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加入混凝土結團的原因,玄武岩纖維加入混凝土結團的原因是什麼?

2022-09-19 00:15:27 字數 4350 閱讀 1493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纖維總要說一下吧?

玄武岩纖維加入混凝土結團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纖維結團會對混凝土產生不利的影響 5

2樓:鮮衣怒馬

混凝土中摻入纖維能顯著增強其韌性,並提高其抗裂能力。但基於纖維在混凝土中的均勻分佈。對於混凝土的均勻分佈,採用兩種方法:

1、對纖維進行「改性」,2、適當延長攪拌時間或改變攪拌順序。如果纖維結團,對混凝土不僅起不到應有的效果,反而會降低混凝土的一些效能,如整體性,以及抗壓效能的降低,這是經試驗證明了的。

混凝土中加入纖維材料有什麼幫助?

3樓:瀛洲煙雨

混凝土中加入纖維材料可控制基體混凝土裂紋的進一步發展,從而提高抗裂性。由於纖維的抗拉強度大、延伸率大,使混凝土的抗拉、抗彎、抗衝擊強度及延伸率和韌性得以提高。

纖維混凝土的作用

製造纖維混凝土主要使用具有一定長徑比(即纖維的長度與直徑的比值)的短纖維。但有時也使用長纖維(如玻璃纖維無捻粗紗、聚丙烯纖化薄膜)或纖維製品(如玻璃纖維網格布、玻璃纖維氈)。其抗拉極限強度可提高30~50%。

纖維在纖維混凝土中的主要作用,在於限制在外力作用下水泥基料中裂縫的擴充套件。在受荷(拉、彎)初期,當配料合適並摻有適宜的高效減水劑時,水泥基料與纖維共同承受外力,而前者是外力的主要承受者;當基料發生開裂後,橫跨裂縫的纖維成為外力的主要承受者。

若纖維的體積摻量大於某一臨界值,整個複合材料可繼續承受較高的荷載併產生較大的變形,直到纖維被拉斷或纖維從基料中被撥出,以致複合材料破壞。 與普通混凝土相比,纖維混凝土具有較高的抗拉與抗彎極限強度,尤以韌性提高的幅度為大。

4樓:佔天藍

工程使用中經常會在混凝土攪拌中假如一下纖維材料,比如紙筋,麻刀,秸稈等纖維材料,加到抹灰砂漿中一起在混凝土攪拌機中攪拌能起拉結和骨架的作用,可提高抹灰層的抗裂和抗拉強度,增強抹灰層的彈性和耐久性,使抹灰層收縮減少,不容易產生裂縫脫落。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纖維材料的特點。 1、紙筋 紙筋分幹紙筋和溼紙筋兩種。

幹紙筋在用在淋生石灰的時候,把幹紙筋撕碎,除去塵土,用清水浸透,然後按lookg石灰膏摻入2.75kg紙筋的比例倒入淋灰池內攪拌均勻。使用時需用小鋼磨攪拌打細,並用3mm孔徑篩過濾成紙筋灰。

使用溼紙筋(俗稱紙漿)時,每lookg石灰膏摻入2.9kg溼紙筋,具體操作方法同幹紙筋。 2、麻刀 麻刀的使用要求均勻、堅韌、不含雜質,為便於敲打鬆散,還需乾燥,麻絲剪斷成20mm~30mm,每lookg石灰膏約摻lkg打鬆的麻刀拌勻,即成麻刀灰。

3、草秸 草秸的使用通常將稻草或麥秸斷成不大於30mm長,泡在石灰水中半個月後使用。也可用石灰或火鹼浸泡軟化後軋磨成纖維狀,當作紙筋使用。 4、合成纖維 合成纖維主要為聚丙烯纖維和尼龍纖維,用於砂漿時。

使用的時侯,要注意它的分散性和耐鹼性。 以上就是常用的假如到混凝土攪拌中的纖維材料,熟悉這些材料的特點,能夠知道各種材料都對混凝土有什麼幫助,可以更好的利用,發揮混凝土的更大效能。

纖維混凝土中纖維的摻量怎樣計算

5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用體積百分比來計算,比如摻0.3%的纖維,隱含的意思是摻1m³的0.3%。

摻量一般是廠家提供。比如羅賽纖維,一般情況下一個立方加一公斤即可。因為初始模量和斷裂強度都比較大,這個一公斤要比得上普通纖維兩公斤了,分散性好,而且沒有結團現象。

規範要求參量不小於體積率的0.35%,計算公式:7850*0.0035=27.5,所以最少參量為每方砼27.5kg。

新增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應符合jgj55-2000《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的規定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除應滿足結構設計要求的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以及纖維分散性、施工要求的和易性外,在某些條件下還應滿足對抗裂效能、抗疲勞性、抗滲性、抗凍性、耐沖刷性或耐腐蝕性等項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1)根據強度標準值或設計值以及施工配製強度提高係數,確定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拉強度或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

(2)根據試配抗壓強度計算水灰比。

(3)根據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或通過已有資料確定聚丙烯纖維的新增量。

(4)根據施工要求的稠度通過試驗或已有資料確定單位體積用水量,如摻加外加劑時應考慮外加劑的影響。

(5)通過試驗或有關資料確定合理砂率。

纖維和水泥基料(水泥石、砂漿或混凝土)組成的複合材料的統稱。水泥石、砂漿與混凝土的主要缺點是:抗拉強度低、極限延伸率小、性脆,加入抗拉強度高、極限延伸率大、抗鹼性好的纖維,可以克服這些缺點。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計算方法:

1新增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應符合jgj55-2000《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的規定

2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除應滿足結構設計要求的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以及纖維分散性、施工要求的和易性外,在某些條件下還應滿足對抗裂效能、抗疲勞性、抗滲性、抗凍性、耐沖刷性或耐腐蝕性等項的要求。

3參考jgj55-2000《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的規定。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的配合比設計應採用試驗-計演算法,並按下述步驟進行;

a)根據強度標準值或設計值以及施工配製強度提高係數,確定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拉強度或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

b)根據試配抗壓強度計算水灰比。

c)根據試配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或通過已有資料確定聚丙烯纖維的新增量。

d)根據施工要求的稠度通過試驗或已有資料確定單位體積用水量,如摻加外加劑時應考慮外加劑的影響。

e)通過試驗或有關資料確定合理砂率。

二、纖維混凝土的概念:

纖維混凝土 fiber reinforced concrete

纖維和水泥基料(水泥石、砂漿或混凝土)組成的複合材料的統稱。水泥石、砂漿與混凝土的主要缺點是:抗拉強度低、極限延伸率小、性脆,加入抗拉強度高、極限延伸率大、抗鹼性好的纖維,可以克服這些缺點。

所用纖維按其材料性質可分為:①金屬纖維。如鋼纖維(鋼纖維混凝土)、不鏽鋼纖維(適用於耐熱混凝土)。

②無機纖維。主要有天然礦物纖維(溫石棉、青石棉、鐵石棉等)和人造礦物纖維(抗鹼玻璃纖維及抗鹼礦棉等碳纖維)。③有機纖維。

主要有合成纖維(聚乙烯、聚丙烯、聚乙烯醇、尼龍、芳族聚醯亞胺等)和植物纖維(西沙爾麻、龍舌蘭等),合成纖維混凝土不宜使用於高於60℃的熱環境中。

7樓:

用體積百分比來計算,比如摻0.3%的纖維,隱含的意思是摻1m³的0.3%。

8樓:抗裂纖維素纖維

這個摻量一般是廠家提供的吧。比如我們羅賽纖維,一般情況下一個立方加一公斤即可。因為初始模量和斷裂強度都比較大,這個一公斤要比得上普通纖維兩公斤了,分散性好,而且沒有結團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纖維,鋼纖維還是有機纖維聚丙烯纖維等。

摻量一般都按照生產廠家的推薦摻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0.3 你不覺得超標了麼?

聚丙烯纖維在混凝土中的作用

11樓:

聚丙烯纖維在混凝土中主要有兩種用途:

1)防止混凝土出現塑性收縮裂縫。混凝土在凝結硬化過程,表面失水會導致塑性收縮和裂縫,摻加聚丙烯纖維的混凝土,可以防止這種裂縫。由於聚丙烯纖維的彈性模量低於硬化混凝土,因此對硬化混凝土的抗裂效能(溫度應力或機械荷載等作用產生裂縫)提高有限,對抗拉、抗彎強度提高也不大,對混凝土韌性有一定程度提高。

2)提高硬化混凝土的耐火效能。在高溫作用下,聚丙烯纖維會先軟化和燒掉,在混凝土中形成許多孔道,混凝土中被高溫汽化的水分就可以沿這些孔道排出,防止水分汽化形成內部高壓而使混凝土爆裂,從而大幅度提高混凝土的耐火時間和耐火等級。

1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作用:聚丙烯纖維能顯著提高混凝土的(抗拉、壓、彎)強度,韌性、延性、抗衝擊疲勞效能和變形模量。聚丙烯纖維一般都是低彈模纖維,它對混凝土只能起阻裂增韌、抗磨抗滲的作用,增強效果不明顯,但它**低廉,施工方便,因此在各種面板工程中獲得了日益廣泛的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在纖維混凝土中的主要作用,在於限制在外力作用下水泥基料中裂縫的擴充套件。在受荷(拉、彎)初期,水泥基料與纖維共同承受外力,而前者是外力的主要承受者;當基料發生開裂後,橫跨裂縫的纖維成為外力的主要承受者。若纖維的體積摻量大於某一臨界值,整個複合材料可繼續承受較高的荷載併產生較大的變形,直到纖維被拉斷或纖維從基料中被撥出,以致複合材料破壞。

與普通混凝土相比,纖維混凝土具有較高的抗拉與抗彎極限強度,尤以韌性提高的幅度為大。

14樓:抗裂纖維素纖維

現在都是羅賽rs1000了,親水性纖維,分散性好,不易結團。主要是控制混凝土初凝終凝的收縮裂縫、溫度裂縫等。

美團加盟條件,加入美團的條件及收費多少

藍藍藍 美團加盟的條件如下 1 有實體門店 入駐美團外賣平臺前,需有線下實體店鋪。2 有經營資質 申請開店過程中需要店家提供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經營許可證照,包括但不限於營業執照 各類許可證 特許證件等。3 品類範圍 美團外賣支援的經營專案有餐飲美食 甜品飲品 鮮花綠植 生活超市 生鮮果蔬。商戶在美團...

今天我聽說野外有野蜂結團,等我去的時候,蜂團剛剛飛走,問各位

不一定哦,有可能就幾十米,有有可能幾百米,我們老家就有哦,遠近不一定,剛捕來的野蜂老是又飛走,怎麼辦,我在山上找了好多窩野中蜂,蜂王也捕回來了,方在蜂箱裡一兩天就飛 注意問題 第一,新蜂箱有味,蜂不願意在箱裡,第二,箱子裡的空脾上沒有蜜,蜂王就想飛走,第三,觀察蜂會飛回老巢,誘導蜂群飛回老巢,解決辦...

混凝土裂縫滿地出現網狀裂縫,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混凝土裂縫是由於混凝土結構由於內外因素的作用而產生的物理結構變化,而裂縫是混凝土結構物承載能力 耐久性及防水性降低的主要原因。混凝土裂縫一般有三種狀態 靜止裂縫,活動裂縫,正在發展的裂縫。1 塑性收縮裂縫。塑性裂縫多在新澆注的混凝土構件暴露於空氣中的上表面出現,塑性收縮是指混凝土在凝結之前,表面因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