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能釣鯽魚

2022-09-19 15:50:20 字數 4491 閱讀 8369

1樓:皇上

任何時候垂釣,地利位置都相當重要,尤其魚兒少遊懶動的冬天,即便是在水面並不寬大遼闊的小溪要想釣到大鯽,其釣位選擇也要特別。主要可從以下兩方面地形影響水體而構成的平面水貌來作出決定。任何時候垂釣,地利位置都相當重要,尤其魚兒少遊懶動的冬天,即便是在水面並不寬大遼闊的小溪要想釣到大鯽,其釣位選擇也要特別。

主要可從以下兩方面地形影響水體而構成的平面水貌來作出決定。任何時候垂釣,地利位置都相當重要,尤其魚兒少遊懶動的冬天,即便是在水面並不寬大遼闊的小溪要想釣到大鯽,其釣位選擇也要特別。主要可從以下兩方面地形影響水體而構成的平面水貌來作出決定。

任何時候垂釣,地利位置都相當重要,尤其魚兒少遊懶動的冬天,即便是在水面並不寬大遼闊的小溪要想釣到大鯽,其釣位選擇也要特別。主要可從以下兩方面地形影響水體而構成的平面水貌來作出決定。

2樓:街角

任何水域和任何時候垂釣,地利位置都相當重要,尤其魚兒少遊懶動的冬天,即便是在水面並不寬大遼闊的小溪要想釣到大鯽,其釣位選擇也要特別。主要可從以下兩方面地形影響水體而構成的平面水貌來作出決定。

3樓:

小寒是能釣魚的,就是冬季魚活動量減少,在釣魚時一定要選好位置,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魚窩,這樣才有收穫。除天氣爆冷爆熱,在這樣的情況下,是釣不到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無論是在南方還是在北方。

鯽魚一年四季都可以釣到,北方的冬季戶外結冰以後還可以冰釣鯽魚。

只不過與夏季的垂釣方法有些區別,餌料主要以高蛋白的紅蟲為主,搭配以小鉤細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向陽的地方溫度較高,魚比較多且活躍。如果長時間沒口趕快換地方。

6樓:

在有陽光的天氣找塊水面魚比較多且活躍的地方釣,如果長時間沒上鉤就換個地方。

7樓:百小度

千萬不可以去釣魚,釣魚的惡報太嚴重了,會有短命多病的果報,因果不虛!

小寒季節刮西北風能否釣魚

8樓:山野酒客

小寒季節可以釣的,只不過颳風時魚兒會在深一點的水裡,颳風水面會起浪魚兒一般生活在比較平靜的水裡,所以小寒颳風時魚兒會在深一點水裡

二十四節氣釣魚節氣與釣魚淡旺季的歇後語都在這裡

9樓:踏雪醉尋梅

一、春天釣魚的淡旺季

立春魚迷糊,垂釣遺憾多。陽曆年2月4日前後立春,此時是釣魚的淡季。

雨水魚甦醒,胃口尚未開。陽曆年2月18日前後雨水,此時也是釣魚的淡季。

驚蟄魚有情,溫良恭儉讓。陽曆年3月5日前後驚蟄,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春分魚吐氣,窩窩見泡泡。陽曆年3月20日前後春分,此時釣魚已進入旺季。

清明魚浪漫,伴你唱漁歌。陽曆年4月5日前後清明,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穀雨魚活潑,小心鉤線竿。陽曆年4月20日前後穀雨,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二、夏天釣魚的淡旺季

立夏魚瘋狂,驚住新釣手。陽曆年5月5日前後立夏,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小滿魚漫塘,最好玩釣技。陽曆年5月21日先後小滿,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芒種魚忙碌,撐破小魚簍。陽曆年6月5日前後芒種,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夏至魚尋涼,早晚作文章。陽曆年6月21日前後夏至,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小暑魚怕熱,風雨才露頭。陽曆年7月7日前後小暑,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大暑魚隱退,靜養等天涼。陽曆年7月23日前後大暑,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三、秋天釣魚的淡旺季

立秋魚憔悴,秋虎不心疼。陽曆年8月7日前後立秋,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處暑魚疲倦,莫急動釣具。陽曆年8月23日前後處暑,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白露魚來神,元氣漸恢復。陽曆年9月7日前後白露,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秋分魚舒展,跳舞翻浪花。陽曆年9月23日前後秋分,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寒露魚歡欣,抓住別放鬆。陽曆年10月8日前後寒露,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霜降魚蓬勃,鮮味跑大街。陽曆年10月23日前後霜降,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四、冬天釣魚的淡旺季

立冬魚肥壯,釣好拎不動。陽曆年11月7日前後立冬,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小雪魚亢奮,上陣為食搏。陽曆年11月22日前後小雪,此時是釣魚的旺季。

大雪魚察寒,向陽把家安。陽曆年12月7日前後大雪,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冬至魚謹慎,不易被欺騙。陽曆年12月22日前後冬至,此時是釣魚的平季。

小寒魚委靡,深處棲溫暖。陽曆年1月5日前後小寒,此時是釣魚的淡季。

大寒魚僵硬,沉睡不覺曉。陽曆年1月20日前後大寒,此時是釣魚的淡季。

冬季皖江淮地區池塘冬釣鯽魚怎麼釣注意什麼技巧,小寒到大寒這段時間

釣魚怎麼才能知道水溫的多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溫度計,也可以通過釣上的魚的體溫來感知,魚是變溫動物它的溫度和水溫是相同的。

11樓:渾身發臭

氣溫影響水溫。由於水的比熱容比空氣大許多,所以通常水溫會比氣溫低個十來度左右

12樓:萌物手工粘土

水溫可以根據當地的氣溫做出推測:

氣溫與水溫的關係

溫度是構成氣候的主要因素之一,也是氣候特徵的反映.溫度包含著氣溫和水溫,兩者共存.氣溫即空氣中的溫度,它是表明空氣溫度高低的量;而水溫是指自然水體中的溫度,它是表明水體中溫度高低的量.

氣溫、水溫的高低,直接由太陽的輻射和日射角的大小來決定,同時還受到氣流、雲層的薄厚、地形的高低、風力的大小等條件的影響。

同樣的日照,不同的海拔高度、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的深淺,即使在同一個氣候中也會導致溫度的差異.在一定地理條件下,氣溫制約著水溫,即氣溫升高,水溫也會隨著升高,氣溫降低水溫也會隨之下降,但水溫下降的速度明顯地滯後於氣溫.我們在夏季遭遇冷空氣,天氣忽然變得涼爽,而水溫仍然熱就是這個道理.

在物理學中,這叫比熱現象.除了水溫與氣溫存在差異,溫度也存在差異,每天的氣象預報總有一個上限和下限,就是一天中的溫差.從釣魚的角度講,一天中溫差越小越好.

因為只有溫度變化不大,魚才不會趨溫上浮.在同一天裡,同一氣溫下,水溫也會因深淺不同而出現差異.在釣魚中淺水不上魚,而深水上魚就是這個道理.

在氣候無變化的情況下,氣溫與水溫相差並不大.長江中下游溫帶區,水溫、氣溫最低在1月份,一般為2℃-4℃;最高為7-8月份,一般為26℃-32℃;5-11月份,水體表層水溫與底層水溫相差很小;當酷暑盛夏陽光直射時,淺水水溫則高於深水水溫;嚴寒隆冬時節則相反,深水底層溫度略高於表層溫度。

釣者怎樣才能知道水溫是多少呢?世界上的氣象部門從來不報水溫,報的都是氣溫.垂釣者可以隨身攜帶溫度計到垂釣水域進行測試.

如果沒帶溫度計,那就需要我們瞭解和掌握一些關於氣溫與水溫的知識.一般來講,知道了氣溫,也就知道了水溫,這二者之間是互相聯絡,互為影響的.氣溫升高,水溫也隨之升高;氣溫降低,水溫也隨之降低.

以一天為計,如早晨6時,氣溫20℃,則表層水溫約15℃-18℃;下午2時,氣溫24℃,則表層水溫約18℃-22℃;下午6時,氣溫16℃,則表層水溫約18℃-20℃;子夜零時,氣溫下降到8℃,則表層水溫約為12℃-18℃.總之,水溫的升降略滯後於氣溫變化;而且每天只有極短暫的二次時間,氣溫和表層水溫是相同的.

那麼什麼是表層水和表層水溫呢?按照釣魚界和水產養殖業的說法,表層水就是指水面至水下50釐米深的水層.表層水溫就是指表層水的平均溫度.

因水體傳遞冷熱的速度比空氣要慢,水錶和水底存在著水溫差,水越深,溫差越大。

溫度對魚和釣魚活動的影響

魚是變溫動物,其體溫與水溫相差只有0.5-1℃,對氣溫水溫的變化十分敏感,它通過身體的側線能測知水溫的微小變化.魚的體溫、水溫和氣溫三者相互影響的關係是:

氣溫變化影響水溫變化,水溫變化又影響魚的體溫變化.當水溫發生變化時,魚兒要調節自身體溫去適應環境溫度.這個生理調節過程,不僅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需要消耗能量,對魚來說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溫度變化越大,這個生理調節過程時間越長,在這個生理調節過程中,魚兒有氣無力,不吃不動,對任何餌料也不感興趣.

若水溫適宜,魚體內的消化酶最多,消化酶活性強,魚就顯得活躍,攝食最旺盛,消化力強,並且其代謝水平也最高,繁殖力也強.隨著溫度的下降,魚體內的消化酶數量也減少,消化酶的活性也急速減弱,所以魚的消化能力迅速下降,對食物的消化速度明顯減緩,其結果是攝食量急劇下降,魚也不活躍,甚至停止進食,這就是在天氣驟然降溫或在有些塘主往魚塘裡放地下水時釣不到魚的真正原因;若水溫超過魚的生存臨界線時,魚就會死亡.如羅非魚,屬於熱帶魚種,它的最低生存水溫是8℃;鯽魚對水溫適應能力較強,在4℃以下還有食慾,但活動力差。

如上所述,正是由於氣溫和水溫的變化和氣溫水溫存在著溫差而決定著魚的咬鉤率.溫度低時,釣點中的十條魚可能只有一條魚會咬鉤;而溫度高時,可能釣點內的十條魚都有咬鉤的慾望.這就是溫度的差異體現在釣魚上的結果.

在我國南方即使是數九寒冬仍可以釣魚,而我國的北方,特別是東北地區,一旦進入小寒的節氣,就無法垂釣.就算可以冰釣,但冰釣的魚獲也是不能與南方冬釣的釣獲相提並論.其根本的原因就是溫度.

而溫度影響釣魚效果的因素,除超出魚的適溫範圍的高溫和低溫外,主要的還有溫差.就是高溫和低溫之間的溫度差。

怎樣調配釣鯽魚魚餌,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新手必備,野釣鯽魚餌料配方及手法!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 釣鯽魚餌料配方如下 1 釣1斤30 50尾的鯽魚 4 鯽 鯽30 尺上20 全能競技2號10 將以上四種餌混合以後,加水攪拌均勻待滲透後,在餌的表層撒10 粉碎過的赤尾青,再用五指劃拌均勻,握團即用。快魚水多一點,散化快,...

求教鯽魚杆能釣鯉魚的技巧,求釣鯉魚 鯽魚的方法

鯽魚和鯉魚的不同釣法 一 所用的釣組不同。鯽魚是小型魚類,性情溫柔,掙扎力不大,因而釣鯽魚時大多采用小鉤 細線 小漂 輕墜和軟調或中硬調中短輕細手竿。這樣匹配的釣組使用時,輕巧方便快捷,反應靈敏。而鯉魚是大型魚類,性情較猛烈,中鉤後掙扎力也大,因而釣鯉魚的釣組匹配,就要根據所釣鯉魚的大小,適當把釣線...

初冬怎樣釣鯽魚,冬天怎樣釣淺水鯽魚

冬天,氣溫低,食物匱乏,絕大多數魚類處在冬眠狀態,而鯽魚卻常年有吃口,為什麼?鯽魚的生命力特別強,耐低溫 低氧 在淡水魚中佔有主導地位,也是釣魚愛好者垂釣最主要的目標魚。冬天,野河四處荒涼,水面上的植被大量枯萎,水底的昆蟲銷聲匿跡,可供鯽魚選擇的食物少之又少。而水草的根系可為鯽魚提供大量的食物 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