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聽說野外有野蜂結團,等我去的時候,蜂團剛剛飛走,問各位

2021-04-28 08:38:06 字數 2224 閱讀 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有可能就幾十米,有有可能幾百米,我們老家就有哦,遠近不一定,

剛捕來的野蜂老是又飛走,怎麼辦,?我在山上找了好多窩野中蜂,蜂王也捕回來了,方在蜂箱裡一兩天就飛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問題

,第一,新蜂箱有味,蜂不願意在箱裡,

第二,箱子裡的空脾上沒有蜜,蜂王就想飛走,第三,觀察蜂會飛回老巢,誘導蜂群飛回老巢,解決辦法:將蜂箱內塗上一層蜂蠟,或者在箱內放入老巢脾,在空脾上倒入蜂蜜,將防跑片安上,就好好的了!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安防跑片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子脾,中蜂戀子,蜂王收回來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的箱子是不乾淨。

把蜂王的翅膀剪掉

5樓:zhou周越龍

新的蜂箱養蜂前最好把老的蜂巢用火燒一下塗在蜂箱裡,蜂箱內多塗點蜂蜜,使新捕來的中蜂有20小時左右的食物,關在箱內20小時使蜜蜂熟悉環境以及在新蜂箱內築一點新的脾巢,還要注意不要把蜂群進出口位置太大,特別是捕來時有脾巢做好的蜂群,更加容易逃跑!

中蜂怎樣防治分蜂熱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預防自然分蜂,維持大群,提高蜂群的生產力,是蜜蜂飼養管理的一項重要任務。在飼養管理中,常採取一定的措施,預防和消除分蜂熱。

在蜜粉源良好,蜂群繁殖迅速時,應適時加礎造脾,擴大蜂巢,充分發揮蜂王的產卵力和工蜂的哺育力,增加工蜂的工作負擔。個別強群封蓋子脾較多,可抽調這些封蓋子脾,換取弱群中的卵蟲脾,加大強群的哺育負擔,不使強群哺育力過剩。群勢強大後,及早開始生產蜂王漿,使過剩的哺育蜂分泌的蜂王漿得以利用。

生產蜂王漿是目前最有效的預防分蜂熱的措施。炎熱季節,擴大巢門,改善蜂群通風,遮蔭、給蜂箱灑水降溫等措施,對控制分蜂熱,也有一定作用。

選用維持群勢能力強的蜂種,用新王更換老劣王能起到很好的維持強群和控制分蜂的目的。但分蜂是蜂群的本性,當群勢壯大到一定程度時,總會有分蜂熱產生。在分蜂期,可每隔8~9天檢查一次蜂群,割除雄蜂子,毀掉自然王臺,可有效控制自然分蜂的發生。

7樓:桃花島黃楊

分蜂熱的產生,主要是蜂群群勢太強旺,天氣較熱,新蜂大批出房,王臺即將成熟,蜂箱內溫度升高所引起的。解除意蜂分蜂熱的積極措施是:清除所有王臺,提出成熟的封蓋子脾重組新群,或把成熟的封蓋子脾分插到弱群,削減群勢,做好通風降溫工作。

在野外怎麼招養蜜蜂

8樓:a縉縉

1、誘引地點

選擇誘引點的關鍵是蜜粉源豐富、小氣候適宜和目標突出。

蜜粉源較豐富是選擇誘引點的首要條件。「蜜蜂不落枯竭地」,只有在蜜粉源豐富的地方才能誘引到蜜蜂的。

小氣候環境是蜜蜂安居的基本條件。夏季誘引野生蜂,應選擇陰涼通風的場所,冬天應選擇避風向陽的地方。在坐北朝南的山腰突巖下,不受日晒、雨淋,而且冬暖夏涼,是最為理想的誘引地點,宜四季放箱誘引。

另外,南向或東南向的屋簷前、大樹下等也是較好的地點。

2、誘引箱放置

誘引箱放置的地點必須目標顯著,這才容易為偵察蜂所發現,而且蜜蜂飛行路線應暢通,如山中突出的隆坡、獨樹、巨巖等附近、都是蜜蜂營巢的天然明顯目標。

3、誘引時期

誘引野生蜂的最佳時期為分蜂期。分蜂主要發生在流蜜期前或流蜜初期,應根據當地氣候和蜜粉源的具體情況確定誘引時間。在蜜蜂分佈密集的地區,還可誘引遷棲的野生蜂。

誘引遷飛蜂群,應視具體情況分析當地蜜蜂遷飛的主要原因,把握時機安置誘引蜂箱。

4、合適的箱桶

誘引野生蜂的箱桶要求避光、潔淨、乾燥,沒有木材或其他特殊氣味。新制的箱桶因有濃烈的木材氣味,影響蜜蜂投居。新的箱桶應經過日晒、雨淋或煙燻,或者用烏桕葉汁、洗米水浸泡,待完全除去異味後,再塗上蜜、蠟,用火烤過方可使用。

5、檢查安頓

在誘引野生蜂群的過程中需經常檢查、檢查次數應根據季節、路程遠近而定。在自然分蜂季節,一般每3~4天檢查1次。久雨天晴,應及時檢查;連續陰雨,則不必徒勞。

發現蜂群已經進箱定居,應待傍晚蜜蜂全部歸巢後,關閉巢門搬回。凡採用舊式箱、桶的,最好在當天傍晚就借脾過箱。

9樓:浩傑不冷

燒一點老巢皮,然後噴一點誘蜂水在樹枝上,等他來吃,他來吃的時候不要動它,她吃完了,他會去叫他同伴一起來,那時候他就形成了一條路,你就是看他往哪個地方飛?這往那個地方去找,誘蜂水的方法是,一斤白糖,一斤老巢脾,半斤蜂蜜,再加半瓶紅牛,就ok了

我今天去買白裡透紅,聽說祛斑效果不錯,真的嗎?有朋友用過的沒

不要用,我的臉就是用這毀的,現在長痘滿臉豆斑,容易過敏臉發紅。一般吧 不過不貴90多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

lol今天我剛到30玩了一局排位輸了,聽說排位很坑,就問一下排位怎麼打

剛到30建議還是不要打排位了。因為排位初始分沒記錯是1200 還是1100來著?這部分分段有非常多的打了800 場的玩家在,你剛到30估計也就打了300場左右,經驗差非常遠 除非你經常開自定義和高手切磋或者找人教 而且1200分排位基本都是有打野的,而剛上30級的,匹配可能才剛開始有打野,會非常不習...

今天捅了個馬蜂窩,我聽說蜂蛹大補,請問怎麼吃

馬蜂窩食用方法如下 剔除雜物後切片,要吃的時候上鍋蒸熟了夾在饅頭專或麵包中吃,蜂屬 巢是蜜蜂繁育後代貯備飼料的場所,蜂巢內保留著蜂繭衣 蜂膠 蜂蠟等多種特殊物質。蜂巢內含有蜂膠 蜂蠟 樹脂 油脂 色素 鞣質 糖類 有機酸 脂肪酸甙類,並含有鐵 鈣 銅 鉀等微量元素。最新醫藥科學研究發現,蜂巢內的蜂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