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汽車凸輪軸問題,汽車凸輪軸壞了,車個開起有什麼問題

2022-09-22 23:35:38 字數 5566 閱讀 3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凸輪軸發動機共用一根軸的就是sohc發動機,雙凸輪軸的發動機分進氣凸輪軸和排氣凸輪軸就是dohc發動機

關於凸輪軸齒輪做成兩片的設計,因為如果兩根軸只靠齒輪傳動,那麼齒輪肯定要有間隙,問題就出現了,凸輪軸的桃尖越過挺杆後會有一個向前的力,這樣齒輪間隙就會出現噠噠的噪音,為了克服這個問題,將其中的一個齒輪做成兩片,內部增加了一個彈簧,使得兩片齒輪向順時針和逆時針兩個方向用力,就克服了齒輪的間隙,消除了噪音,在維修的時候,在齒輪的端面有維修孔,必須用合適的螺絲緊固,不然拆卸的時候兩片齒輪就會錯開一個角度,安裝的時候就比較困難了

2樓:名字長長的好拽

不。雙頂凸輪軸。就是一根凸輪就有兩進兩排。

因為一根凸輪軸就那麼大。但是s600就不一樣。單頂凸輪軸。

不過是三個氣門。因為只有一根凸輪軸。所以要減少一個。

還有大眾的捷達還是桑塔納也是單頂凸輪三氣門。主要是凸輪軸大小不一樣。如果凸輪軸大。

就可以單頂凸輪軸三個氣門。至於你說的是不是在一根上。一個凸輪就有兩個進氣兩個排氣。

另外一根也一樣

汽車凸輪軸壞了,車個開起有什麼問題

3樓:蘇厚子

克魯茲換凸輪油封還算大修了。更換凸輪油封,一般只要配件正規,規格適合,規範操作開缸,對壽命和效能不會有不良影響。況且凸輪軸這都是小事。

汽車發動機大修主要包括更換氣門、活塞、缸套、或者鏜缸、磨軸等。按照一般4s店的標準是都需要更換4配套,也就是活塞,活塞環子,氣門,氣門油封,氣門導管,曲軸瓦,連桿瓦,正時皮帶,張緊輪。

一、大修那些專案?

1、要是鏈條的正時,就要換正時鏈條,張緊器,除外還要機加工,鏜缸下套,磨軸,冷壓導管,還需要更換大修包,曲前油封,曲後油封,凸輪軸油封,機油泵,較研氣門,等等,有時還需要更換外部配件,比如說離合器片什麼的,總之就要把裝著沒把握的配件都換了用以修**動機的保證發動機的使用效能。

2、機械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氣門進排氣各一套,活塞環一套,缸套一套4個(如果是4缸發動機)止推片兩片,活塞4個;

3、冷卻系統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有滲水現象),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節氣門水管(有老化發脹就必須更換),節溫器等;

燃油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點火部分:高壓線路是否有發脹或者漏電有則更換,火活塞;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

4、點火部分:高壓線路是否有發脹或者漏電有則更換,火活塞;

5、進氣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空氣濾;

6、其他輔料一般主要包括了防凍液,機油,機油格,化清劑,發動機金屬清洗劑或者全能水;

7、待檢部件一般主要包括了缸蓋是否腐蝕或者不平,曲軸,凸輪軸,正時皮帶張緊輪,正時皮帶調整輪,正時皮帶,外部發動機皮帶及調整輪,搖臂或者搖臂軸,如果是液壓挺杆的加多檢測液壓挺杆;

8、冷卻系統部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有滲水現象),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節氣門水管(有老化發脹就必須更換);

9、燃油部分:大修包裡面包括了缸墊和各類油封,氣門室蓋墊,氣門油封等和墊片等東西;

發動機大修專案是一般主要包括了大修發動機,外加工缸蓋平面,鏜缸,清通水箱、磨氣門,鑲缸套,壓活塞, 清洗油電路,保養馬達、保養發電機等等。

二、大修發動機需要換的零件

1、氣門油封包,氣門進排氣各一套,塞環一套,缸套一套4個行推片兩片,大小瓦,塞4個,

2、冷卻體系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水泵(泵葉腐蝕或者水封無滲水徵象)

3、發動機上下水管,大迴圈鐵水管,小迴圈膠管,骨氣門水管(無老化發縮就必須更換);

4、燃油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噴油嘴上下油環,汽油濾 ;

5、點火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高壓線路能否無發縮或者洩電無則更換,火花塞,進氣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空氣濾,

6、其他輔料:防凍液,機油;缸蓋能否腐蝕或者不平,曲軸,凸輪軸,反時皮帶馳緊輪,反時皮帶調零輪,反時皮帶,外部發動機皮帶及調零輪,搖臂或者搖臂軸,如果是液壓挺杆的加多檢測液壓挺杆,大修包內裡包括了缸墊和各種油封,氣門室蓋墊,氣門油封等和墊片等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凸輪軸壞了發動機就不能啟動了,開不了的,及時更換維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進氣門的凸輪軸啊,如果是一個缸的,影響不大,但要及時修理

6樓:霹靂遊俠丿

要是那樣的話連車都是打不著的啊,凸輪軸是控制著進氣和排氣呢

汽車的凸輪軸異響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通常是配合間隙太大導致的,比如缸蓋上機油上不好,加大了磨損,就會導致配合間隙大而導致異響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帶來一點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①故障現象。凸輪軸軸承響是指發動機工作時,凸輪軸軸承與軸間發出的聲響,它是一種有節奏的、發悶的金屬敲擊聲,怠速或怠速稍高時,在各道凸輪軸軸承處查聽,響聲較為明顯。

②可能原因。凸輪軸軸承與軸頸磨損過甚或配合間隙過大;軸承與座孔配合過鬆,使軸承在座孔內轉動;軸承合金脫落或燒蝕;凸輪軸彎曲或軸向竄動。

③診斷方法。部位實聽,查詢聲源,為進一步確診,對側置式配氣機構的發動機,可拆下氣門室邊蓋,用鐵棍插入凸輪軸承附近撬壓凸輪軸,如響聲減弱或消失,則表明是該道軸承響。

④情況處置。一般凸輪軸軸頸與軸承配合間隙稍大些是不易出現響聲的,當出現明顯響聲時,說明故障已比較嚴重,應檢修發動機,以免影響配氣機構的正常工作,防止凸輪軸軸頸與軸承燒燬。

汽車凸輪軸抱死**不動)與什麼有關?

9樓:劉國生

汽車凸輪軸安裝時與軸承配合間隙過小或無間隙,軸承上的油道沒與機體油孔對好,凸輪軸運轉產生高溫把凸輪軸軸承燒了與凸輪軸粘連住,凸輪軸就轉不動。

凸輪軸與曲正時齒沒對正確,活塞上行到上止點時氣門開啟了被活塞頂住,氣門頂杆頂住了凸輪。氣門導管安裝過高,氣門下壓時氣門鎖卡頂到導管,氣門頂杆頂住了凸輪。缸套中掉有東西頂住了氣門,氣門頂杆頂住了凸輪就會凸輪軸轉不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溫度,潤滑,凸輪軸及其配合部件的材質疲勞度有關。凸輪軸抱死之前車子力量會表現得有些差勁,發動機怠速或加油會有異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凸輪軸抱死的原因是缺機油,或機油有質量問題,還有最常見的就是油路阻塞。凸輪軸抱死之前車子力量有些差勁,加油會有異響。在你發現徵兆的時候已經晚了。

12樓:不開胡

凸輪軸抱死還有什麼徵兆啊……馬上就熄火了大哥

轉不動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的還是軸承燒死了,一般應該首先查潤滑系統是不是出問題了

13樓:

造成凸輪軸暴死的原因很多,1、機油濾芯堵塞,2、機油泵不上機油3、缸蓋機油油道堵塞等。歸根結底,如果發現這樣的問題,就一個原因,該車輛的潤滑系統出現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美孚金裝1號潤滑油。

汽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故障分析。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結構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position sensor,cps)又稱汽缸識別感測器(cyi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cis),主要用來檢測凸輪軸的轉角位置,發動機控制模組(ecm)通過此訊號和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來確定發動機某缸(如一缸)上止點的位置。凸輪軸位置感測器通常採用霍爾式感測器。

2、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的結構與工作原理 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它由凸輪軸調節閥n205和液壓活塞控制的鏈條張緊器組成。當發動機處於中低轉速時(即轉速在1300-3600r/min的範圍內),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使進氣門早開早閉,提高發動機轉矩;在其他轉速下使進氣門正常時刻開閉,使發動機保持最大功率。

16樓:love藝顏

凸輪軸感測器一般是三線的霍爾感測器。一根為12v或5v的電源線,一根訊號線,一根搭鐵線。拔出插頭,鑰匙開啟兩檔用電壓表測量確定電源線有電壓輸出。

用表確定搭鐵線,用電壓檔一根表棒與確定好的電源線相連,另一根表棒與其它兩根線相連測量出有電壓的就是搭鐵線。餘下的就是訊號線了。此時關閉鑰匙引出訊號線,插回插頭啟動發動機,測量訊號線與搭鐵線看是否有訊號電壓輸出電壓應小於供電電壓,沒有訊號基本判定是感測器故障。

注意事項:檢查凸輪軸上的訊號齒好不好,凸輪軸感測器與訊號齒之間有無雜物,間隙是否正常。

1.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結構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position sensor,cps)又稱汽缸識別感測器(cyi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cis),主要用來檢測凸輪軸的轉角位置,發動機控制模組(ecm)通過此訊號和曲軸位置感測器訊號來確定發動機某缸(如一缸)上止點的位置。凸輪軸位置感測器通常採用霍爾式感測器。

2、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的結構與工作原理    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它由凸輪軸調節閥n205和液壓活塞控制的鏈條張緊器組成。當發動機處於中低轉速時(即轉速在1300-3600r/min的範圍內),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系統使進氣門早開早閉,提高發動機轉矩;在其他轉速下使進氣門正常時刻開閉,使發動機保持最大功率。

發動機電腦控制凸輪軸調節閥n205,再通過電控液壓活塞將油壓作用於鏈條張緊器進行調整。凸輪軸調整機構的工作油路與汽缸蓋上的油道相通。發動機處於中低轉速時,活塞運動慢,進氣歧管內混合汽隨活塞運動,流速慢,進氣門應提前關閉,以避免混合汽迴流到進氣歧管。

此時凸輪軸位置稱轉矩調整位置,即進氣門早開早閉。控制單元對n205通電,鏈條張緊器受液壓作用將鏈條向下頂起,配氣相位發生變化,增加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轉矩。

當發動機高轉速時,活塞運動快,進氣歧管內混合汽隨活塞運動,流速快,活塞在向上運動的過程中,混合汽繼續湧入汽缸,此時凸輪軸位置稱功率調整位置,進氣門正常開閉。控制單元對n205不通電,鏈條張緊器受液壓作用保持鏈條最上位置,配氣相位無變化,保證最大進氣量,從而保持發動機最大功率。

3.與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故障碼相關的故障範圍

(1)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元件、線路或ecm故障

(2)發動機正時故障

(3)凸輪軸可變正時調整部分故障

(4)凸輪軸位置感測器靶輪故障或間隙不正常

(5)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機電維修、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其功用是採集凸輪軸動角度訊號,並輸入電子控制單元(ecu),以便確定點火時刻和噴油時刻。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又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cyl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cis),為了區別於曲軸位置感測器(cps),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般都用cis表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功用是採集配氣凸輪軸的位置訊號,並輸入ecu,以便ecu識別氣缸1壓縮上止點,從而進行順序噴油控制、點火時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此外,凸輪軸位置訊號還用於發動機起動時識別出第一次點火時刻。因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能夠識別哪一個氣缸活塞即將到達上止點,所以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檢測,汽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怎麼檢測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 機電維修 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 其功用是採集凸輪軸動角度訊...

凸輪軸壞了怎麼辦,汽車凸輪軸壞了,車個開起有什麼問題

一般都是資料流檢查 正時鏈條拉長影響了點火時間變化不正確.凸輪軸第一缸的凸塊頂部嚴重磨損 一般都是氣門間隙過小,機油潤滑不良造成 正時鏈條拉長影響了點火時間變化過遲,氣門不會發響.汽車凸輪軸壞了,車個開起有什麼問題 克魯茲換凸輪油封還算大修了。更換凸輪油封,一般只要配件正規,規格適合,規範操作開缸,...

怎樣檢查凸輪軸的軸頸間隙,如何檢查凸輪軸的軸向間隙?

1 以止推凸緣定位的凸輪軸軸向間隙的檢查和調整大多數車用發動機的凸輪軸,都採用止推凸緣定位,其軸向間隙的檢查方法是 先將止推凸緣和正時齒輪或鏈輪安裝在凸輪軸上,用標準力矩值上緊固定螺栓 螺母。然後將止推凸緣儘量推向齒輪或鏈輪一側,用塞尺插人止推凸緣和凸輪軸頸的側面,測得的間隙值即為軸向間隙值。一般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