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處有異物壓迫感是怎麼回事,感覺喉嚨有壓迫感,持續一週了,有的時候有異物感怎麼回事?

2022-09-19 15:50:19 字數 1751 閱讀 3350

1樓:血光

一般是慢性咽炎導致的!

感覺喉嚨有壓迫感,持續一週了,有的時候有異物感怎麼回事?

2樓:

這叫做咽物異感症。就是慢性咽喉炎的表現。這種情況多喝開水。常用鹽開水漱漱口。

3樓:每日營養學

為什麼喉嚨有異物感?

4樓:小木子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如果有病就得早**,沒事是最好的。去醫院檢查了就不用擔心害怕了

5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就是咽喉炎,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目前引起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是咽喉炎,不是普通咽喉炎,普通咽喉炎可能是咽喉乾燥或者不適感。造成異物感,往往都是反流性咽喉炎,胃裡的內容物,反流到咽腔來,引起炎症叫反流性咽喉炎。

因為胃內容物往往都是酸性物質,可以對咽喉黏膜產生腐蝕傷或者化學腐蝕傷。化學腐蝕傷長期存在以後,會造成黏膜炎症反應。造成黏膜出現異樣感覺,出現咽喉部異物感。

咽喉部異物感也要警惕有沒有咽喉部的腫瘤,咽喉部腫瘤早期,尤其下嚥癌,早期會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症狀是越來越重的,有些時候可能會出現疼痛等情況,一旦咽喉部異物感越來越重,出現疼痛,或者咳血、咯血情況就要特別重視了。

6樓:

目前引起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是咽喉炎,不是普通咽喉炎,普通咽喉炎可能是咽喉乾燥或者不適感。

7樓:悅

你這種情況最好吃點消炎藥,然後上醫院檢查一下。

咽喉部不舒服,感覺有異物壓迫感,呼吸困難,難以入睡 30

8樓:健康答疑爆**

喉嚨不適,感覺有異物,該如何改善?

最近一個月喉嚨處總感覺有壓迫感,不疼不癢,做事的時候可能不想就沒有感覺,現在又感覺喉嚨有異物,

9樓:阿爾邁凡

可能是咽喉炎症

也可能是病毒感染

不知道有沒有發燒

建議多喝點水

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可以吃點消炎藥看看

如果情況還是不好轉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下看看吧

最近忽然覺得喉嚨有異物感,有東西卡在那裡,難受極了,怎麼辦啊?

10樓:天津長庚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喉嚨裡有異物會有強烈的異物感,會明顯的感覺出來的。

指導意見:

建議消除緊張,常規的異物一般可以通過吞嚥自行下去。如果異物較大,卡在喉嚨內無法清除,建議去耳鼻喉科請醫生取出。

11樓:採十哥

喉嚨異物感原因較多,常見是慢性咽喉炎,也可能是喉部一些腫瘤,包括食道、胃、心臟、肺、肝、腎、甲狀腺等未知的疾病。對於短期的咽異物感,可以按照咽喉炎進行**並觀察;長期的咽異物感要注意排除一下上述相關位置的疾病,然後再診斷為慢性咽喉炎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慢性咽炎,冬天乾燥,容易犯病。

喉嚨感覺有異物,有壓迫感,異物感不固定,但是異物感走到****上不來氣,堵的嚴重的時候會心煩。是

13樓:大三大四的

您現在應該是嗓子發炎的,但是不太想咽炎,更像是扁條體發炎後腫大,所以才會產生異物感。再者,您近期是經常熬夜、抽菸的,對於這種情況,通常會免疫力下降,誘發呼吸道的感染。

吞嚥困難喉嚨老有異物感胸悶是怎麼回事

根據你的描述。喉嚨有異物感 偶爾有點胸悶 應該是兩個毛病。喉嚨有異物感這個估計是慢性咽炎了。多用鹽水漱口和用點後風散能夠慢慢改善。特別是有吸菸 就應該戒菸了。胸悶我個人建議你都應該去做個心電圖。特別是你胸悶發作的時候。應該排出下心臟的毛病。輕微脂肪肝?這個說明你血脂比較高,可能會跟你胸悶有關係。血脂...

眼睛裡總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喉嚨裡總有種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1,維a缺乏,除眼睛乾燥外,還有 乾燥或夜肓症表現.2,常常看電腦,電視,瞬目的頻率明顯減少,淚膜蒸發的時間將會明顯延長,引起眼睛乾澀.3,中老年人,淚液分泌功能減退,出現眼睛乾澀.4,乾眼症可能是乾燥綜合徵的表現之一.建議您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明確 後再對症 在 的同時建議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

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

喉嚨有異物感可以感敷。方法是找一條毛巾,放到臉盆裡,然後往臉盆裡倒入一定量的溫水,要稍微的偏熱一些,不要太涼 如果倒入的是開水,那就再倒入一些涼水來中和溫度 然後把毛巾撈出來擰乾,趁熱敷在頸部前方,儘量圍住整個脖子,輕輕地按壓毛巾使得毛巾儘可能貼緊脖子上的 這樣持續半分鐘到一分鐘,然後再將毛巾重新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