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很容易流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控制,要對身體無害的

2022-05-27 23:00:20 字數 4943 閱讀 7871

1樓:甲午

很容易出汗有生理性的,有病理性的,需要鑑別後,才能採取對應的措施。

病理性的表現為:不因勞累活動,不因天熱及穿衣過暖和服用發散藥物等因素而自然汗出。 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營衛不和,熱熾陽明,署傷氣陰,氣虛陽虛等。

其中氣虛之因相對多見,除汗出外,會伴有神疲乏力,氣短懶言等表現,並且出汗後會有怕風之感,樓主可自行鑑別,如為病理性的,需要中醫中藥調理。

2樓:盞業

1、少動;

2、少吃/喝太熱、辣的東西;

3、準備條毛巾,經常擦擦。

3樓:超愛吃榴蓮的貓

有一天在北京地鐵裡看有廣告說可以辦到的,不過為什麼要違背自然規則呢?

身體自汗盜汗是哪些原因引起的?該如何應對?

4樓:越南子柒

流汗在生活中很常見,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很多人第二天醒來,會覺得什麼都不會消失。其實要注意。出汗與健康密切相關。我們來看看。

什麼是出汗

身體總是出汗。為什麼吃這些食物可以緩解症狀

當我們口頭談論出汗時,醫生有一個專業詞彙,叫做自汗和盜汗。因為陰陽失調,汗水漏出來。晚上比較常見。

古代有很多關於出汗的解釋。如《內經》將其作為生理病理研究,《傷寒論》對發汗的描述更為詳細,提出桂枝湯解汗。汗在《金匱要略》中有詳細描述。

要注意出汗,所以你在深入思考是什麼原因導致出汗?

首先,外感邪風會導致營力與健康失衡,健康失控會出現自汗。其次,想多了,會導致心力交瘁。如果不把體液藏起來,也會引起自汗。

最後,生活不慎,會導致疼痛過度,導致精氣不足導致血虛,內火不足,陰液失衡,自藏失敗,外漏流汗。

除了出汗,還有什麼跡象表明出汗?

生活中也可能面臨手腳發熱、口乾、小便少等常見表現。那麼出汗後吃什麼好呢?

海蔘海蔘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具有滋補作用,滋陰降火,對緩解陰虛盜汗很有好處。

牛奶喝牛奶對你的健康有益。注重養生的人,每天早晚都喝。除了補鈣,喝牛奶還可以緩解陰虛,不斷調節身體健康。

銀耳說到滋陰潤燥,怎麼才能少吃銀耳?平時喝一碗銀耳湯真的很好喝。同時還能起到生津潤燥、養陰的作用。

鴨如果秋冬感覺燥熱,可以吃一點乾糧。就肉而言,鴨肉無疑更好。鴨肉涼涼的,有提神的作用,可以提神醒腦。為了保健最好喝湯。推薦老鴨湯。

甲魚甲魚在餐桌上總是很好吃。吃甲魚可以不斷滋養身體。甲魚營養豐富,對養陰潤燥涼血很有好處。

非常適合陰虛的朋友。如果陰虛有火,血熱,可以吃甲魚改善身體。甲魚湯好吃又有營養,多吃點。

枸杞陰虛如何避免吃枸杞?吃枸杞對身體有好處,滋陰補腎。泡水煲湯是很好的做法,可以持續緩解盜汗發燒的症狀。

出汗要注意,出汗對身體影響很大。吃這些食物可以緩解你的身體,讓你停止出汗。

現實生活中,總有人有出汗的問題。其實身體一直在出汗,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是一種不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出汗不是很嚴重,可能是陰虛所致。

如果出汗很嚴重,可能是身體虛弱引起的,或者暗示體內有疾病。但是很多人因為沒有重大的身體問題而不重視。這是一種錯誤的方式,要清楚知道出汗的原因。

為什麼容易出汗?它大部分與這六個因素有關,並且它必須被很好地調節

是什麼原因導致身體總是出汗?首先,日程安排不規則,很多人都有長期熬夜的習慣。如果作息不規律,會覺得很累,對肝臟造成嚴重損害,體質變弱,造成出汗的問題。

第二,飲食不正確

飲食很不規律,總是吃辛辣、高熱量的食物,這樣上火,熱量在胃裡堆積,脾胃功能下降。因此,容易因燥熱而發汗,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第三,缺乏鍛鍊

現在大部分人在辦公室工作,需要長時間面對電腦,這是腦力勞動,而運動相對缺乏。這樣身體體質就會變弱,容易導致體質弱,容易出汗的問題。所以,每天都要好好鍛鍊。

第四,心理因素

學習壓力太大,工作壓力太大,長時間處於緊繃狀態很容易導致出汗。精力下降,身體感覺太累,食慾也會下降。時間長了,對健康的影響會很大。

如果有要求服用某些藥物,比如一些抗抑鬱藥,很容易導致各種不良症狀,出汗就是其中之一。一般來說,**精神疾病的藥物容易引起出汗。不及物動詞其他因素

身體容易出汗,也可能是抽菸喝酒造成的。晚上身體容易出汗,心率會變快。我們應該注意控制環境的溼度和溫度,使睡眠環境更好。

如果你想解決出汗的問題,你應該調整你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精神調節也很重要,需要適度的運動,才能有效解決出汗的問題。

5樓:桂平光哥

一般來說,有三種情況,要分別對待。

1.以自汗(清醒時出汗)為主,主要在頭部和軀幹部,伴有精神疲勞、食慾不振、大便溏洩、尿清、全身無力、氣短懶言、面黃肌瘦者為氣虛。

氣為之主,對液有固攝作用,可防止液無故流失。汗液也是人體內的一種津液。汗水通常被空氣「密封」在人體表面之下。如果密封力不強,汗液就不能很好地**獲,自然就像洩洪閘一樣氾濫。

**上宜益氣固表止汗。可以單獨炒浮麥,不泡茶,泡水來**。

2.盜汗(睡覺時出汗,睡醒後停止)是主要原因,出汗部位多在胸、背、手、足,伴有心煩、煩躁、睡眠不安、五心煩、兩頰紅腫、骨蒸乏力、大便乾燥、小便黃赤、下午低燒等。

一般在正常情況下,陰陽是相對平衡、相互制約、相互協調的。殷琦失守,楊琪失守,會導致亢盛的病變,病理性機能亢進。陰虛可引起陽氣亢盛,陽亢可引起陰津虧損,兩者互為因果。

這種情況下,宜清熱養陰,斂汗。

最好的辦法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或者選擇六味地黃丸、左歸丸,或者用五味子、知母、芍藥代替茶葉泡水。

3.也有一些人大汗淋漓,既有氣虛又有陰虛的症狀。

氣陰兩虛有三種:在熱相關疾病的極期,發熱消退或不消退,出汗氣短,舌質紅嫩或乾紅,口渴,脈散大或虛脫傾向;發熱後期,肝腎陰虛,元氣受損嚴重,低燒,手腳灼熱,自汗盜汗,倦怠乏力,食少口乾舌燥,舌苔少,脈大;見於內傷、雜病,如肺結核、糖尿病等,症狀有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口乾咽乾、自汗盜汗、潮熱口渴、舌紅無苔、脈虛等。**宜益氣固表,滋陰斂汗。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少見,所以就不贅述了。

6樓:小小馳呀

自汗是白天稍微活動就會比別人更容易出汗,盜汗是晚上睡覺時出汗,這種多發生在少兒階段,因為幼兒尚在發育中,身體各器官發育不完善。應該睡覺前儘量不做劇烈運動,不吃高熱量的食物。

7樓:可可**

身體盜汗一般都是腎虛。或者營養不良造,身體特別虛弱造成的。首先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再拿藥**,不要隨意的自己用藥物**,免得有不好的影響。

8樓:薇v笨

身體自汗盜汗是多半是營衛不和、熱熾陽明、暑傷氣陰、氣虛陽虛等引起的,個人建議意平常可多食用羊肉,生薑,大蒜,蔥等溫補的食物。也可以服用中藥溫補腎陽和中焦脾胃,建議用桂枝,路路通,雞血藤等中藥泡腳可以溫經通絡。

9樓:和志

身體溼氣重,脾胃虛,肥胖,氣虛陰虛內熱都會引起自汗,運動過後出汗會更加嚴重、飲食不規律也會引起的。一定要有正規的飲食習慣,以清淡為主,平時多吃一些山藥南瓜 如果嚴重的話可以服用藥物來調理 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作息時間

10樓:未知七月

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虛弱,所以出現的情況。但也有可能是生理心態的調整,沒有調整好。因此我們可以每天做些適當的運動,然後用中藥去調理身體。

11樓:健康管理

1.以自汗(清醒時出汗)為主,主要在頭部和軀幹部,伴有精神疲勞、食慾不振、大便溏洩、尿清、全身無力、氣短懶言、面黃肌瘦者為氣虛。

氣為之主,對液有固攝作用,可防止液無故流失。汗液也是人體內的一種津液。汗水通常被空氣「密封」在人體表面之下。如果密封力不強,汗液就不能很好地**獲,自然就像洩洪閘一樣氾濫。

**上宜益氣固表止汗。可以單獨炒浮麥,不泡茶,泡水來**。

2.盜汗(睡覺時出汗,睡醒後停止)是主要原因,出汗部位多在胸、背、手、足,伴有心煩、煩躁、睡眠不安、五心煩、兩頰紅腫、骨蒸乏力、大便乾燥、小便黃赤、下午低燒等。

如何讓身體快速流汗?

12樓:匿名使用者

站樁。兩足平開與肩同寬,雙手下垂放鬆,五指分開,掌心略內涵,虎口圓撐,兩手離開身側約10~15釐米,雙目輕閉,舌舐上顎,自然呼吸。兩膝微屈但膝蓋不可超出足尖,臀略下坐但髖關節與尾骨不可後突,腰身正直。

全身重心穩定在雙腳之間。呼吸自然而漸至深長。全身心保持鬆而不懈、緊而不僵的狀態。精神寧靜而集中。約5~15分鐘後,緩緩站直結束訓練。

初期經常出現全身難受或區域性肌肉關節痠麻脹痛感和全身疲勞感,受過創傷的疤痕處可發生瞬間舊傷疼痛反應,以及神經衰弱者出現頭痛、胃腸病患者出現腹痛、關節炎患者出現關節腫脹疼痛等種種疾病的病灶反應。

這說明站樁引起機體生理活動的內在變化,新陳代謝發生改變。甚至出現左右肢體高低失衡感、麻木、出汗、表皮變色、溫差等各種奇特感覺。肌表**如蟻蟲爬行感或如電走竄感,是由於毛細血管擴張,血循通暢血流加快之故。

13樓:芸雲愛生活

夏天總是流汗不止,教你8個小技巧,讓你擺脫汗臭味!

14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可以吃麻辣燙,很麻辣的那種。或者去蒸桑拿,那玩意直冒汗。

15樓:扶瀾微步

最好的方式還是鍛鍊

或者是同時喝熱水

也可以做熱蒸

16樓:做個慈善家

去汗蒸,可以出很多很多汗,像水一樣,又可以減輕身體疲勞,包洗澡,所以時間方面可以控制

17樓:

去看些恐怖片。讓後去一個恐怖點的地方。放點**,知道是什麼**吧。你會很害怕把,那馬上跑啊。一定會出汗的。

18樓:濰坊蟈蟈

多穿衣服,猛吃辣椒,多喝開水。

19樓:柳詩影

榆莢,洗澡(特別是泡浴)

20樓:來自南廣寺雪白的史黛拉

你好,我大夏天的也不怎麼出汗是怎麼回事

21樓:麒麟之龍

打針吧!讓你嚇汗了~~~~~~~~~

手心為什麼總是出汗,有什麼**的方法嗎?

有沒有什麼快速醒酒的辦法,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醒酒?

取1 2只皮蛋,蘸醋服食,可以醒酒,很簡單的呢 1.用雞毛掃其喉部或用其他方法促使醉酒者嘔吐這樣就可吐出很多酒,減輕醉酒程度。2.吃生梨 蘋果 白蘿蔔等。3.陳醋30克,紅塘15克,生薑3片,煎水 4.藕汁 5.40 50毫升食醋,加入10 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 其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少喝 聚...

烏木為什麼那麼容易裂壞,有沒有什麼辦法別讓它裂

上海珍楠坊 因為裡面的水分蒸發變幹,所以開裂。防止開裂就要烘乾裡面的水分或者鎖住水分 上漆 孫 碳化的烏木才容易裂壞 金牌古玩鑑定 您上面的那個田黃石就比較值錢 避雷櫃 烏木自然開裂屬於正常原因,主要是因為自然風光過程中,溼度 溫度差異比較大,造成水分分佈不均勻,暴雨後爆晒之類,就很容易引起原木性開...

是所有米蝦缸都會生蟲子嗎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讓蝦

急火蝦很好養的,沒太大的技術含量,你有缸了,可以去市場再買點陶粒,很便宜的,但是要買會沉底的陶粒,一般5元一斤,在買20元的莫斯水草就可以了。大家幫幫忙,我的蝦缸缸壁上出現了 上的白色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對我的蝦有沒有傷害?5 什麼寄生蟲?白色的小線蟲嗎?若是就不要緊,對魚沒影響,少喂,加強換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