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衣櫃一定要裝嗎臥室衣櫃怎麼選

2022-09-19 23:05:22 字數 5138 閱讀 6315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一、標準的衣櫃尺寸是多少?

根據我國國家標準gb3327-82規定,標準的衣櫃尺寸包括一下幾點:平開門衣櫃深度為550~600mm;推拉門衣櫃深度≥626mm;掛衣杆下沿至底板距離長衣》1350mm、短衣》900mm;疊放區的深度》450mm;頂層抽屜上沿離地面<1250mm、底層抽屜下沿離地面》60mm;抽屜深400~500mm。

標準歸標準,但是實際的運用總會有一些或多或少的差別。很多衣櫃品牌的廠家在設計製作衣櫃時,在遵循基本的標準尺寸的同時,又有一些自己實踐後得出的小標準。究竟什麼樣的衣櫃尺寸是合理的呢?

接下來將從衣櫃深度、衣櫃門、衣櫃內部三個主要方面解讀衣櫃尺寸。

二、衣櫃深度550-600mm最合適

整體衣櫃的進深一般在550-600mm之間,除去衣櫃背板和衣櫃門,整個衣櫃的深度是在530-580mm之間,這個深度是比較適合懸掛衣物的,不會因為深度太淺造成衣服的褶皺。掛衣服的空間也不會因此而感覺太狹窄。

三、衣櫃門尺寸依門寬度而定

衣櫃門的尺寸,首先看衣櫃門的寬度尺寸,平開門尺寸寬度最佳在450-600mm之間,具體看門數來決定,推拉門尺寸在600-800mm之間最佳;設計摺疊門尺寸,要注意合頁的承壓能力,平開門的尺寸,則門板不宜太寬太重。平開門的高度尺寸在2200~2400mm之間,超過2400mm可以設計加頂櫃。推拉門的高度尺寸與平開門的尺寸一樣,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尺寸的時候,要考慮衣櫃門的承重力。

四,衣櫃內部尺寸分割槽設定更方便

一般來說,衣櫃的每個收納空間都是有尺寸上的講究的,具體可劃分為掛衣區、掛褲區疊放區、存放區及抽屜等,每一區域根據儲存功能的不同,都有不同的尺寸要求。衣櫃內部格局尺寸,要根據使用者的個人生活習慣,還有房間的大小來決定,只有真正實用才是真正合適的衣櫃尺寸。

1、掛衣區

掛衣區又分為掛大衣、上衣兩個區,短衣,套裝最低要求尺寸要800mm的高度,儘量充分利用空間即可,長大衣不低於1300mm的高度。

2、掛褲區

如果使用衣櫃褲架,空間尺寸保留在650mm,如果是用衣架掛,至少保留700mm,掛衣杆據上面板之間的高度在40-60mm之間,這個要以衣櫃深度尺寸為標準取中,不然距離太短,以後放衣架子會比較費勁,距離太長,又浪費空間。掛衣杆的安裝尺寸高度,一般是在女主人身高加200mm為最佳。

3、疊放區

疊放區主要是摺疊衣物的存放區,還有其他一些小物品的存放區。以衣物摺疊的寬度來看,這個的尺寸,櫃體在設計時寬度在330-400mm之間,高度不低於350mm,層板與層板間距在400-600mm之間,太小太大都不方便放置衣物。

4、存放區

存放區就是放置不常用物品的區域,存鞋子尺寸要求在250-300mm,存被子高度尺寸則不低於400mm最佳,存其他旅行箱或者揹包等物品的高度尺寸就比較靈活,可以根據衣櫃整體設計美觀的角度考慮,儘量做到與其他空間區域的尺寸做到「平齊」。

5、抽屜

抽屜的尺寸高度在150-200mm間,寬度在400-800mm間,抽屜與地面的間距最好小於1250mm,特別是老人使用的更要考慮在1000mm左右,方便使用。

此外,櫃內如果要放置更衣鏡,高度應控制在1000-1400mm。櫃體踢腳線一般比牆面踢腳線高5mm,在未知牆面踢腳線高度時,一般設計為100mm。

衣櫃設計的合理不合理,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衣櫃的尺寸是否合理。在臥室衣櫃設計時一方面要考慮自身需要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實際使用尺寸。所以網友們需結合自身需求出發,事先了解了臥室衣櫃尺寸,選購衣櫃時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設計出適合自己的臥室衣櫃。

2樓:博郡裝飾材料****

臥室肯定是要裝衣櫃的!一個是美觀角度,一個是實用的角度。要選衣櫃的話得看你的預算,房間的裝修,在去選品牌,注意交貨時間等一系列!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衣櫃風格

衣櫃作為家居的一部分,也分為多種風格的,現代、北歐、簡美等,這個就要根據整體裝修風格來決定,看哪種風格的衣櫃更適合;

2、衣櫃尺寸

臥室的大小已經固定了,要想住的舒適,臥室衣櫃的大小一定要合適,因此在選擇衣櫃之前,要根據臥室整體空間,拋除預留空間之後,就是留給衣櫃的位置,在這個範圍內選擇臥室衣櫃;

3、衣櫃材質

衣櫃用的板材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板材也分優劣好壞不同的品質,儘量不要選擇壓縮板,壓縮板的壽命有限,用久了會有一些小問題;

4、衣櫃表面

在選擇衣櫃時,一定要注意其表面,看是否光滑無痕,是否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若是有變形或瑕疵,則說明質量和製造工藝不合格,建議不宜選購。

5、衣櫃門型

主要分為平開和推拉,如果臥室面積在12平方以內,建議選擇推拉門,這樣衣櫃佔的空間就比較小。如果臥室面積在12-15平方直接,推拉或者平開都可以。如果面積在15平方以上,建議選擇平開門,因為平開門做出來的衣櫃感覺會更大氣。

6、衣櫃五金

衣櫃五金看起來是不怎麼起眼的小配件,但是,其實是比較重要的,衣櫃的開開關關都需要五金來銜接。櫃門一定要選擇帶有阻力的五金,這樣噪音才行更小,同時對櫃門也能起到保護的作用。

小臥室如何放衣櫃 如何選擇衣櫃

臥室不要衣櫃會好看嗎

4樓:土巴兔裝修

每個人都有大量的衣物,為了存放這些衣物,家中都會備有衣櫃,臥室是放衣櫃的首選位置,但是有人不想把衣櫃放在臥室裡,因此會產生疑問,臥室到底不放衣櫃好不好,其實這個問題需要從多方面來解釋,其中它的風水也佔有一大部分原因。具體衣櫃應該放在什麼地方也是大家應該探索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臥室不放衣櫃到底好不好以及衣櫃應該放在什麼地方。

臥室不放衣櫃好不好

衣櫃是臥室裡的大件傢俱之一,佔據著較大的空間。傳統文化以為,臥室的佈局最能體現家人感情是否和睦。擺放在臥室裡的衣櫃,就更不容忽視。

衣櫃佈局公道,可以令主人情緒安靜平和,佈局不當則令人產生莫名的惆悵。擺放在臥室裡的衣櫃,那是不容忽視。可以不放衣櫃啊,如果臥室不大可以不放,如果比較大的話,可能會顯得有點空曠,放不下就不放咯,如果有專門的衣物間,當可以不用,如果空間足夠大,為了方便,還是放一個,畢竟有時候換衣服還是在房間方便一點。

臥室衣櫃放在什麼地方合適

衣櫃佈局的合理的話,可以令主人情緒安靜平和,佈局不當則令人產生莫名的惆悵。一些帶衛生間的臥室,要是衛生間門正對床鋪,就可以利用衣櫃進行阻隔。由於衛生間的下水管、馬桶(的氣流很不亂,加上過重的潮氣,輕易讓人健康受到影響。

利用衣櫃進行阻隔,可以讓臥室氣場和諧,利於平衡情緒。

衣櫃鏡子切忌正對床鋪

因打扮臺為女性所用,性屬陰,應擺在床頭的右邊白虎位,白虎位亦是屬陰,兩者相契合方符合陰陽之道。當床的右邊(白虎位)放置了打扮臺後,則相對應的左邊(青龍位)應放置比打扮臺更為高大的傢俱。而衣櫃通常形狀較為高大,宜設定在床的左邊,契合青龍位的陽氣,使其高於白虎位的打扮臺。

這樣臥室可以維持著較為旺盛的陽氣,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衣櫃擺放的位置其實並沒有過多的限制,擺放在臥室也只是人們的一種習慣,不過其中還摻雜著一些風水的問題。衣櫃放不放在臥室全憑個人的喜好,並沒有特定的要求,在此之前,人們可以瞭解相關的風水問題以及各方面的使用狀況,這樣就能依照實際的情況,選擇合適的位置擺放衣櫃。衣櫃的體積過大,首先就是要安排好它的空間位置,現在很多家庭都直接定好了位置,選擇使用壁櫃。

5樓:羅蘭木門衣櫃

可以不要衣櫃。臥室衣櫃的選擇和佈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假如臥室門窗朝北,採光和透風較差,最好選用淺色系的衣櫃。

衣櫃應儘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這樣可以避免衣櫃遮擋光線,讓臥室變得更陰暗。假如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則沒有過多講究,但是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臥室裝修櫃子的樣式應該怎麼選擇?

6樓:樂易文

小戶型的房子,房間真的不是很大。客廳稍微好一點。一個臥室本來就沒有多大,還有房一張很大的床,四面安裝好了櫃子之後,可以用來活動的空間就變得更加的小了。

房間裡面可以活動的空間小了,那就會讓人感覺到壓抑。你就會感覺自己是被什麼東西給束縛住一樣,非常的不自由。

臥室裝衣櫃是基本配置。只要臥室空間允許,衣櫃還是越大越好,畢竟現在誰家不是成箱成箱的衣服?另外衣櫃裡的區域劃分也要提前設計好,方便以後衣物分類放置。

陽臺基本上都是家裡的晾晒區,一般底部是洗衣機一體櫃,牆壁上方也建議大家裝上吊櫃,這樣方便放置洗衣用品。或者收納一些過季的、不常用的物品等,很實用。但慎重使用百葉窗櫃門,因為陽臺灰塵大,落了灰塵很難打掃。

請木工打櫃子的話,其實很方便,可以根據自己的房屋空間面積來進行裝修,這樣也能保證房屋居住後更加舒適。要打造櫃子的話,要選擇環保質量***的板材,這樣也能夠提升櫃子的使用壽命,讓家人居住更加舒適。

請問家裡臥室櫃子顏色要怎麼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臥室衣櫃顏色選擇的依據

1.根據臥室環境來搭配當然簡潔、淡雅依然是所追求的風格。如果臥室牆面是石灰白色的,臥室衣櫃的顏色搭配可以和您的臥室地板選相近的色系,或是跟床選擇相近的色系。

2.根據臥室裝修風格來搭配裝修的風格不同,衣櫃顏色也會不同,在選擇上肯定不可千篇一律,否則,即便是選擇的臥室衣櫃的顏色搭配再時尚漂亮,要是和臥室裝修風格相互不匹配,依然給人的感覺是牛頭不對馬嘴,讓這兩種搭配頗顯格格不入。

3.個性色彩搭配,但別太誇張整體衣櫃的色彩無疑能使每個觀賞者一目瞭然,為了增加其個性,不妨在顏色上多下些工夫。衣櫃也如服裝一般色彩斑斕,在定製衣櫃時,不妨選一下另類的搭配色彩。

如多個門板可採用不同色彩,有的商家設計的衣櫃採用皮質和木板搭配在一起,有的採用黑色與白色混搭等,都可以彰顯出個性。同一款衣櫃,最好不要有多種顏色存在,否則會造成視覺疲勞。

二、臥室衣櫃色系選擇方法

1)臥室衣櫃單重點配色:讓兩種顏色形成面積的大反差。「萬綠叢中一點紅」就是一種單重點配色。

2)臥室衣櫃近似配色:選擇相鄰或相近的色相進行搭配。

3)臥室衣櫃漸進配色:按色相、明度、豔度三要素之一的程度高低依次排列顏色。

4)臥室衣櫃影配色:嚴格來講這不算是真正的配色技巧,但很有用。高明度或鮮亮的冷色與低明度的暖色配在一起,稱為影配色或夜配色。

5)臥室衣櫃分隔式配色:如果兩種顏色比較接近,看上去不分明,可以靠對比色加在這兩種顏色之間,增加強度,整體效果就會很協調了。

6)色調配色:指具有某種相同性質(冷暖調,明度,豔度)的色彩搭配在一起,色相越全越好,最少也要三種色相以上。

7)臥室衣櫃對比配色:用色相、明度或豔度的反差進行搭配,有鮮明的強弱。

臥室衣櫃這麼設計才對,你家衣櫃裝對了嗎

臥室衣櫃內部設計 老人臥室的衣櫃內部設計 因老年人的疊放衣物多,掛件少。所以,在設計時建議多做層板和抽屜,上面的櫃體就要多設計一些空間,常開啟的抽屜位置不要設計的過低,以免老年人蹲下取物不方便。臥室衣櫃內部設計 年輕夫婦臥室的衣櫃內部設計年輕夫婦的衣物多樣化。一般將左右兩邊分別設定成男女方各自的儲衣...

臥室衣櫃怎麼擺放才好看,臥室裡的帶鏡子衣櫃要怎麼擺放

一般使用者的臥室裡面都會擺放衣櫃,這樣在起床後換衣服會比較方便。衣櫃的體積很大,而且不同的衣櫃結構和組成都不一樣,在擺放衣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朝向和位置的選擇,以免影響後期使用方便或者是違反了風水常識。衣櫃的班的那個比較困難,建議在購買之前就要仔細的設計好位置,以免後期搬動。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些衣櫃怎...

臥室一般定製衣櫃是什麼規格的啊,臥室衣櫃長度尺寸一般是多少

定製衣櫃本身就是以定製來作為重點,本來就沒有特定尺寸,只有最符合你的尺寸規格!一般衣櫃規格 寬 800 1200mm 高1600 2000mm 深500mm。對於厚度 用移門,厚度至少要600mm,對開門可以做到550mm 對於寬度,完全根據你臥室衣櫃牆可以的尺寸來定 高度,最好做到頂,如果沒有承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