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讀書存在怎樣的現狀

2022-09-18 19:30:21 字數 1019 閱讀 5767

1樓:

對於讀書這件事的看,每個人觀點各不相同,但是對於孩子多讀書這一點上得到了空前的統一。可是說到孩子讀書,反過來想作為大人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讀點書呢?有一個現象很不好,就是現在的中國讀書現狀很不好,雖然國家一再的提倡,但是效果卻很了了。

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現在教師閱讀的情況比中學生還要糟糕。雖然為了講課備課會努力地去閱讀,但這只是職業性閱讀,什麼叫職業性閱讀呢?就是明天、後天就要上課了,或者下個月要評職稱了,為了實現這些很實際的目標,現在趕緊閱讀。

除此之外,要有一種自由的閱讀,枕頭邊上放一本書,隨便翻一翻,這樣的閱讀很少。

雜誌讀的比較多,其中最多的一個是《讀者》,還算不錯的。至少《讀者》能夠給語文教師提供素材。還有一本就是《知音》,首先不是說《知音》不好,可是細分一下,《知音》為什麼影響這麼大?

就是一個閱讀口味的問題。

作為老師,當你在課堂上講到某一書中的人物,如果你閱讀過理解過,定會講的龍飛鳳舞,精彩萬分,這樣也在變相的告訴學生閱讀的益處。作為家長回到家裡,手捧一本書,和孩子一起暢談書中的風土人情,孩子還會捨得放下嗎?所以,作為現在的教師家長,請捧起書,和孩子們一起進行閱讀。

不然你拿什麼去指點孩子?

2樓:星丹雲

中國人讀書總體來說閱讀量不夠,另外閱讀面偏窄,小學生主要偏向於文學書,百科類的不夠,文學書中又不一定適合他們的年齡層次,家長又愛讓他們讀講道理的,或者由著他們的性子,一下子讀完整套楊紅櫻的,總之特別隨意。大人讀書當然更隨意,所以讀什麼書養成什麼性格,一定性格的人又愛讀這一類的書,不斷地強化鞏固,性格傾向越來越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韋編三絕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讀書人,在惡劣環境中仍始終堅持讀書;近代憂國憂民的知識分子,在顛沛流離的歲月仍不忘讀書;而處在物質富足和平盛世的現代人,卻與閱讀漸行漸遠。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閱讀和紙張閱讀...手機閱讀人越來越多,而紙張越來越少

5樓:人力資源_合作

這個問題得問教育部長

中國人怎樣看美國,中國人怎麼看美國

美帝腐朽世界第一,美帝武力值世界第一,美帝有錢世界第一,美帝管閒事世界第一,美帝不要臉世界第一。只想幹掉美國,稱霸世界 中國人怎麼看美國 美國 陰陽交錯 一半人形一半魔樣 有求與你他會裝樣 歪過半臉鬼賤必露 本效能改心懷叵測 恬不知恥傲慢自賞。厚顏無恥失信於人 心狠手辣不折手斷。必須要有清晰認知,美...

如果世界只有中國人會怎樣,全世界只有中國人不會說英語嗎?

這個世界不可能只剩下中國人。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這個世界會很單調,很乏味。人們沒有了許多多元化的生活與體驗,沒有了外語,沒有了蘋果 沒有了微軟,或者說是蘋果被創造的晚了幾十年,華為也不會很快的變強。任何事都是在競爭中成長的最快,如果只剩下中國人,那麼民族文化又會被淡泊多少呢?如果世界上重來只有中國人...

中國人的骨氣,中國人的骨氣?

骨氣是一種從骨子裡,也就是人的內在發出的一種剛強不屈的氣質。中國人的骨氣,歷史悠久,是骨氣使得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得以發揚光大,至今依然存在。古有屈原之骨氣。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至今每逢過端午節,我們就能想到屈原。1953年,在屈原逝世2230週年之際,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