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後可以領工資嗎

2022-09-19 03:40:20 字數 664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3.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加班費等除外)。

4.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工傷停止工作期間,在停工留薪期內,按正常上班一樣,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支付。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一年之內的,按進行公司**的醫療機構的建議確定;滿一年的,由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用人單位與工傷職工就停工留薪期發生爭議的,由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定。

3樓:才子

可以 犯得上犯得上的大概大概大概大使館

工傷出院後工資怎麼算,工傷出院後工資怎麼算,應該怎麼陪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按照原工資待遇支付,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

產假98天工資小孩月了可以去領嗎

產假98天是有工資的,且為全薪,小孩都九個月了,只要你去上班是可以領了。生育保險待遇是需要根據地區規定不同進行領取的。一般在生育後半年內申請領取,部分地區規定在生育之後一年內申請領取。具體情況需要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諮詢。以廣東省為例 報銷期限 1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

退休後在社保領工資,醫生還有必要考職稱嗎

1 退休後在社保領工資,醫生可以不考職稱,即使考職稱保險公司也不能按照職稱發放工資的。2 如果個人要再就業還可以考慮考職稱會有私人醫院應聘多掙點額外收入 社保的工資的確並不涉及到職稱 2005 2013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時曾經涉及到高階職稱,但是2014時提出該傾斜政策已經達到了預期效果,估計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