負,最主要的這會壓抑他的天性,適當的有一點反抗意識,能分清是非,敢於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這才是我們想要的男孩子。

3樓:hi茉莉姐

我以前覺得孩子聽話就是好,好啦,孩子被別人欺負了也不還手,我又覺得聽話又好像不太好。

於是我就告訴孩子,要還手,到孩子真的還手推別人的時候。我又覺得孩子好像沒有教養似的。

最後,我就告訴孩子對人有禮貌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遇到了對你不禮貌的人,你就要還手,要學會保護自己。

4樓:深海的魚楽

我覺得這個乖是有一定程度一定範圍的。這個乖最重要的就是有自己判斷對錯的標準。而不是對方對自己做出一些無理的舉動,還是無動於衷。

如果孩子遇到這種情況,家長一定要告訴他們對這些蠻橫的人說不。

《乖孩子是不是好孩子》的辯論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乖孩子不一定是好孩子,因為乖孩子長期聽家長的話他會慢慢長大,而他到社會上之後如有人欺負他,他受不了不敢於表達肯定會自殺或者把另一個人殺掉。

好孩子,乖孩子的定義是什麼?

6樓:出玉花節冬

善良,懂得為父母著想的應該就是好孩子

至於乖,應該就是不讓父母過分操心吧,其實一個好孩子也可以算乖孩子了啊

乖孩子就是好孩子辯論詞?

7樓:晴天便好

乖孩子,應該是好孩子的同義詞,不是辨義詞。因為乖孩子,跟好孩子意思都是一樣的。

8樓:

乖孩子就是好孩子,因為所謂好孩子的標準,既然是孩子,那就要讓他們的父母省心,聽父母的話!

9樓:沐之夏

乖孩子是好孩子,因為他們會乖乖的按你說的去做,他們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會讓父母姐心,不會感到驕傲!而是一步一步向上爬,繼續努力,他們不會做大人認為不好的事情,而是完成大人的理想,想成為別人的榜樣,給別人帶好頭,給老師同學帶來了一種好的印象,給家長帶來了一種榮譽感,爸媽會把你當成他們的驕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都想有個好孩子,不管怎樣家庭的教育很重要,要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那是家裡好好怎麼負責做的,您再好好的去培養。

11樓:諏市疚毀

不一定 在家是好孩子要是到了外面不一定成什麼樣子了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乖孩子就是好孩子的辯論詞應該是主張乖孩子最終各方面都好的。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好孩子,警察不會上門,別人的家長不會來找。

14樓:

乖孩子就是好,孩子的辯論詞,我認為乖孩子只是老實而已,並不一定是好孩子,真正的好孩子,知道怎樣去辨別知識和學習正確的方法

15樓:墨曼珍

乖孩子也不一定是好孩子,聽話的孩子也不一定是好孩子,舉出反例。

16樓:樂無邊盲

你好,你可以跟他說話,乖孩子不一定是好孩子,然後舉一些相關的例子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並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乖孩子不一定就是好孩子,不乖的孩子,也有可能是好孩子,一個孩子的好壞,不應該由我們來評判

18樓:劇菁英

乖孩子肯定就不一定是好孩子的。

19樓:歡歡樂樂過大年

乖孩子首先得聽話,乖孩子屬於好孩子

辨論賽:乖孩子是好孩子的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乖孩子不等於好孩子

1.表面上的乖孩子

有些孩子表面上看起來真的很乖,他們會在人前很有禮貌,而在人後卻揹著父母或是大人做一些令人很反感的事情,比如在沒有人的地方欺負同學,搶人家的零食來吃。在老師面前表現得很乖,一旦老師走開,他們馬上就變了一個樣,這樣子的孩子從小就學會了察顏觀色,他們能依據大人的臉色和心情而評估出他們的想法,從而去討好大人或是父母,孩子也就從小學會了人情事故,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是一個危險訊號,這些會直接讓孩子與一個好孩子的標準越走越遠,甚至因此而變成一個壞孩子。一個表面上的乖孩子,有時遠比一個真實的壞孩子還可怕,父母們不要被表面的上的假像所掩蓋。

2.有問題的乖孩子

父母覺得孩子什麼都聽大人的,大人指東孩子不向西,孩子坐著就不站起來,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孩子很聽話,也從不跟大人提要求,也從不調皮搗蛋。遇上這樣子的孩子,父母先不要高興,而是要先擔心,馬上懷疑自己家的孩子是不是智商有問題,從而馬上到醫院就診,因為一個正常健康的孩子,他們不是一條小狗,會什麼都聽主人的安排,他們會調皮也會搗蛋,還有自己的思維和想法,除非他們的有問題。家長一併要知道如何去判斷和發現孩子的異常,而不是一直當孩子很乖。

3.乖孩子標貼不好

當一個孩子補貼上了乖孩子的標籤之後,也就意味著他們在做錯事情的時候大人就會對他們另眼相待,就像一個習慣以好人形象出現在公眾視線中的人,突然做了一件令人不滿意的事情一樣,他們馬上就變成了壞人。而經常做壞事的人,那也就很正常,也不會對他造成什麼負面的影響。家長隨便給孩子貼上乖孩子的標籤之後,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成長,或思維發展,將他們禁錮在一個窄小的空間之內,這對孩子的智商發育和健康成長不利。

4.關鍵在父母怎麼看等待

好孩子如何?壞孩子如何?乖孩子如何?

關鍵在父母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壞孩子只要他們聰明可愛,活潑多動,搗蛋又怎麼啦?做錯事又怎麼啦?只要他們勇於承認錯誤,並且改正,從中學到新的知識和經驗,他們就是好孩子。

定義好孩子和壞孩子,乖孩子這沒有什麼實在性的意義,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教育和引導。

坐地鐵廣州東湖公園,坐地鐵廣州東湖公園

公交線路 524路 廣增1快線 增城3路,全程約73.1公里1 從西村步行約320米,到達克山站 2 乘坐524路,經過1站,到達市客運站總站3 步行約10,到達廣州汽車站 4 乘坐廣增1快線,經過7站,到達二汽增城客運站 也可乘坐廣增1線 5 步行約40米,到達客運站 增城 站 6 乘坐增城3路,...

坐地鐵流程,坐地鐵流程買票怎樣操作?

進站 過安檢 買票 人工售票和自動售票機兩種 檢票 閘機自動檢票 上車 下車 出站 先明確自己從哪個站坐到哪個站,然後下去買票,一般都是自動售票機了,選好起點終點會顯示票價然後投幣就買票成功了,帶著票進站,看看你要去哪,坐的地鐵是哪個方向,找到那個方向的地鐵下去候車就可以了 需要準備1元硬幣或者5元...

同和坐地鐵到文衝怎樣坐,同和地鐵怎麼坐地鐵去越秀區梅東28號

坐3號線到體育西路換乘3號線番禺廣場方向到珠江新城換5號線文衝方向 買5號線文衝站,坐到體育西路轉線到珠江新城在專線到文衝即可 從文衝坐幾號地鐵到廣州同和路 友好醫院 地鐵文衝站d出入口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11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三號線 番禺廣場 天河客運站 坐1站 到地鐵體育西路站轉乘地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