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吮手指的習慣,家長要怎麼幫他戒掉這個習慣

2022-09-14 13:55:27 字數 407 閱讀 9933

1樓:蘇蘇

家長需要轉移寶寶的注意力,當寶寶想要吃手指的時候,陪她玩一些玩具或者其他小遊戲,漸漸地就會忘記這個壞習慣了。

2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可以在寶寶的手指上塗一點口味不太好的東西,比如鹽或者清熱解毒的苦的口服液,寶寶吃到這個味道後,覺得很難吃,慢慢就不啃手指了。

3樓:e時光再燃

當孩子有這個動作的時候,父母要通過其他的事情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戒掉習慣。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給孩子準備一個磨牙棒,這樣能夠戒掉這種不良的習慣,第2點就是應該讓孩子吃一些柔軟的食物,這樣能夠改掉這個壞毛病,第3點就是想要幫助孩子戒掉這個壞習慣,就是應該讓孩子轉移注意力。

怎樣鍛鍊寶寶的手指靈活度,怎麼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裝豆子 目的 發展小手肌肉的靈活性,以及寶寶解決問題的能力。方法 家長演示放豆的過程,突出兩指捏豆的動作,豆子放入瓶中後搖一搖,使之發出聲響引起寶寶的興趣。家長再引導寶寶如何從瓶中取到小豆,先由寶寶自己進行探索,寶寶不能解決時,家長再示範將豆子從瓶子中倒出。家長與寶寶一同遊戲,玩後與寶寶一起將玩具收...

如何才能讓寶寶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首先要給他制定一個時間表。嚴格的去執行一個月,讓他養成生物鐘的習慣。我覺得寶寶的睡眠時間是一定的,一般都是和大人一樣只要早睡就會早起,大人如果總是熬夜孩子也會形成一樣的習慣!所以到點睡到點起是慢慢養成的習慣!第一 給孩子制定一套合理的生活作息表,家長要給予陪伴和監督。第二 平時要勞逸結合,不要給孩子...

寶寶有哪幾種習慣,容易越長越醜,媽媽們一定要及時糾正?

但如果寶寶一直習慣於張著嘴睡覺,就意味著病菌可以通過嘴進到寶寶的身體內,不但阻止不了病菌的侵入,反而很容易讓寶寶得病,並且寶寶喜愛張著嘴睡覺,也對相貌有一定的影響。寶寶長期性張著嘴睡覺時,嘴巴會變得更厚,牙就會慢慢的越來越不是很齊整了。但是為了寶寶能擁有一個好的身體和姣好的面容容顏,建議家長們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