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容易過嗎我是一名文科生學校連大綱都沒給也不給複習好害怕

2022-09-19 15:50:19 字數 3281 閱讀 8640

1樓:四眼侃天下

我當年也是文科生,會考時也沒怎麼複習。

當年會考時候難度不高,對文科生很友好,甚至還可以在考試現場翻找書籍資料,老師監考也很鬆。

這麼說吧,會考其實只是走個流程,也無關學校升學率這些,基本管得都很鬆,所以不要有太大壓力。

當然了,不知道你們當地對會考的重視程度如何,難度係數又如何,畢竟每個地方要求不同,而且也過去了這麼多年。

但是高中最重要的是高考,會考真的不算什麼的,即使考不過也會有辦法解決的,弄清楚最重要目標,其他都是浮雲。

而且既然你們學校都沒怎麼複習,說明難度不會很大,也說明你們學校覺得這都不叫事兒,切記一點:學校的重視程度決定考試的重要度和難度係數。

所以,不用太擔心,放寬心去考,加油。

2樓:玉劍書生

做2至3套會考卷子就可以了,知識點題型相似,不用擔心,都是基礎題。

3樓:love小楊駕到

會考說容易也不容易,學校的大綱只是歸納了範圍,關鍵的還是我們平時的學習,要自己學會找知識點,學會歸納總結,會考的時候不要太緊張了,就像平時考試一樣,認真細心的做題,關鍵還要合理運用考試時間。

4樓:第五街

會考還好吧,決定挺容易的,自己多看看書,背背知識點,放寬心。不要緊張。

5樓:

會考很容易過的,基本上給過。裡面的題目超級簡單,不用什麼大綱的

6樓:

沒事的,我上高二剛剛會考過。會考題簡單,老師說你們將來都是要上大學的,高中畢業證有什麼用。

7樓:明安秋梵

學校有點太不負責任了。

8樓:文華翰

把會考的練習冊,做的試卷全都看一遍,化學基本每年考的是一樣的,生物就要背提綱了,物理要背公式。

老師發過的卷子,裡面的題目一定要全部看懂,弄懂!!!

把你不會的知識點翻到練習冊那一部分重點做,型別題都是一樣的。

想當年我就是靠這樣子過來的。

我是廣東的,不同省份會有不同吧,僅做參考。

我現在是高二的文科生,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會考了,我應該怎麼複習?我... 5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很容易過的,物理會出如:「公交車左轉彎時,車上站立的乘客會向哪側偏」這樣的題,很基礎,我覺得高中生應該都能解答得出,我們班上平時程度不是很好的同學也大都在b等級以上,建議認真複習課本,祝考試順利!

10樓:大心愛小美

放鬆心態,迎接挑戰,別害怕,別緊張,每天跟著老師走!好好看書,別認為會了!就行了,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題主要是基礎題,多做幾套會考模擬題,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12樓:雨民

會考不用管,很簡單的。估計還可以**,不知道現在政策怎樣。前面還有高考呢,這怎麼通過、不用建議吧。

13樓:

多做會考書上的習題;把課本瀏覽一遍

高中會考有一門沒有過,影不影響高考和大學錄取? 100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

不說別的,整輩子的檔案上都有個這樣的記錄也不會怎麼爽,所以只能考過它生物就多背一點嗎,高中不難,看一下對綜合的考試也有用,不會白費的最好去問一下老師,高中的這些考試其實有很大的水分,相信老師不會為這個影響你的高考的

15樓:

最好還是去補考,混個及格就可以了(補考一般都會放水)

高中沒有畢業的話肯定會影響高考的

具體影響不清楚,可能各省市不同把

16樓:無雨橙子

這個不會的,那和高考沒多大關係,也不會影響大學錄取你的,我也是過來人,你如果不知道的話還是去問問老師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補考,如果有其它原因不能去,

可以問老師如何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生物應該不難吧,在我看來多看看書,理解後把他記住。生物雖然是理科的,你是文科生。那你的生物應該沒有理科的難拉。

只要自己有恆心,夠毅力的話,沒有什麼是做不成的。就看你心中的信念拉。你已經到高3了,不能拿到畢業證豈不有點遺憾。

不能參加高考會更令人痛心的。高中3年還不就是為了能夠順利的通過高考嘛,大學是一張入場券,只有上了好的大學,我們才能看到更好的風景。啊!

現在往回看你的話,我的回答好象有點答的不對調了。哎!也就一句話,加油拉!

這不只是對你說的話,也是給自己的鼓勵。我是高2的,我也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段的往前衝,因為我害怕父母失望的眼光。別人譏諷的表情和自己失敗的樣子。

加油哦!!!

19樓:天綠

我就怕體育會考過不去

20樓:

如果沒過是沒有畢業證的,我是過來人,也很痛恨生物!!會考真的不會難為你,你要有信心,回想起來高中老師真的是很盡忠職守了,有些大學老師會更垃圾,努力吧,多問問可愛的高中老師們,他們不會拋棄你的

21樓:冰水之鏡

會考應該可以補考的,加油吧, 不要放棄

22樓:紫虛湫潦

我是高二文科,我的老師說,理科學不學吧,你將來的目標是高考.

23樓:

你是河北的嗎?會考不過可以參加高考,但是以往界生名義參加,所以一些只招應屆生的學校和專業不能報考(如軍校).會考應該可以補考的,加油吧.

24樓:

放心吧,學校是不會為難高三生的,若是會考沒通過,他也會讓你通過的讓你去高考的,學校也是要面子的嘛

25樓:

當然會高中不畢業大學是不會錄取的,其實根本就沒有高考資格

還是努力點考過他,其實多看書多背背生物沒什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補考一般都放過的.學校也要升學率,記過處分什麼的到最後都會設消,沒什麼大問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但不用怕

生物的會考題目和物理化學比起來其實不難,

我在大學是讀生物專業的

建議你把複習精力集中再課本上

主要是理解,即使題目再變化也難不到你的

加油吧~!

28樓:

會考不過高中不能畢業的吧?

我是一名文科生,喜歡數學,請問大學應該選擇什麼專業

個人感覺bai 你選什麼專業不重要,重du要的是上師範類zhi學校,dao然後考教師資格證,然 後畢業內找工作時考學校容的編制或者直接去招聘數學老師的學校去應聘就可以了,因為數學老師只要你不是當大學的老師,一般對專業類要求不是很高,還有一個就是你可以多上網看看那些招聘教師的招聘簡歷,有沒有專業要求。...

我是一名文科生,高考分數300多左右,省外的大學哪些我可以填報?急求急急急急

如果是江西的考生,我能幫你參考。別 你還是報省內的吧 省外要的分更高 為什麼非省外 回家不方便 你會很難過的 而且 對於我們湖北省來說 你考的有點低啊 還是過一段時間在抱把 大漢啊 沒說哪個省啊 你都沒說你是哪個省的 我是一名文科生,高考分數300多左右,省外的大學哪些我可以填報?急求急急急急 我是...

我是一名文科生,今年高考390分,請問我復讀一年最多提高多少

這麼說吧,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複習了 我也是複習生文科的。應屆的時候不怎麼學,基本什麼都不會,考下來的分數連三本都沒走。因為我不想上大專,所以決定去複習,然後一年我都很努力很努力,最後提升了將近一百分,差3分就一本了,有時候想想有些可惜,但是畢竟我努力過了,這樣的結果我也很滿意了。所以,我想要告訴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