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的西紅柿頭上老是爛的,種植的西紅柿變爛,請問該如何處理?

2022-09-13 10:30:18 字數 3039 閱讀 9964

1樓:二班天樂

第一種主要是細菌性病害引起的「爛頭頂」。

其發病症狀與西紅柿晚疫病極為相似,這種病害腐爛較快,沒有黴或者毛出現。

可以使用1500倍液的農用鏈黴素進行預防;對於發病的植株,可以使用2%中生菌素500倍混加20%龍克菌(噻菌銅)600倍進行噴施,效果較好,一般每隔4-5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

第二種是西紅柿晚疫病引起的「爛頭頂」.

西紅柿上部心葉也出現發黑的現象,也是從葉片的邊緣開始出現,但與劉師傅棚裡情況不同的是,葉尖和葉緣發病初期呈暗綠色水浸狀,溼度大時葉背病健部交界處生出白黴,嚴重時呈黑褐色腐敗。

第三種是由於缺鈣造成的.

造成植株缺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首先是由於偏施高氮、高磷的肥料,土壤中鈣元素被固定,造成吸收困難;

其次是由於土壤黏重或鹽度過高造成鈣元素吸收困難;

再就是連陰天植株有機營養缺乏,根系活力弱,導致鈣元素吸收受阻,出現缺鈣問題。針對不同情況,可以採用衝施硝酸鈣配合葉面噴施的方法為植株補鈣

2樓:東關農貿市場

種植的西紅柿頭上老是爛的,是西紅柿得了臍腐病,是生理缺鈣引起的。

3樓:力彭彭

多是臍腐病造成的。這與缺鈣有關,需及時補充鈣肥。

種植的西紅柿變爛,請問該如何處理?

4樓:世界的雲南

番茄爛果對番茄的影響很大,造成番茄爛果的原因就是番茄綿腐病和炭疽病。

番茄綿腐病

症狀:綿腐病是造成番茄爛果的重要原因。多為近地面果實發病,尤其是發生生理裂果的成熟果實最易染病。

果實發病後產生水浸狀、淡褐色病斑,迅速擴充套件,果實軟化、發酵, 有時病部表皮開裂,其上密生白色黴層。病果多脫落,很快爛光。

發病規律 :病菌以卵孢子形式在土壤中越冬,也可以菌絲體在土壤中營腐生生活。借雨水、灌溉水傳播。

侵染接近地面的果實,引發病害。病菌對溫度適應範圍較廣,10-30℃均 能發育和為害。病菌發育要求95%以上的空氣相對溼度,需要有水存在,高溼度和水是能 否發病的決定因素。

因此,此病多在夏季雨後的露地栽培田發生。

番茄綿腐病防治方法:

①農業措施 高畦覆地膜栽培。平整土地,防止灌水或雨後地面積水。小水勤灌,均勻灌水,防止產生生理裂果。及時整枝、搭架,適度打掉底部老葉,增強通風透光,降低田間溼度。

②藥劑防治 可用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2.2%普力克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15%惡黴靈可溼性粉劑400倍液,或30%綠葉丹800倍液,或72%克霜氰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霧。

番茄炭疽病

症狀:主要為害成熟果實。病部初生水漬狀透明小斑點,擴大後呈黑色,略凹陷,具同心輪紋;其上密生黑色小點,即病菌分生孢子盤,並分泌淡紅色粘質物,後引致果腐或脫落。

發病規律:主要以菌絲體在種子裡或病殘體上越冬,翌春產生分生孢子,借雨水飛濺傳播蔓延。孢子萌發產出芽管,經傷口或直接侵入,未著色的果實染病後潛伏到果實成熟顯症。

生長後期,病斑上產生的粉紅色粘稠物內含大量分生孢子,通過雨水濺射傳到健果上,進行再侵染。高溫、高溼發病重,成熟果實受害多。

番茄炭疽病防治方法:

(1)及時清除病殘果。

(2)避免高溫高溼條件出現。

(3)綠果期開始噴灑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500倍液、50%多·硫懸浮劑500倍液、5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加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防效優於單用上述殺菌劑。

我種的西紅柿怎麼老是爛

5樓:許__久

是在長時間有水的情況下造成的水爛,這是個主要原因,還有就是滴水,水滴到西紅柿上長時間就爛了.

防治方法:澆小水,膜上滴水要控制,棚的角度太平還有膜拉得不平都會造成水滴,所以要讓棚儘量有弧度,膜儘量平,然後在水滴多的地方綁個塑料袋就可以了。棚膜角度要大些,儘量繃緊鋪平。

注意平時小水澆地,及時排溼。避免形成大量水珠長期下滴,造成水爛。

6樓:勿回往昔

可能還不瞭解西紅柿的增長性吧

為什麼家裡種的西紅柿總是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長時間有水的情況下造成的水爛,這是個主要原因,還有就是滴水,水滴到西紅柿上長時間就爛了.

防治方法:澆小水,膜上滴水要控制,棚的角度太平還有膜拉得不平都會造成水滴,所以要讓棚儘量有弧度,膜儘量平,然後在水滴多的地方綁個塑料袋就可以了。棚膜角度要大些,儘量繃緊鋪平。

注意平時小水澆地,及時排溼。避免形成大量水珠長期下滴,造成水爛。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啊 !那樣不會爛啊

為什麼種的西紅柿會從頂端開始爛掉?

9樓:尋仙師徒

我家每年會種西紅柿,但每年當他開始結果實的時候,他就會開始慢慢的爛掉,種西紅柿首先要選好種籽;2、要按當地季節適時種植;3、西紅柿怕陰冷潮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黴菌感染造成的

增加光照和通風、適當減少澆水量和溼度

噴施滅菌靈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不夠啊,不用澆水那麼多水

12樓:河北科師院昌黎

好像是臍腐病,主要是缺鈣。

西紅柿不能澆那麼多水的。看你種植的地方,一星期一次就算是很多了。

種植的西紅柿大面積腐爛,如何補救? 5

我家種了好多西紅柿,,然後青青的時候底下都爛了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搭架子了嗎,澆水多不,水是酸的還是鹼性的,有沒有鋤地?

沒有搭架子,西紅柿直接沾在土上邊會產生爛的情況。搭架子就是插個棍,把西紅柿苗捆在杆上,別讓它躺下。

西紅柿對酸鹼度要求不高,但是需要弱酸或者弱鹼性。

沒有鋤地,地面排水透氣性差,會導致爛根,發生黴菌,使柿子爛掉。

小西紅柿的種植過程,小西紅柿的種植方法

一 選好對路品種,做好種子 土壤 空氣消毒 以色列系列西紅柿 日光溫室內 具有優質 高產 高效的特點,可創造畝純收入超過2萬元的成績。秋播 冬春採摘。一般可選取用株高 果實肥大的中晚熟品種,也可採用早熟自封頂品種,但它不如晚熟品種抗病力強。所以,要選擇了適宜本地生長的以色列品種。土壤 各子 空氣消毒...

家裡種植的西紅柿 黃瓜老會出現爛根,死棵是啥原因?有什麼解決

西紅柿 黃瓜發生死棵 爛根的主要原因是黃瓜移栽時傷到根系,傷根後難以再生,吸收能力差或者是土壤板結,透氣性差以及土壤鹼性覆膜施肥氨氣燒根等原因。可採取的防治措施 1 選擇疏鬆並含豐富的有機質土壤,保持土壤的透氣性。2 增加土壤有機質和有益菌,每畝施用有機菌肥150到200公斤,在黃瓜生長階段施用 沃...

種植的小白菜爛菜葉怎麼辦,種植蔬菜的步驟

種植業即植物栽培業,是指利用植物的生活機能,通過人工培育以取得糧食 副食品 飼料和工業原料的社會生產部門。種植業是農業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種植業以土地為基本生產資料,利用農作物的生物機能將太陽能轉化為化學潛能和農產品。包括各種農作物 林木 果樹 藥用和觀賞等植物的栽培。它不僅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食物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