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的父祖,是明朝的忠心擁護者麼

2022-09-20 08:55:12 字數 4016 閱讀 7394

1樓:30秒不

可以說是明朝的衷心擁護者,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們想得到更多的庇護。

2樓:圓月亮的

不是吧,當時明朝國力強盛,不依附於明朝的話自己也沒辦法生存,形勢所迫

3樓:大叔

並不能這樣說,如果努爾哈赤的父祖真的是明朝中心的擁護者,也不會造反。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的,只不過是形勢所逼走投無路投靠了明朝。

5樓:美丫檸檬布丁

認為他不是忠心的擁護者,只是形勢所逼不得已,不得已才依附明朝的。

6樓:夏末祈

我覺得根本不是忠心的擁護者,只是迫不得已而已,被逼

努爾哈赤和李成樑是什麼關係?

7樓:的人

這一直是個歷史之謎。無解。第一,清皇室刪改了歷史,因為努爾哈赤的明朝土司身份,讓皇室無法承受忠君觀念的指責。

儘管努爾哈赤和皇太極多次提起是為反抗殘酷明朝邊將的壓迫而起兵,起兵的性質很正義,但皇室無法承認祖先的起兵是和李自成起義一個性質,即背叛君父。第二,努爾哈赤早年默默無聞,只是一個土司的被繼母趕出的不待見的兒子,他早年到底有什麼經歷,同時代的人不知曉,他自己成名後也從不談起這段悲慘,家庭暴力,家庭醜聞,淪為浪跡深山的喪家犬的歷史。德國元首希特勒早年的歷史,也沒人知道,希特勒只是在我的奮鬥中稍微提及,說他是一個海關**的兒子,流浪過維也納,他從不提父母是近親結婚,從不提他的暗戀情人被一個猶太人奪走。

希特勒的爸爸娶的是他的侄女,希特勒的爺爺和他媽媽的爺爺是哥倆。即希特勒的爸爸是他媽媽的舅舅,不過不是親的舅舅,只是她大祖父家的舅舅。不過這個關係還是個不確定的,因為希特勒的爺爺早年是單獨生活,是後來他向當地**申請,把希特勒的爸爸的姓氏改為他爺爺的姓氏,確認那個老寡婦生的兒子是自己的骨肉,讓他能夠繼承自己的財產,包括弟弟的財產,即希特勒媽媽的爺爺的財產。

希特勒爸爸的媽媽到底和希特勒爸爸的爸爸有沒有關係,希特勒爸爸到底是不是他爺爺的兒子,其實也說不準。有人認為那個老農夫是因為和老寡婦有情人關係,所以把老寡婦的兒子當作親子,讓他能繼承財產。其實那個兒子只是老寡婦和別的情人生的孩子。

如果老農夫和希特勒的爸爸沒有血緣,那希特勒爸爸和媽媽的婚姻就不是近親結婚。 清史稿說阿太的古勒城被李成樑攻破,前去勸降的覺昌安、塔克世被李兵殺害,努爾哈赤也在亂軍之中,李成樑妻子看他有帝王之相,放他走了。書中沒有交代努爾哈赤是屬於覺昌安軍隊,還是屬於他姐夫阿太的軍隊。

8樓:小熊座的20年

努爾哈赤的祖父覺昌安是李成樑的好朋友。

努爾哈赤和李成樑還是親家,努爾哈赤的弟弟,叫做舒爾哈齊,這位舒爾哈齊有個女兒,嫁給了李成樑的兒子李如柏,做妾。

歷史記載,努爾哈赤經常給李成樑送禮。

凡此種種,都說明努爾哈赤和李成樑關係密切。

從某種意義上說,李成樑是導致明朝滅亡的罪魁禍首。

9樓:匿名使用者

李成樑跟努爾哈赤的爺爺覺昌安是好友。

李成樑跟努爾哈赤的弟弟是親家。

除此之外,李成樑跟努爾哈赤關係往來密切,可以說努爾哈赤的發展壯大跟李成樑的庇護與扶持是密不可分的。

10樓:說歷史那事

李成樑與努爾哈赤什麼關係?為何等到李成樑逝世後,才對明朝宣戰

11樓:溫州小飛

傳說是努爾哈赤的兒子,各種說法都有,應該憑自已的想法去分析

12樓:儒有三達

李成樑養寇自重,小聰明大糊塗蛋

努爾哈赤的五大臣都是誰?

怎麼論證努爾哈赤的七大恨是發動侵略戰爭的藉口? 15

13樓:我不是狼麵人

後金立國不久,滿洲本身又是一個半打獵、半農耕為生的族群,無法累積國家財富。所以只有靠戰爭(確切的說是大規模武力搶劫)來充實國庫。而七大恨只是努爾哈赤動員滿洲民眾戰爭熱情的動員令罷了。

到了皇太極時期,清朝才有了向南發展,吞併中國的長期打算。

但是,你覺得論證這個有什麼用呢?我覺得除了轉移國內民眾對某些社會現實的注意力外,不會有任何用處。

14樓:撕心殺

**有壓迫**就有反抗。明朝欺壓北方女真人很久了,當女真人有實力的時候自然要造反,而造反最好有藉口,這樣名正言順還能號召其他女真人。

大明戰神李成樑是如何養寇遺患的?

第一個投降清朝的大明將領是誰,還娶努爾哈赤孫女為妻,生了九個兒子?

15樓:杜一淳

你說的這個人叫李永芳,他是第一個投降清朝的大明將領,還娶了努爾哈赤的孫女為妻,生了九個兒子

16樓:琴金

第一個投降精誠的大名將領是李永芳。他還娶了努爾哈赤的孫女為妻。

17樓:矛讝倍憑

飛青天這類遊戲,作為團隊領袖人物,不給點甜頭誰跟你

18樓:勐臒蕸季

來是明朝撫順千戶所遊擊,他第一次和努爾哈赤打交道就

19樓:匿名使用者

此人是李永芳。 李永芳,遼東人,是明朝末年的一個守衛遼東的一個將領。他在公元2023年投降努爾哈赤,是明朝第一位投降的將領,而後娶貝勒阿巴泰之女。

阿巴泰是努爾哈赤的第七子,所以說他也就是娶了努爾哈赤的孫女。 2023年,李永芳病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朝代更迭見怪不怪,但那些背叛前主的人,都不怎麼有好的下場。

比如說呂布,就是弒主求榮,後被曹操抓住又想投靠曹操而被賜死,朱元璋就是看不慣蒲壽庚背叛宋朝,把宋朝貴族後代殺光而向元朝求取利益的行為,而命蒲氏後代為娼為奴,清朝的吳三桂,也是一直在清朝的鎮壓下,最後家族被連根拔起。

但是今天這裡要介紹一個過的不錯的,他是第一個投靠清朝的明朝將軍,沒有吳三桂有名氣,但他一生過的不錯。

李永芳原來是明朝撫順千戶所遊擊,他第一次和努爾哈赤打交道就是努爾哈赤想攻打葉赫部的時候,明朝不準,努爾哈赤有所畏懼,就將自己為何攻打葉赫部的緣由寫成文書來到撫順千戶所,交給給李永芳後帶兵回去了。

後來,努爾哈赤實力不斷壯大,開始和明朝正面交鋒,但被困撫順。他就給李永芳說道自己已經準備的非常充分,拿下撫順勢在必得,如果李永芳可以投降,他可以保一城平安,並加以重用,如若不降,弓箭可不長眼睛。因此李永芳就開城門,跪拜努爾哈赤。

努爾哈赤輕而易舉就拿下了明朝的第一座城池,李永芳也成了第一個投降明朝將領。

李永芳投降後果然得到了努爾哈赤的重用,被封為三等副將,又把自己的孫女嫁給了李永芳,成了皇家人。隨後一直追隨努爾哈赤,戎馬倥傯,也立下了不少軍功。明朝就想要招降,但李永芳拒絕了,努爾哈赤就獎勵他「免死三次」的權力。

而後代中,他的玄孫李侍堯被任命為滿洲副都統。當時,吏部極力反對,因為這個已經違反祖制,但乾隆帝卻反駁到:「李永芳的玄孫,怎能與其他漢軍相提並論?" 可以說相當信任。

李永芳跟隨努爾哈赤後還是忠心耿耿的,以助於一生過的不錯,後代也過的不錯,但是他的背叛歷史也是被記錄下來了。

21樓:低熵體

李永芳,漢奸頭子,後金駙馬,也是後金的情報頭子,經常指揮奸細搞破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投降清朝的明朝將領是李永芳堂,李永芳投降後得到了努爾哈赤的重用,被封為三等副將,又把自己的孫女嫁給了李永芳,成了皇家人。隨後一直追隨努爾哈赤,戎馬倥傯,也立下了不少軍功。明朝就想要招降,但李永芳拒絕了,努爾哈赤就獎勵他「免死三次」的權力。

而後代中,他的玄孫李侍堯被任命為滿洲副都統。當時,吏部極力反對,因為這個已經違反祖制,但乾隆帝卻反駁到:「李永芳的玄孫,怎能與其他漢軍相提並論?" 可以說相當信任。

李永芳跟隨努爾哈赤後還是忠心耿耿的,以助於一生過的不錯,後代也過的不錯,但是他的背叛歷史也是被記錄下來了。

23樓:楊撐撐

費英東,瓜爾佳氏,父親是蘇完部首領索爾果,他的部族世代居住於蘇完地區。費英東從小習武,驍勇而精於騎射,十二歲時就能拉開十餘石的強弓。戊子年(公元2023年)四月,索爾果帶領蘇完部五百餘戶歸順努爾哈赤

明朝時的「陳祖義」是誰,明朝初期的海上流亡勢力有哪些

陳祖義是在明朝的一位海盜集團之首領,其祖籍廣東潮州人,明朝洪武年間,全家到南洋。陳祖義盤踞在馬六甲10多年為海盜,集團成員最鼎盛時超過萬人。戰船百艘。雄霸於日本 臺灣 南海 印度洋等海面。劫掠過往船隻達萬艘,攻打50多座沿海鎮城。明成祖懸紅50萬兩 捉拿陳祖義。永樂五年 1407年 9月鄭和把陳祖義...

是誰抓了劉邦的父親,劉邦的父祖是誰

應該是項羽,有篇文就是寫的項羽煮劉邦的父親,具體是 當此時,彭越數反梁地,絕楚糧食,項王患之。為高俎,置太公其上,集解如淳曰 高俎,幾之上。李奇曰 軍中巢櫓方面,人謂之俎也。索隱俎亦機之類,故夏侯湛新論為 機 機猶俎也。比太公於牲肉,故置之俎上。姚察按 左氏 楚子登巢車以望晉軍 杜預謂 車上櫓也 故...

歷史上努爾哈赤最愛的女人是誰,努爾哈赤一生最愛的女人

努爾哈赤和海藍珠有聯絡?拜託那是皇太極好嗎 我都搞不懂還怎麼會是推薦回答 努爾哈赤一生最愛的女人 阿巴亥 多爾袞,阿濟格,多鐸的母親 阿巴亥阿巴亥 努爾哈赤的最後一個大妃。全名烏拉納喇氏阿巴亥,最為得寵,生育3子,分別是 第十二子阿濟格 第十四子多爾袞 第十五子多鐸,均擁有貝勒之位,各掌管一旗。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