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有關佛教問題

2022-09-20 02:55:15 字數 1962 閱讀 9217

1樓:加內沙

1.神識一詞來自外道,以前是指梵我如一的。佛陀從來沒有宣說過人有神識。

八識的目的是為了解釋輪迴的主體,但這些都是無記題,也就是佛陀對這些問題保持沈默。神識後來都是引用在大乘佛教的唯心論,佛性論,而佛性論更接近神不滅論思想,這些都是外道思想來的。

2. 佛沒有壽命問題,這是大乘佛教把佛陀神格化,但佛陀宣說沒有永恆存在的事物,因此又給佛陀加上壽命。事實上佛陀從來不解釋涅盤後的狀態,因為人們是難以理解的。

佛陀曾經有這樣的比喻,涅盤就如一堆熄滅了的火。所以您能說火往東,南,西,北,中,那個方向去嗎? 您能說一堆熄滅了的火有壽命嗎?

3.古佛時期,能明確的說是我們並不在這個人世間,也沒有足夠的『資糧』來遇見佛陀。如果真的有足夠『資糧』,那麼我們就應該生在佛陀時代,而不是現在充滿像法的時代。

4.佛陀的最終去向就是涅盤。這不是一個迴圈過程,涅盤已經了斷了生死輪迴,所以佛陀不會再回到三界。

5.沒有那麼一天所有人都成佛。整個宇宙也不可能沒有凡夫。因為佛陀宣說正法甚難理解,而能辨認正法的人只有眼中有微塵的人。

6.佛陀宣說人是沒有靈體的,也沒有靈魂的。佛也不會化生變來的。

7.佛陀宣說證得初果至4果不退轉。整個世界在法則內迴圈,但佛陀和諸阿拉漢已經超越了世間法則,也超越了善惡。

2樓:霖然飄乎

首先眾生界不增不減,佛界亦不增不減,你先不要考慮形而上的東西,這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因為你是在用意識心而不是清淨智慧的,是不可能達到真相的

你說的迴圈是外道邪見,和佛教有什麼關係?八地菩薩,絕不退轉,何況世尊?

第一個,八識的問題,我想告訴你,佛教不要去想宇宙人生有沒有開頭或者結束,你有了這種有始有終的觀念就是錯誤的

第二個,佛陀是示現釋迦牟尼這化身涅盤而已,實則只是換了其他的化身繼續度化眾生,關於這點,有兩品你要看

1 法華經 如來壽良品 2 大般涅盤經 金剛身品

佛陀絕對是沒有退轉的。如果按照你的說法,我們學佛也沒有意義。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從光音天 下來的...

所有人都成佛了=>不可能...有萬分之一就不錯了...

修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隨便修修就可以的..(沒有幾個修上去的)..一定要相當的勇猛精進的..

是啊!靈體會自己產生..地球仍舊有物質存在啊...**載'非原話)...

歡迎來信...

4樓:香光莊嚴

一,人的本源如同諸佛一樣。

二,人的本性的由來是無始無終。無始,所以談不上怎麼形成。

三,佛的壽命是一種示現,佛是佛性的完全體現,所以無始無終,他示現佛身會有佛壽,但本質上,並沒有始終的。

四,佛不是會再迷惑的,但他可以示現一個普通人來教化別人覺悟。

5樓:青山碧水間

第八識不是「有」也不是「無」,所以無所謂「成」、「存在」。

至於是否與佛的時間一樣,一言以蔽之:心、佛、眾生,三者無差別——究竟都是空!

佛去了**?它都不來、你讓它去**?!當下二字,微細詳審。

世界迴圈怎麼來的?眾生業力——業力是假有、世界也是假有,假有有迴圈嗎?當然有了。不光佛教說有、科學也說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活著 你的那個意識

你死後 你的那個意識

看清世間因果 學會止息因果 證入圓滿覺性佛與凡夫無二 佛是覺者 凡夫是不覺 都源自同樣的如來本性

7樓:煩惱即菩提

人的神識也就是心,心是不生不滅的,然後心變現出世界,萬物以及眾生。我們每個人也是心變現出來的。凡人在輪迴當中。修成佛後就會常樂我淨,跳出輪迴,脫離苦海。

所以不要悲觀,我們有成佛和教導他人成佛的能力。不管眾生是否能度完,自覺覺他是佛法崇高的目標。

8樓:玄想幻空

你願意聽佛是聽理呢?如果聽理,我倒可答你。

我想問個問題佛教朋友進

佛教說,為了一切眾生解脫痛苦,離苦得樂這是真實的目的。佛教的宇宙觀和徹底的辯證思考是非常巨集偉的。這是宇宙的實相。佛陀說,讓我們不分別,對,這是對高階階段的眾生說的。至少,在我們這些生死罪惡凡夫,貪婪,嗔恨,愚痴充滿的眾生來說,是一定要分別,好壞,善惡,美醜,正確,錯誤,你我,眾生等等的。這樣你踏踏...

問個很有趣的問題,問個很有趣的問題

1 假如可以選擇世界上任何人,你希望邀請誰共進晚餐?2 你希望成名嗎?在哪一方面?3 撥打 前,你會先練習要說的話嗎?為什麼?4 對你來說,怎樣才算是 完美 的一天?5 上一次唱歌給自己聽是什麼時候?唱歌給別人聽又是什麼時候呢?6 假如你能夠活到90歲,並且你可以選擇讓你的心智或身體在後60年一直停...

問個與心理學有關的問題,有關心理學的幾個問題

沒有走出你的書,很正常,很多書有一個功能,就是能讓你感覺到,你就在書裡面,你就是裡面的角色,你具有角色的能力,也可以讓你自動進行想象,比角色更主動,這就是意境,出來適應一下,就可以了。有關心理學的幾個問題 心理醫生在我國一般是專業的精神科醫生擔當的,可能大多數人會把心理諮詢師也納入心理醫生的行列。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