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今年十七歲,不要吃藥的

2022-09-13 09:50:21 字數 672 閱讀 6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有助緩解痛經的飲食:

第一種、姜棗紅糖水: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將前兩味洗淨,幹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

功效: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及黃褐斑。

第二種、姜棗花椒湯:生薑25克,大棗30克,花椒100克。將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大棗洗淨去核,與花椒一起裝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湯。飲用,每日一劑。

功效:具有溫中止痛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並有光潔**作用。

第三種 、烏豆蛋酒湯:烏豆(黑豆)60克,雞蛋2個,黃酒或米酒100毫升。將烏豆與雞蛋加水同煮即可。

功效:具有調中、下氣、止痛功能。適用於婦女氣血虛弱型痛經,並有和血潤膚功效。

第四種 、益母草香附湯: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雞肉250克,蔥白5根。將蔥白拍爛,與雞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飲湯,食雞肉。

功效:適用於痛經,並能光豔**。

第五種、山楂桂枝紅糖湯: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50克。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溫經通脈,化瘀止痛功效。適用於婦女寒性痛經症及面色無華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包紅糖,在來例假的時候用開水調紅糖水喝會好過一點;或者,把熱水袋敷在小腹邊。

腳氣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什麼辦法可以治好腳氣?

腳氣除了辨型用藥,患者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足療程用藥。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殊不知,腳氣是一種極易 的疾病,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 都要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腳氣症狀輕的可以使用達克寧,症狀時間長的使用足康寧喜 除了藥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對 腳氣也...

有什么可以治好便祕呢,有什麼可以治好便祕呢?

有什麼 便祕的好方法?可以喝喝白藜蘆醇呀,天天喝牛奶,冰牛奶也沒關係吃香蕉,蜂蜜夏天多吃點蠶豆,多喝水另外每天保持一次嗯嗯,就是不想也坐一會兒,十分鐘左右培養下感覺,不要太長,太長時間要痔瘡的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後來堅持每天嗯,雖然花的時間一開始長些,現在 就好了但一天不上的話,第二天就會有明顯便祕的...

十七八歲的少年為什麼有白髮?能治好嗎

白髮變黑 何首烏 黑芝麻各三兩,一起炒幹研碎,用白糖水調服,每次3錢,一日一次,連服半月,可補腎健發.忌蠶豆.有白髮能治好哪,我的也有哪,都治好了?為什麼有些人十七八歲就有白頭髮了呢?少年白頭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嗎?有的青少年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可以治嗎?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