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土辦法可以治好腳扭傷,胳膊扭傷拉傷民間有什麼土方法治療

2022-08-22 07:40:23 字數 2684 閱讀 6004

1樓:斜影東昇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扭傷應用傳統法治料本病多能使經絡氣血暢通,術到病除,功能恢復。

1:處方:鮮土牛膝50克,食鹽5克

用法:腳藥洗淨搗爛,加鹽調勻,塗敷患處,繃帶固定,日換藥1次。

療效:輕症用藥1次,重症2次可愈,有效率達100%

2:處方:梔子、乳香各50克

用法:二藥研末,加黃酒適量置鍋內加溫,攪成糊狀,塗敷患處。藥厚1.5釐米,加蓋油紙,紗布包紮,兩天換藥1次。有皮損者禁用。

療效:用藥兩次。痊癒率達96.4%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打籃球左腳踝內翻,嚴重扭傷!之前沒當回事,直接用了紅花油擦拭!

由於腫的比較嚴重,根本不起作用。之後買了雲南白藥。(外敷和內服都有)用雲南白藥的效果比紅花油好多了。

剛傷了不要用溫水,過段時間就可以用溫水泡泡,活血化瘀。聽人說用酒水擦拭也好。或者喝喝白酒,也可以促進血液循化,活血化瘀!

其實我還是去拍了x光的**,圖個心裡安慰。一般不是很重,就沒有傷到骨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些活血化瘀的藥,如:三七,血竭,威靈仙,穿山甲,牛膝,紅花,乳香,沒藥配製成膏外敷。

胳膊扭傷拉傷民間有什麼土方法**

4樓:雋焱

(扭傷、拉傷、挫傷、撞傷):直接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

韌帶或肌肉拉傷用**骨傷軟組織損傷的接骨散外敷**,恢復的好和快,它區域性給藥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使損傷快速徹底恢復。

筋骨扭傷有什麼土方法**

5樓:奶香酥吧

不要吃魚,羊肉,香椿,韭菜,等生髮之物。

多休息,多靜養。

用活血化瘀的膏藥和方劑。

腳扭傷了,都腫了,最快速讓腳好起來的辦法是什麼?

6樓:mp涼涼

腳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及時消腫,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完全斷裂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部分斷裂的西醫也沒有什麼好藥、好辦法**,最好用骨傷藥**,它可以促使區域性組織滲液儘快吸收,快速消除腫脹疼痛,腫脹消退後,可用膠布或繃帶固定踝部制動2周。防止韌帶鬆弛,使扭傷完全恢復,有效的防止後遺症的發生.

7樓:阿瑟

腳扭傷後因起區域性有腫,這主要是關節的軟骨或韌帶受到損傷了,軟骨、韌帶屬於軟組織範疇,軟組織損傷後因其再生弱,自身修復慢,如果不**或且**不對症,一般是很難自行痊癒的,時間耽誤越久,**就越難,軟組織損傷長時間得不到**,以後還會容易引發病變(如風溼),而且還會容易再次扭傷,多次以上的扭傷則稱為習慣性扭傷,形成習慣性扭傷後就比較難治了。 你的問題如果是早期損傷,那麼建議選用中醫**,因為只有中藥才能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修復,早期一個月內的軟骨損傷**在30到4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韌帶**則需要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損傷時間長的,**就需要延長,超出時間太長的,**率就有所下降。

目前注意休息,少活動,不宜做過多劇烈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祝你早日**!

8樓:黑黑的才夠酷

馬上冷敷,,在去中醫那檢查一下有沒有骨裂,,骨折,,沒有就用外敷膏藥外敷,,千萬不要推拿,,24小時後再推拿,,,有錯位的或其它,,醫生會當時處置,,沒有就外敷膏藥,,晚上睡覺時把腳墊高,高過心臟就好,,很快就會消腫,,如果自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痛,,在家用仙人掌,去刺,加明礬,雞蛋清,或好外敷,晚上睡覺也要墊高腳,幾天就會自愈,,,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只是軟組織扭傷 可以外敷金黃膏** 這個是祖方**效果很好 搜一下「[芳琳雅閣]正裝100g 金黃膏」就可找到了

有沒有什麼快速醒酒的辦法,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醒酒?

取1 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很簡單的呢 1.用雞毛掃其喉部或用其他方法促使醉酒者嘔吐這樣就可吐出很多酒,減輕醉酒程度。2.吃生梨 蘋果 白蘿蔔等。3.陳醋30克,紅塘15克,生薑3片,煎水 4.藕汁 5.40 50毫升食醋,加入10 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 其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少喝 聚...

腦鳴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的

腦鳴一般如果是老年人則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 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 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 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腦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心因性腦鳴,一種是真實性的腦鳴。心因性的腦鳴是患者的自我感覺,可以通過針對性的給予一些心理暗示或抗焦...

朋友腳扭傷了,我該買些什麼去看望她。?有沒有什麼忌諱

買高維生素的水果,如柚子橙子桔子都可以。香蕉也比較好,這些水果都比較好消化,對不能行動的病人特別好。萬全之策是買一束花,至於什麼花合適,賣花的會告訴你。水果最好買應季的水果 現在是冬天,我認為最好買乾果,比如松子 栗子 榛子,吃了對他的腳傷有好處。如果想經濟實惠就買沙糖桔和香蕉就可以了。女性朋友腳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