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電解電容,只要電壓和容量相同就可以互換麼外觀

2021-03-04 09:22:07 字數 2675 閱讀 6684

1樓:長悅叟

不全來是,有時還要看溫度源。電解電容原標註是多少°C(攝氏溫度)多少,換電容可高不可低於它。否則容易損壞返修。溫標有十85°C,一40°C~十105°C,十105°C等。如圖

503d269759ee3d6d203d07e849166d224f4ade1e/1

兩個電解電容,只要電壓和容量相同就可以互換麼(外觀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個別要求較高的場合對於電容的介質損耗有要求。就要考慮這個因素。一般情況下可以互換。

3樓:小孫

電解電容 還有型別的不一樣,主要是壽命和抗阻性!外觀不一樣主要是尺寸不一樣!這些不礙事,主要還是對產品的壽命要求不同,就要選擇不同的電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用在什麼電路了,有的電路中要求比較高用的是膽電容,你就不能用普通電解代替。

電解電容容量相同電壓不同可以互換嗎?

5樓:飄飄記

可以。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

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

相同容量的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完全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只是要看安裝位置是否能放得下,因為高耐壓值的體積有可能要大一點,或者高一些。

6樓:答疑老度

可以。相同容量的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完全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只是要看安裝位置是否能放得下,因為高耐壓值的體積有可能要大一點,或者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相同容量的

電解電容,高耐壓值的可以代替低耐壓值的。

2、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耐壓低的不能代替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電壓的可以替換低電壓的電容使用,

唯一缺點是體積、重量大了些價錢貴了些。

優點是可靠性更高了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6v的換上去 不發熱 ,就行,看元件的工作環境

11樓:溫柔的小角牛

可以的,但是低壓想換高壓用就不行了,因為超過了額定的電壓了。

兩個效能一樣的電解電容,可外觀區別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抄

開關電源用的電解電容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除了電氣引數電壓和容量之外,其他在標識上能看到的就是溫度了,開關電源要求散熱好些,您再對比下看看溫度是否有區別,如105度和85度在體積和**上也是有差別的。

如果這些都一樣,我認為兩個電容相互換用沒什麼不可以,質量這種東西除了非常過硬的品牌如紅寶石黑金剛,其餘用肉眼看不出來的,只有用了才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在開關電源上的電容,屬於cbb電容,主要是無感和箔式聚丙烯膜電容專,損耗小高頻特性屬好無極性。正常情況下,不會是電解電容。而你開到的另外一個同引數的電容器,小一些,估計是電解電容,價錢會便宜很多。

這兩種電容細節引數差別很大,一般不能互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關電源中的確是電解電容器,那麼可替代普通電路板上的,反之不可以替代。

15樓:

兩個電解電容,都是50v/220uf的!可以互換!

容量一樣的電解電容而耐壓值不一樣可以代換嗎?

16樓:向天致信

容量一樣的電解電容

只要耐壓值大於或等於其工作的電壓值就可以代換。

電解電容是電容的一種,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因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電解電容因此而得名。同時電解電容正負不可接錯。鋁電解電容器可以分為四類:

引線型鋁電解電容器;牛角型鋁電解電容器;螺栓式鋁電解電容器;固態鋁電解電容器。

17樓:賓士荒漠

容量一樣的電解電容而耐壓值不一樣不可以代換,但比以前的耐壓高就可以代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不小於原來的就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耐壓值大於或等於其工作的電壓值就可以代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高的可以代替耐壓低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電壓越高越好。

22樓:蔡浩波化本

能不能用大容量替換小容量要看電容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如果是電源濾波上的就可以換大的,如果是訊號方面的,則不行。

400v4.7vf

一般不是濾波的,你得看清楚電路再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電解電容ESR和紋波電流電壓的關係請教

貼片電解bai電容的紋波電流大小的關係du zhi 1 貼片電解電容的使用時間dao與其所在的工作溫版度有關,但其權實影響貼片電解電容使用時間的還有貼片電解電容的紋波電流的大小。紋波電流或電壓是指的電流中的高次諧波成分,會帶來電流或電壓幅值的變化,可能導致擊穿,由於是交流成分,會在電容上發生耗散,如...

為什麼電解電容同樣的耐壓值和容量為什麼體積不同,在電路有

電解電容一般也就是bai用在du濾波上面,只要電壓是足夠的,zhi沒有安全方面的問題 dao,容量大點小回點的,對電路答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奸商們就是看中了這一點,裡面的鋁正極能多薄就多薄,個就小了很多的,但對電路就沒有多大影響的 耐壓值和容量為什麼體積不同,在電路有什麼影響嗎 容量一樣的電解電容 只...

兩個相同規格的燈泡,串聯和並聯在電壓相同的電路中,哪個亮

同樣的電壓,並聯的比串聯的亮。串聯等於2顆或兩顆以上燈共同分享一顆燈的電壓。有些地方由於電壓偏高,燈泡很會壞,就有部分電工用兩顆燈串聯來使用,雖然亮度低了點,也不會有很大的影 規格相同兩小燈泡在串聯與在並聯電路中,哪個燈泡最亮 燈泡的實際功率越大,燈泡越亮。題目中的40w和100w分別是甲 乙兩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