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CPU問題

2022-10-25 01:35:12 字數 1431 閱讀 7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矽脂,不能擦,原因:

導熱矽脂的作用是填充cpu與散熱片之間的空隙並傳導熱量。製作再精良的散熱片直接和cpu接觸難免都有空隙出現,只是過去的cpu發熱量不大,核心面積較大才使我們忽視了導熱矽脂的作用。現在的cpu尤其是amd系列,如果不注意矽脂的問題很容易就發生燒燬cpu危險。

現在市面上的矽脂有瓶裝和管裝兩種,一般來說管裝較好,因為瓶裝的矽脂上浮有一層黏性矽膠,我們很難將它和下面的矽脂分開,這樣一來就會影響以後的cpu散熱。

另外,有好多的發燒友為了讓散熱片具備更好的導熱效能,使用了特種矽脂。這類矽脂裡一般都新增石墨粉、金屬粉等物質,這樣就可以取得更好的導熱效果。intel的原裝矽脂是灰色的,就是因為裡面新增了石墨粉,導熱效能比較高。

只是這種矽脂並不好買,市面上最常見的還是普通的白色矽脂。不過我們也可以利用普通的白色導熱矽脂和2b以上的鉛筆芯為原料自制特種矽脂。做法很簡單就是把鉛筆芯放進白色導熱矽脂裡磨,邊磨邊與導熱矽脂攪拌,等磨到一定程度後,矽脂就會變成灰黑色,這時石墨導熱矽脂就做成了。

但要注意一點,在製作的過程中要注意磨鉛筆時的力道,否則鉛筆芯顆粒太大反而會影響導熱效果。同樣的道理把白色矽脂放入兩塊鋁塊之間摩擦也可以做成鋁導熱矽脂。此外,大家還可以嘗試自制其他材料的新增劑,比如錫、銅等。

導熱矽膠:

導熱矽膠的作用和導熱矽脂一樣,都是為了導熱和粘合。矽膠的種類比較多,顏色也不一樣,但是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低溫下凝固(固態),高溫溶解(粘稠液態),具有導熱性。

通常一些散熱塊底部都有一些導熱矽膠,其工作原理: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導熱矽膠被cpu高溫熔化然後均勻粘合cpu和散熱片,由於散熱片緊密接觸cpu以後,在散熱片的作用下溫度很快降下來,於是cpu就和散熱片通過導熱矽膠緊密地聯結起來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單獨去購買導熱矽膠,必須要看清楚購買的是否是導熱矽膠!因為在工業上有一種矽橡膠粘結劑,外觀像白色牙膏狀,它的特點是防水、絕熱、耐高溫,其特性剛好和導熱矽膠相反。我的一位同學去購買的時候就遇到了奸商,買了矽橡膠回來塗在散熱片上以後,散熱片居然一點熱量都沒有而且cpu和散熱片粘在一起,取不下來,非常麻煩!!!

所以大家在購買時一定小心!!!

導熱矽膠的導熱能力沒有導熱矽脂好,所以我建議大家購買導熱矽脂。只是在安裝顯示卡晶片的散熱片時如果沒有固定的卡子,我們才考慮使用導熱矽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那是用來跟散熱器接觸,好進行散熱的!

3樓:獨孤求助

是矽膠,專門幫助cpu散熱用的材料,不要擦掉

4樓:

那是矽脂 用來導熱的!!!不用擦,當然你換上新的更好,他是為cpu和散熱片更好接觸用的 不能用矽膠!!!千萬記住!矽膠有粘性一般用在先卡風扇上,你用到cup上下次就拿不下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擦掉,矽膠是傳導熱量的。把cpu的熱量通過它傳到散熱器上。

我想問個關於電腦CPU支援型別和插口問題

介面的針腳數都是標準的,只要它卻是說就是這種介面就沒問題,比如我的主機板是780的,上面有寫是am3介面,但說明書並沒有標註支援翼龍2代955,我原來是用速龍2代255的,它就有寫。955也照用的,都是am3介面這點可以確認所以沒問題。至於效能,只看你的北橋晶片,板子的型號實際上說的就是北橋晶片的型...

問個很有趣的問題,問個很有趣的問題

1 假如可以選擇世界上任何人,你希望邀請誰共進晚餐?2 你希望成名嗎?在哪一方面?3 撥打 前,你會先練習要說的話嗎?為什麼?4 對你來說,怎樣才算是 完美 的一天?5 上一次唱歌給自己聽是什麼時候?唱歌給別人聽又是什麼時候呢?6 假如你能夠活到90歲,並且你可以選擇讓你的心智或身體在後60年一直停...

問個菜鳥問題

如果你已經安裝了 winrar 軟體,選中 的 rar 檔案,單擊右鍵 解壓到當前資料夾 你就可以看到解壓出來的所有檔案在當前的資料夾裡了。先插入軟體在安裝。你可以請一個專業人士看看 中國話都說不明白。是不是在玩呀,浪費時間。一般的安裝檔案,你可以找類似名稱的檔案製作。例如 安裝檔案製作大師。等。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