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實驗中若不加季銨鹽會產生什麼後果(苦杏仁酸的製備實驗)

2022-09-19 00:05:21 字數 2905 閱讀 7928

1樓:天

有三種合成方法:

1)苯甲醛相轉移法:苯甲醛在季銨鹽相轉移催化劑作用下,依次加入氯仿、50%的氫氧化鈉水溶液,經加熱反應後,冷卻、攪拌、分離、硫酸酸化、乙酸乙酯分三次抽提得到產物;

2)苯乙酮法:苯乙酮與硝基苯在鹼催化劑作用下反應得到。苯乙酮、硝基苯和氫氧化鈉在160--170℃反應溫度、攪拌下反應約4小時,分離產物,將水溶液酸化、乙醚萃取,苯重結晶得到產品;

3)苯--乙醛酸法:將50%乙醇酸、苯及醋酸,在攪拌下滴加硫酸,在80℃反應後,分離苯層和水層,向苯層加入5%氫氧化鈉水溶液,使分離的水層ph值為8。

2樓:

季銨鹽可同時溶解於水相和有機相,可將水相中的陰離子帶入有機相

3樓:匿名使用者

第73回 痴丫頭誤拾繡春囊 懦小姐不問累金鳳 第74回 惑奸讒抄檢大觀園 避嫌隙杜絕寧國府第75回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賞中秋新詞得佳讖 第76回 凸碧堂品笛感悽清 凹晶館聯詩悲寂寞

如果實驗中先加(nh4)2s2o8溶液,最後加ki溶液,會對結果有什麼影響?

4樓:冰野

由於(nh4)2s2o8是酸性水解,與na2s2o3反應,使[s2o32-]減小,反應時間縮短,從而反映速度過高。

(s2o8) 2-+3i- = 2 (so4) 2-+i3-所以為了啟動反應,兩個反應物之間的離子比必須是1:3,過量的碘化物。如果稍後加入ki,由於反應在短時間內沒有開始,測量的反應時間不準確,計算的反應速率也不準確。

平均反應速率:平均反應速率也取決於規定的時間和時間間隔。隨著反應的進行,一開始反應物的濃度更高,所以單位時間內濃度下降得更快,生成物的濃度增加得更快,所以反應變快了。

在反應後期,單位時間內反應物濃度下降較慢,生成物濃度增加較慢,說明反應速度較慢。

以上內容參考:

5樓:墨汁諾

由於(nh4)2s2o8 水解呈酸性,與na2s2o3 反應,從而使[s2o32-] 減小,反應時間縮短,從而反映速度偏大。

(s2o8)2- +3i-=2(so4)2-+i3-所以若要反應開始,需要兩種反應物離子比為1:3,碘離子過量。若後加入ki,會造成之前一段時間(雖然很短)反應未開始,所測得的反應時間就不準確,從而造成計算的反應速率不準確。

6樓:風行四季

(s2o8)2- +3i-=2(so4)2-+i3-所以若要反應開始,需要兩種反應物離子比為1:3,碘離子過量。

若後加入ki,會造成之前一段時間(雖然很短)反應未開始,所測得的反應時間就不準確,從而造成計算的反應速率不準確。

話說我正在寫這個實驗報告……加我為好友吧以後再有問題一起討論吧~

如果取樣時間過大,會在實驗中產生什麼後果?

7樓:貓達

試驗機檢測結果引數都是通過測試系統的資料採集實現的,頻率的高低影響試驗結果資料的準確性和可靠性。取樣頻率簡單講就是每秒鐘進行幾次資料採集,經常聽人講頻率越高越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差別:

試驗機取樣頻率高可以採集更多次數的資料資訊,利於判斷試驗各階段的資料,以及避免在短時間內試驗結果有較大變化時的資料遺漏,但是如果取樣頻率過高就會容易採集過多的重複資訊,使電腦執行尤其是測控執行變慢,甚至造成宕機現象;試驗機取樣頻率低可以保證測控不受資料處理的影響而正常使用,但是取樣頻率過低就會缺少很多資料用來分析,使試驗結果不夠準確;舉例:假設試驗過程為1、2、3、4、5,取樣頻率高的可以採集 1、1、2、2、3、3、4、4、5、5 的資料,然後運算擬合,但是取樣頻率過低的只能採集到 1、3、5,所以無法滿足試驗需求。-----但是如果取樣頻率過高,尤其是達到所謂數萬赫茲的頻率時,每秒鐘可採集數萬個資訊資料,但是實際上可能有幾千甚至上萬的資料都是重複無效的,這樣就不利於試驗機的使用,目前靜態試驗機取樣頻率應該多在 1000hz左右,而且實際在使用時只達到30hz就足夠了,而動態試驗機根據頻幅特性可以採用1000hz以及更高的頻率。

補充:任何事物都以合適為宜,過高或者過低都未必是好的,試驗機取樣頻率應該根據不同的試驗需求採用合適的頻率範圍。

用鈣指示劑滴定鈣的實驗中,若不加入naoh溶液掩蔽鎂離子,對滴定有什麼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鈣指示劑滴定鈣的實驗中,若不加入naoh溶液掩蔽鎂離子,

鎂離子對鈣離子測定有影響。

從茶葉中提取咖啡因的實驗報告

蘆丁提取時開始用酸調節ph值時,如果加入的鹽酸過量,ph小於4-5,請問對實驗會產生什麼後果?

9樓:太陽和珊瑚

下午好,盧丁分子式是配位的糖苷,它在強酸性水溶液中很容易發生水解。單純是粗提純的話,你的鹽酸加過量了會大幅度催化這種反應向正方向進行,不良後果就是盧丁的產率降低了。其實,就算你不是強酸環境,在稀酸環境裡提取盧丁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因為糖苷的水解反應一般都是不可逆的,請酌情參考。

儘量速戰速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由於調節溶液的ph值時,不能引入新的雜質,所以加入的試劑是氧化鋅,ab選項會帶入雜質。d選項中氯化鋅不能調節溶液的ph,答案選c。

點評:在解答物質分離提純試題時,選擇試劑和實驗操作方法應遵循三個原則:1.

不能引入新的雜質(水除外),即分離提純後的物質應是純淨物(或純淨的溶液),不能有其他物質混入其中;2.分離提純後的物質狀態不變;3.實驗過程和操作方法簡單易行,即選擇分離提純方法應遵循先物理後化學,先簡單後複雜的原則。

11樓:穿越冰線愛斯斯

有可能使你提取成分部分成鹽酸鹽,溶於水,提取收率低,雜質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成酸性,ph小於7

成都裡七中實驗,棠中實驗外國語學校,雙流實驗外國語學校哪所中

七中實驗好些,那裡環境 伙食 住宿 教學 管理 校風都很不錯,至少比其他兩個學校好,注重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在成都市裡排第6 8位,七中實驗的辦學追求 再造一所成都七中,七中實驗的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中國靈魂和國際競爭力的現代人,七中實驗的教育思想 著眼整體發展,立足個體成才,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七...

python中關於函式不加括號的問題

這樣寫你看下 這是這種寫法無法將x傳到b裡面去def b y return x y def a x return b 其實你呼叫a 列印的是a的內內 存地址容 a x 就是呼叫的a方法,返回的是b相當於你直接列印b的記憶體地址一樣,所以a 函式a的記憶體地址 a x 呼叫a方法,返回b函式物件相當於...

根據如圖實驗回答問題1甲實驗實驗中,熱水的作用是

1 白磷的著火點是40 熱水能使白磷的溫度達到著火點 圖1中,水中的白磷溫度達到了著火點,但是沒有與氧氣接觸,沒有燃燒,圖2中,水中的白磷溫度達到了著火點,又與氧氣接觸,燃燒起來,通過對比,可證明可燃物燃燒需要與氧氣接觸 故填 使溫度達到白磷的著火點 圖1中,水中的白磷沒有燃燒,圖2中,水中的白磷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