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氧氣的含量提升,空氣中氧氣含量是否會超過

2022-09-12 10:20:24 字數 2781 閱讀 3675

1樓:漫江南

電解水,雖說乾淨安全,但是太耗費能源,得不償失,地球上的氧氣百分之九十產自于海洋,一種可行的辦法是保護海洋的浮游藻類,同時植樹造林退耕還林還草還湖恢復溼地,但是這也不能把氧氣的含量提升8-10個百分點,這有點天方夜譚了,同時我要提醒你空氣中的氧氣含量是由生物圈控制在一個範圍之內的,人類的改造能力有限,同時氧氣並不是越多越好,氧氣的氧化性較強,同時又支援燃燒,所以如果氧氣真的象你說的那樣提升那麼多也許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2樓:摩炫明

有一種選擇性透氣膜,可在壓力的作用下,形成兩側氧氣濃度的差別。處於實驗階段,未達到經濟實用狀態。

3樓:

簡單。把氧氣瓶抱房間裡,擰開閥門就行了。

注意:1。防火防爆。氧氣瓶的使用符合規範。

2。別拿工業氧氣當氧吧氧氣源使用。

3。氧氣過量,很容易導致動物的新陳代謝加速,說白了,就是餓的快,老的快。呵呵~

4樓:老瓢蟲

正常海拔高度無需提高空氣的氧含量,氧氣含量過高,吸多了也中毒!

世界空間這麼大,有誰能把空氣氧含量提升10%呀!

保護環境,減少汙染排放,提高植被覆蓋面積,才是最好的方法!

5樓:

電解水 慢慢電 乾淨安全~!!小心點別把氫氣放出來

空氣中氧氣含量是否會超過21%

6樓:仲孫汀蘭業午

你處於的位置是空氣流通比較好的地下巷道所以空氣中的含氧量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差別的,除非是在高原否則的空氣中的含氧量是不會提升也不會降低的。

要是想要提升空氣中的氧氣含量首先要是一個密閉的空間環境,然後後藉助空氣彌散式製氧機進行氧濃度提升的方法。

7樓:揭玉蓉示念

一樓的,空氣雖然稀薄了,但是其"含量"不隨著稀薄程度改變.

影響高原空氣的含氧量,主要考慮氧氣分子的重量.

我們知道,空氣中,絕大多數是氮氣,約為78%,氮氣的分子式是n2,其分子量為14,而氧氣的分子式是o2,其分子量為16,所以氧氣比氮氣重,在高原地區應該含量更低.

增加空氣中氧氣的濃度,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空氣中氧氣含量的最好辦法是綠化

2、植樹種草,加強光合作用,減少氧氣消耗

3、如果是小的空間,可以適度充氧(或製氧)

9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如果過高會有相當的生物因為氧中毒而滅絕。這些生物中很可能也包括人類!氧中毒是不可逆轉的。

我們在醫院看到的給病人吸的氧只是比空氣稍微高些,並不是真的純氧。而純氧一般都是有跟管子通到鼻孔就行,不會完全吸入!

10樓:樟勇氣沉

你試試「信e家」人工智慧新鮮空氣系統,效果很好

空氣中氧氣的含量是多少

11樓:光初蝶己豫

地球空氣中大約含有體積為20.947%的以單質形式存在的氧氣~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12樓:休永春初立

冬天植物由於落葉光合作用減少,人們在冬季為什麼不會感覺到氧氣有什麼變化了。

因為地球上各地的氣候條件不同,植物在地球表面的分佈是不均勻的,因此光合作用的程度也就不一樣。赤道附近沒有四季變化,植物一年到頭都可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氧氣。而南半球和北半球的氣候剛好相反,北半球是冬季時,就這一區域來說,產生的氧氣是有些減少,但此時南半球正是夏季,由於地球在不停地運動,致使空氣中氧氣的含量能得到調劑,所以一年四季大氣中的氧氣基本上保持著平衡,不會因為冬天植物落葉而明顯減少,人們在冬季自然也就不會感覺到氧氣有什麼變化了。

約20%

空氣中氧氣濃度是多少mg/l

13樓:百小度

標準狀態下310mg/l

簡介:氧氣,化學式o₂,式量32.00,無色無味氣體,氧元素最常見的單質形態。

熔點-218.4℃,沸點-183℃。不溶於水,1l水中溶解約30ml氧氣。

在空氣中氧氣約佔20% 。液氧為天藍色液體。固氧為藍色晶體。

常溫下不是很活潑,與許多物質都不易產生作用。

發現歷史:

普利斯特里從布萊克煅燒石灰石對co₂的發現受到啟發,利用凸透鏡聚集太陽光使一些物質燃燒或分解放出氣體並進行研究。2023年8月1日,普利斯特里終於成功地製得了氧氣,成為化學史上有重大意義的事件。

主要用途:

冶煉工藝:在鍊鋼過程中吹以高純度氧氣,氧便和碳及磷、硫、矽等起氧化反應,這不但降低了鋼的含碳量,還有利於清除磷、硫、矽等雜質。而且氧化過程中產生的熱量足以維持鍊鋼過程所需的溫度,因此,吹氧不但縮短了冶煉時間,同時提高了鋼的質量。

高爐鍊鐵時,提高鼓風中的氧濃度可以降焦比,提高產量。在有色金屬冶煉中,採用富氧也可以縮短冶煉時間提高產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1)標準狀態下1l中氧氣0.21升(21.%體積百分比)(2)0.

21/22.4=0.00969mol氧氣約0.

00969mol*32=0.31克=310毫克(3)標準狀態下310mg/l!

15樓:專業薛老師

回答標準狀態22.4l/mol 所以為0.217/22.4=0.00969mol 氧氣約0.00969mol*32=0.31克=310毫克

測定空氣中的氧氣含量的實驗操作中應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1 紅磷要過量 2 裝置要嚴密 3 冷卻後再觀察集氣瓶內進入水的體積 4 水槽中的水量要足 1,紅磷的量要充足 2,裝置氣密性要好 3,要等裝置冷卻至室溫才能開啟彈簧夾 4,導管中先要充滿水 首先最好選擇白磷做實驗,用紅磷也可以。最好在集氣瓶內放入少量的水,把上面分成五等分 首先要注意氣密性完好,其...

某同學設計了測定空氣中氧氣含量的實驗,實驗裝置如右圖該同學

1 為了使集氣內的氧氣完全消耗完在做實驗時紅磷要過量故答案為 使空氣專 中的氧氣全部消耗完 2 紅 屬磷消耗了空氣中的氧氣使集氣瓶內的壓強減小 因為進入水的體積約為容積的1 5 所以得出氮氣難溶於水的物理性質 故答案為 水沿導管進入集氣瓶中且佔容積的1 5 20 氮氣難溶於水或氮氣不支援燃燒 3 測...

用紅磷測定空氣中氧氣的含量時,水進入集氣瓶內約佔空氣體積五分之一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實驗原理)

因為我們知道空氣中氧氣的含量為21 紅磷燃燒消耗完了氧氣,生成了固體產物五氧化二磷 其體積可以忽略不計 也就是說瓶內的氣體體積減少了五分之一,所以大氣壓會把水壓入集氣瓶內。另外提一下,為什麼要用紅磷做實驗,因為其產物是固體,體積可以忽略不計。如果燃燒後產物有氣體生成,那麼消耗的氧氣的體積被生成的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