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電容串聯兩端加一定電壓兩電容的分壓是怎麼分的

2021-08-27 06:43:13 字數 1859 閱讀 9539

1樓:鈺瀟

一、分壓方式:

1、在穩定狀態下:不會分壓, 電容在直流狀態下是斷路的,沒有電流,就不會分壓。

2、在非正常狀態下:電容漏電,會有分壓。

3、在通電的開始是有分壓,分壓值大小取決電容的容抗大小。當電容充滿電後就沒電流了,也就沒分壓了。

二、分壓計算:

1、兩個電容上的電荷q一樣,面q=uc;

2、所以u1*c1=u2*c2;

3、u1/u2=c2/c1=1/10;

串聯電容器的等效電容量的倒數等於各個電容器的電容量的倒數之和:1/c總=1/c1+1/c2+……+1/cn。電容並聯可增大電容量,串聯減小。

比如手頭沒有大電容,只有小的,就可以並起來用,反之,沒有小的就可以用大的串起來用。串聯電容器也是一種無功補償裝置通常串聯在330kv及以上的超高壓線路中,其主要作用是從補償(減少)電抗的角度來改善系統電壓,以減少電能損耗,提高系統的穩定性。

2樓:wifi鑰匙使用者

皮法級的不影響,而法拉電容這樣就不行,如果一個電容效能減退會擊穿後面的電容造成連鎖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做,兩個電容上的電荷q一樣,面q=uc

所以u1*c1=u2*c2

u1/u2=c2/c1=1/10

將一個電感和電容串聯,施加一個一定頻率的電壓,在電容兩端是先有電壓還是先有電流?(電感在前)

4樓:黑豹

你實際上問的是 lc 串聯電路的瞬態過程,是二階電路,計算複雜,不妨定性分析如下。

開關閉合前:

電壓源是 us ,電感電壓 ul(0-) = 0 ,電容電壓 uc(0-) = 0 ,電流 il = ic = 0 。

開關閉合的瞬間,根據電容電壓不會突變的性質:

uc(0+) = uc(0-) = 0

閉合電路 kvl 方程:

us = ul(0+) + uc(0+)

= ul(0+)

可見開關閉合的瞬間電源電壓全部加在電感上,與電容器無關,那麼,電流就從零開始增加,而串聯電路電流相等,所以電容器是先有電流後有電壓。

其實從電容器的公式:uc = q / c 就可以得出結論:

電容器的電壓隨著電荷量的積累而上升,即電流在先,電壓在後。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瞬間在電容兩端先有電流,和電感在前在後無關。

c1和c2兩個電容器,其上分別標明200pf、500v和300pf、900v.把它們串聯起來在兩端加上1000v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由c=q/u知, 當q相同時,u和c成反比。

所以c1和c2串聯時它們的電壓之比為300:200=3:2所以c1的電壓是600v,c2的電壓是400v,所以c1被擊穿,之後c2也被擊穿

7樓:愛迪貓

從實用角度,應耐壓最低的高於實際電壓

從串聯角度,電容容量小的承受電壓高

200p的容量小,耐壓500v,達到端電壓一半,實際高於500v,所以會擊穿。

xc=1/ωc

串聯電路,電阻高的,承受電壓高。

8樓:等等等等

這個題目其實主要一點你還是得弄明白了,那個200pf是電容,而電容的比值和電阻的比值是相反的。

所以其電阻的比值應為3:2,根據串聯分壓,c1一開始得到600v,大於500v,被擊穿之後就相當於一根導線,所以這個時候c2的電壓相當於1000v,大於900v,也被擊穿,所以就是兩者都被擊穿了~

電容兩端接入正弦電壓那么它兩端的電壓U1(即電源電壓)和流過它的電流I相位同步嗎

u1是什麼?u2又是什麼?u1 u2不都是電容兩端的電壓嗎?電容兩端接入正弦電壓,那麼它兩端的電壓u 即電源電壓 這個電壓兩端的電壓 即電源電壓 哪來的?它既是電源供給的電壓,也是電容積蓄電荷而產生的電壓 由於它們是直接用導線連線的 電容積蓄電荷的過程要產生電流,電容因為積蓄電荷而產生電壓,所以電流...

電容串聯和並聯,兩個電容並聯和串聯有什麼區別?

電容並聯可增大電容量,串聯減小。比如手頭沒有大電容,只有小的,就可以並起來用,反之,沒有小的就可以用大的串起來用。並聯。因為如果串聯的話電路短路會將電容燒壞,並聯的話會保護電容燒壞也就燒燬一個另一個也可以正常使用。兩電容串聯耐壓為兩者之和,容量為兩者的倒數和分之一 兩電容並聯耐壓為兩者中耐壓最低的那...

為什麼說導體中有電流,導體的兩端一定有電壓,就不一定有電流

電流就像河流bai,河水從du高處往下流,但河裡zhi的石頭太多 了把河道堵住了dao水就流不動了。版同樣,物權 體中的阻力太大了,就算兩端存在電壓電流也流不過去。然而如果有電流存在那麼說明 石頭 不夠多,不足以與那個勢 高地或者電壓 相抗衡,也就是存在那麼個勢 高地或者電壓 電路中形成電流的條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