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血跡怎麼洗掉

2022-09-13 09:50:20 字數 5020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新鮮血液中的紅色素在空氣中氧化,然後於血液中的蛋白質凝結就形成了舊血漬,血漬形成時間越久就越難清除。專業的血漬清洗劑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目前市面常見的清洗劑中,有以下幾種。

1、遇見香芬去血漬專用清洗劑

它這款清洗劑主要成分是能夠溶解蛋白質的蛋白酶,和能殺菌消炎的奈米銀離子,所以陳舊血漬和衛生不是問題。比較貼身的衣物用著也比較衛生。

它是通過按壓的方式產生泡沫,不會像液體清洗劑一樣,清洗的時候,血漬會流的到處都是。

沙發和床墊這種不能水洗的物品,用著也很方便,只要把泡沫覆蓋在血漬處,等待三分鐘用溼抹布擦拭,就能完全清除陳舊血漬,不留痕跡。

2、衣戀潔姨媽清洗劑

聽名字就知道它是針對姨媽血的,它是將生物酶成分取代蛋白酶,所以去新鮮血漬的效果很好,但是陳舊血漬就有些不太理想了。它是溶液型清洗劑,內衣等貼身物體使用時很方便,但是沙發床單等大件物品,使用起來稍微有些麻煩,不容易操作。用的時候把清洗劑噴灑在血漬處,冷水浸泡半小時左右,搓洗乾淨就可以。

3、優潔士去血漬血跡清洗劑

因為主要成分是天然生物去漬酶,所以去陳舊血漬的效果沒有新鮮血漬的效果好。

它也是泡沫型的清洗劑,使用方法和其他泡沫清洗劑方法相同,一些大件物品使用也很方便。其實它新增的成分很雜,有椰油基潔淨劑、滲透劑、植物提取物、高分子分散劑、去離子水等,所以有一些人用起來會很敏感,用的時候要先試驗一下,**的感受。

2樓:旁熙華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汙漬型別___血漬 救星___白蘿蔔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您看一下這個吧!不知是不是對您有啟發啊!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

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

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清除乾淨。 洗滌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銑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

最後用清水洗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樂可以洗掉!絕對管用!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舊血漬

4樓:我是歌手

可以通過如下幾種方法解決:

一、冷水加肥皂

當血跡剛剛沾染到衣服上時,應立即用冷水進行沖洗,之後再用肥皂進行揉搓或沖洗。

二、食鹽

若血跡沾染到衣服上過長時間的話,則應將食鹽均勻分佈在血漬處,之後再用肥皂進行揉搓即可。

三、白蘿蔔汁

冬季來臨,許多人都開始食用白蘿蔔,不僅可以起到潤肺止咳,消除脹氣的作用,其所含有的汁液也可以幫助去除衣服或者床單上的血漬,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將白蘿蔔汁液倒在血漬上進行刷洗即可。

四、檸檬汁

檸檬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不僅可以有效的預防感冒等疾病,還可以幫助去除衣服或者床單上的血漬。只要將檸檬汁塗抹在血漬處再等待半小時在進行清洗即可。

五、白醋

白醋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調味品,若想要去除衣服上的血漬,只需要將白醋與水按照一比二的比列進行稀釋,之後將衣服浸泡在白醋水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將褲子放進盆子裡面,然後加入少量的清水,把這個血漬給它浸溼。

接著我們再在上面抹一層肥皂,抹好以後呢,我們加入適量的澱粉,如人體血液裡面含有鐵和蛋白質,這個定粉酶能夠將這個血漬給輕鬆的去除乾淨,然後在我們再加一些食鹽,這樣浸泡就可以了。

浸泡三分鐘以後,我們直接用手搓洗一下,由於這個鹽的顆粒非常大,可以增大摩擦力。這樣輕鬆的就能將上面滴血漬給清除乾淨了。

我們再加一些清水繼續搓洗,第二次加水水就要加得多一些,現在一點血漬都看不見啦。這個清潔衣服上血漬的妙招還不錯吧!

6樓:公悠馨貫源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汙漬型別_血漬

救星_白蘿蔔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您看一下這個吧!不知是不是對您有啟發啊!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

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長時間浸泡。搓洗,除去表面汙垢。要除去纖維間的血漬,可以用加酶洗衣粉繼續浸泡、搓洗。

加酶洗衣粉中的鹼性蛋白酶可以將血漬中的蛋白質鬆弛、解體,從織物上剝離。然後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搓洗1~2分鐘,因為草酸是還原劑,能將不溶於水的三價鐵還原為能溶於水的二價鐵。再用清水洗滌就可以將汙漬清除乾淨。

洗滌陳舊的血漬,也可以先用冷水長時間浸泡。搓銑後,再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沾汙處,或用10%的氨水揩拭沾汙處。最後用清水洗淨。

7樓:搶救不開心

衣服上沾了血漬後非常難清洗,等血漬乾透以後更難清理,有什麼好辦法嗎?和大家分享幾個小妙招。

一、新沾的血漬

1.將白醋倒在有血跡的地方浸泡10-15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洗兩次,可去除血漬;

2.可以先用生薑擦洗,然後再蘸冷水搓洗,可清洗得很乾淨;

3.可以先用冷水浸泡一會兒,然後再用肥皂、洗衣粉或洗滌靈揉搓洗,洗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4.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用白蘿蔔汁揉搓洗,也可以將血漬清除。

二、陳舊的血漬

1.用冷水浸泡後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2.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然後漂洗乾淨;

3.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揉搓,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三、其它情況

如果是白色衣物,用上述辦法清洗後仍有痕跡,可用漂白劑或者濃度3%的醋溶液中浸泡一夜,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對於絲毛織品,可用澱粉加水熬成糊,調好後把糊塗抹在血漬上,等完全乾透後,再輕輕將澱粉刮下。最後按常規辦法清洗,加點醋效果更好。

小常識: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所以清洗血漬一定要用冷水。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汙漬型別___血漬 救星___白蘿蔔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 您看一下這個吧!

不知是不是對您有啟發啊!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

時間久了,血紅素裡的亞鐵被氧化成為三價鐵,並與蛋白質共同凝固,沾在織物上形成血斑就難於洗掉。所以剛沾上血漬後,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液遇熱凝固),然後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即可清除。 如果衣服上的血漬已經凝固成為陳跡,應該先用冷水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較陳舊的血跡 可用硼砂2份、濃度10%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待血斑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陳舊血漬還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

10樓:晉玉花春嬋

發現衣服上有血漬後要儘快用加有適量加酶洗衣粉的溫水泡著1-2小時,時間長短視血漬面積大小而定。個人經驗:泡的越久越容易洗淨,嘿嘿~但是如果是高檔的衣料的話,建議拿到乾洗店進行處理。

11樓:屠瀚昂乜怡

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12樓:涼兮

衣物上較陳舊的血漬:可以用檸檬汁加鹽水來洗。待血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怎麼把血跡洗乾淨,怎樣洗掉血漬

女性在生理期,睡床單上容易沾上血跡,時間久了就就留下血漬,怎麼洗才會乾淨呢?今天,學習啦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床單上的陳舊血跡的清洗方法,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床單上的陳舊血跡的清洗方法 1.而且在清洗血跡時,不能用熱水來洗,只能用冷水來洗。2.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或用肥皂或10 的碘化...

如何清洗血跡,怎樣洗掉血漬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 的氨水或3 的雙氧水揩拭汙...

衣服上沾染血跡,用什麼方法可以清洗掉?

衣服上沾到了血漬,不能用熱水洗,熱水的高溫會使蛋白質變性凝固,汙漬更難洗掉,建議用冷水洗,方法如下 1 用冷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