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普生me1 印表機頭堵了怎麼清洗越清洗越不行

2022-09-06 16:45:18 字數 5995 閱讀 4029

1樓:babyan澀

可以用水進行清洗噴頭。

方法:1、首先將印表機中的墨盒拆下來,會發現墨盒底部有類似積體電路的部分,這就是噴頭所在的位置,準備一些在 50℃~60℃的溫水,將溫水倒入一個潔淨透明的杯子中,然後將墨盒底部的噴嘴浸入水中浸泡10~30分鐘。

2、只要將噴嘴的部分浸入水中即可,不要將整個墨盒放入水中。浸泡 10~30分鐘後將墨盒從水中取出,適度用力甩幹,噴嘴部分會甩出一些墨水,用餐巾紙將墨盒噴嘴處甩出的墨水吸乾,將清洗後的墨盒安裝回去,墨盒清潔過程就完成了。

3、最後使用印表機列印一張離線測試頁,對比一下清潔後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墨盒取下將其噴頭清潔乾淨。 2、再通過電腦的列印選項裡面去清洗噴頭,一般清洗幾次後效 果正常。 3、如果通過電腦清洗噴頭都無法好轉的話,就對列印噴頭進行清洗。

(1) 取下列印噴頭,用棉花將噴頭擦拭乾淨。 (2) 用清水盛滿一個小紙杯,將噴頭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時 間可以為8—12小時) (3) 再將墨盒裝進噴頭上繼續浸泡(2—4小時)。 (4) 然後用針筒裝入清水,然後對準噴頭上面的供墨孔,慢慢 注入清水,切記要慢。

通過這樣看見有多少噴頭上的出墨點出水,保證暢通。 (5) 最後還原,列印測試頁,效果正常,如果比以前更差,噴頭被洗壞了,需要更換,但是現在噴頭難找,所以就請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印表機改了連供沒?

愛普生me1印表機墨頭堵怎麼清洗

4樓:

按住機器上的暫停鍵五秒鐘以上即可進行噴頭清洗,清洗後列印一張噴頭檢測頁,具體看一下哪一色漏的情況,反覆進行三次,如果噴頭斷線的位置相同,將列印放置12個小時以上,再試。另外,印表機右側抽墨的橡皮槽適當清潔一下,也會有很好的效果。

5樓:路人姨

那你 需要購買個 清零器 給 墨盒清零下 就能識別了 。

我的me1+愛普生的印表機,今天在列印時發現效果不好,就清洗列印頭,但是清洗了兩次後效果不好,

6樓:萬事屋雜貨鋪

我也來回答一下:不知道你說的列印效果不好是什麼意思,不同的狀況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的。如果是列印彩色影象偏色,或者有條紋之類的,初步判斷為墨頭堵住,需要清洗,但是用機器自動清洗的話是不能超過三次的,那樣不但浪費墨水,而且會影響使用壽命。

因此建議使用噴頭清洗液,對墨車上對應的噴頭入口進行清洗,這種效果是比較好的。具體方法在你買到清洗液的時候,裡面會有說明的。如果不是噴頭堵了的話,是不需要清洗的。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清的機器,還是墨盒,應該就是清零,考慮一下機器計數,(僅供參考)

8樓:

用的是連供吧 換墨盒時慢一點 按照電腦提示一步一步來 更換成功時會提示 正在注入墨水

換完之後把印表機關掉 再開啟 應該就ok了 我的me1+就是這樣用的

9樓:花的心情

有可能是印表機的廢墨泵髒了·需要清洗一下!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是需要拆機器的!建議您到愛普生制定的服務中心去維修!4008109977 撥打這個**讓**給您推薦一家可靠的服務站

愛普生me1+的印表機,列印頭清洗,需要常常清洗,而且每次清洗後墨水就會變少很多,怎麼回事?

10樓:範鶴鵬

你用原裝的墨盒在一週或半月不用不會堵頭的,如果你用連供那就不一樣了,隨時用就可以了,你清洗一次就可以了不用總清洗,清洗一次要放10幾分鐘,不然沒用的會越堵越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列印頭當然會廢墨哦,用的就是墨水來清洗,消耗很快的。噴墨印表機建議2-3天就用一次,就不會堵頭了

為什麼我的印表機的 列印頭清洗 越清洗越不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噴頭非常費墨的,幾次下來就沒多少了。如果你是原來的墨盒的話估計本身也沒有多少墨了。新換的話考慮下墨盒質量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不足了 加墨水就能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快沒有墨水了啦

15樓:很低調

有時候清洗後立馬進行噴頭檢查,未必有理想的效果,應該是去列印幾張**,待噴頭供墨穩定了,效果就出來了

愛普生me1印表機噴頭堵了怎樣處理?

16樓:佛謐

試著清洗噴頭,如果還不行,乾脆買新的~因為噴頭很貴,整臺機最貴的就是這個了,你是不是給墨盒加過墨水.....

現在有一種連續供墨系統的印表機,很好用,墨水又便宜,加墨水又不會導致噴頭堵塞,我們都給客戶裝這印表機

愛普生me1+印表機無法清洗列印頭

17樓:babyan澀

可以用水進行清洗噴頭。

方法:1、首先將印表機中的墨盒拆下來,會發現墨盒底部有類似積體電路的部分,這就是噴頭所在的位置,準備一些在 50℃~60℃的溫水,將溫水倒入一個潔淨透明的杯子中,然後將墨盒底部的噴嘴浸入水中浸泡10~30分鐘。

2、只要將噴嘴的部分浸入水中即可,不要將整個墨盒放入水中。浸泡 10~30分鐘後將墨盒從水中取出,適度用力甩幹,噴嘴部分會甩出一些墨水,用餐巾紙將墨盒噴嘴處甩出的墨水吸乾,將清洗後的墨盒安裝回去,墨盒清潔過程就完成了。

3、最後使用印表機列印一張離線測試頁,對比一下清潔後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墨盒晶片檢測不到 晶片解碼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epson me1/me1+的印表機非常容易出現廢墨滿,紅燈閃無法列印故障。這個工具可以復位印表機。你試試有用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墨盒晶片的問題,去找個解碼器解一下碼就好了,不是非魔滿了

愛普生印表機噴頭堵塞怎麼解決?

2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在日常工作中,經常會使用印表機列印文件和彩色**,用來校稿。可是印表機使用久,用的多顏色的噴頭會堵住,會使彩色**有地方顏色不清楚。這是印表機噴頭給堵了。

科力普省心購作為專業的辦公用品採購平臺,團隊曾對這些問題做過集中的研究,具體辦法如下:

1.取出列印頭重新裝一次,用清洗程式自動清洗一下,看列印效果。

一般印表機會有自動清洗噴頭的程式,可以把噴墨印表機的頂蓋開啟,印表機的噴頭會自動滑動到中間的位置,把列印顏色失真的那個噴頭取下,接著又安裝上去,印表機會啟動清洗列印頭的程式,一般噴頭堵的不多,這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列印一張彩色**,來看效果。

2.用吸水棉紙,沾點水後,在噴頭上輕輕擦洗後,並列印看效果。

當發現還是**上字跡模糊,出現橫線或斷線,說明列印頭堵的比較多,需要把堵的列印頭取出來,用吸水棉紙,沾點水後,在噴頭上輕輕擦洗,需要把噴頭邊緣和內部的顏色痕跡擦洗乾淨,並用吸水棉紙在噴頭上塗一下,看墨水是否流暢在紙上出現顏色,如果正常就可以把列印頭放入墨盒,列印看看效果。

3.以使用吸管來疏通噴頭,這樣可以很快清洗好,並安裝列印看看效果。

如果吸水棉紙清洗噴頭後,列印效果還是顏色模糊,說明列印頭本身堵的比較多,可以使用吸管來疏通噴頭,這樣可以很快清洗好,並安裝在墨盒內,列印看看效果。

4.可以使用超聲波的清洗工具,通過震動把噴頭中的東西洗出來。

當用吸管疏通,列印效果也不好,可以使用超聲波的清洗工具,通過震動把噴頭中的東西洗出來,洗的時候,注意需要加水,並漫過噴頭,可以用手拿著進行清洗,這樣操作方便些。水一會就會變顏色,把小墨滴給清洗出來了。

5.找舊噴頭,新增墨水來使用,看列印效果。

當用超聲波的清洗工具也無法清洗好噴頭,可以找一下用過的噴頭,有的噴頭墨水用完了,但是噴頭是正常不堵的,可以拿來使用,並給這個噴頭新增墨水來使用。

6. 購買新的同一型號的噴頭,用測試頁看列印效果。

當噴頭通過多種方式清洗,沒有效果。也沒有舊的不堵的噴頭新增墨水來使用,這時就需要購買新的同一型號的噴頭了,如果一直用堵的噴頭,列印出來的**效果不好,會造成浪費,也會損壞印表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程式來讓堵塞噴頭恢復正常.

超聲儀器清洗

工作原理:利用超聲波清洗機產生強烈的超聲波,使水分子劇烈震動,將細小的幹墨粒震碎後溶解於水,從而達到清洗的目的。

解決方法:將噴墨列印頭輕輕放入清洗機中,加入純淨水或專用列印頭清洗液,純淨水或專用列印頭清洗液以剛好覆沒列印頭不鏽鋼包邊為限(注意不要讓pcb板接觸到純淨水或專用清洗液),開機10至15小時即可迅速清洗乾淨。

注射器清洗

首先我們的準備高濃度酒精、一潔淨的口杯、一隻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輸液器。

然後我們用一隻一次性輸液器的塑料管或針頭部分做成注射器與列印頭供墨口之間的介面(結合部位一定要緊密),再將列印頭頭部置於高濃度酒精中,通過列印頭將酒精吸入(注意只可吸入)注射器針管中,吸入數次。

23樓:卿冷亦

仔細看幾遍就明白了

列印頭不出墨(俗稱堵頭)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真堵原因:

1、列印間隔時間太長,造成列印頭幹沽結皮/每15天開動印表機列印一張全色文件

2、封條未撕開,空氣不進入/將黃色封條撕開重灌墨盒

3、經長時間多次清洗列印頭測試線斷線位置一致的/用注射器清噴頭/用清潔墨盒清洗噴頭

4、列印頭磨損或老化-----需要更換列印頭

5、epson機型清洗噴頭方法:

輕度堵頭?直接用:檔案--列印--屬性?清洗列印頭一到兩次

重度堵頭--直接用:拆出列印頭用純淨水、20ml注射器清洗

嚴重堵頭--直接用:拆出列印頭用名片盒輕泡列印頭2-小時後用純淨水、20ml注射器清洗

注意:清洗完列印頭時不要沾溼電路,安裝後不能馬上通電要等自然涼幹30分鐘再通電強洗後試機。

6、canon機型清洗噴頭方法:

輕度堵頭?直接用:檔案--列印--屬性?清洗列印頭一到兩次

嚴重堵頭--直接用:拆出列印頭用名片盒輕泡列印頭2-3小時後,用溼紙拭乾四周的水然後上機清洗。

注意:清洗完列印頭時不要沾溼電路,安裝後不能馬上通電要等自然涼幹30分鐘再通電強洗後試機。

假堵原因:

1、裝機墨盒未打完墨水或中途取出來造成墨盒進入空氣,重灌機列印造成墨線不連續出現半堵或其中1-2個顏色不全/墨盒未列印完中途禁止取出墨盒/急需時取出墨盒在厚紙上敲打出墨口多次後重灌墨盒,此方法不能常用(因需要經多次清洗很廢墨水)

2、使用過程中用顏色偏一,致使墨盒某一種顏色墨水用完了/避免單一顏色列印

3、更換了不相容的墨盒,造成墨水間的物理或化學反應/請閣下選用格力清洗墨盒

4、非正常停機或列印頭密封?密封不良,造成列印頭乾枯所致/更換密封卷/乾燥氣侯會造成列印頭乾涸,可在列印頭歸位海綿內加上少量純淨水保溼

5、墨盒墨水用盡(自然損耗)墨水燈亮紅燈,印表機拒絕工作/更換相應的新墨盒

6、帶晶片的墨盒裝機不認

1)墨盒注塑外殼縮水致外殼尺寸過小裝機不到位

2)晶片固定銷過長焊接不良/用小刀去除過長的焊點

3)晶片上有膠膜遮蓋

7、帶噴頭墨盒不能正常工作時

1)印表機不認-----用酒精半乾棉布輕擦接觸晶片

2)列印墨線不全-----用無塵溼紙巾吸噴頭直到出墨口出墨順暢為止

3)列印沒有墨線-----用純淨水泡噴頭兩到三小時(注意水位只能在噴頭片以下溼潤即可)當泡完的墨盒列印前,用不帶粉塵的紙巾沾上純淨水,沾在噴頭上,如墨盒裡的墨水能順暢流到紙上,這時墨盒就可以上機了,這時會有1-2頁顏色不理想,繼續列印效果顯著。

8、填充墨水後墨盒或列印頭不能正常工作、可嘗試用以下幾種方法

1)首先填充墨水是降低噴墨印表機消耗費用的一種行之有效方法、

2)剛填充完墨水的墨盒,需要靜放五到十分鐘,才能上機服務

3)用不帶粉塵的紙巾沾上純淨水,沾在噴頭上,如墨盒裡的墨水能順暢流到紙上,這時墨盒就可以上機了

愛普生790印表機黑色無法列印,愛普生印表機有黑墨水列印不出來

需要清零一下,就可以使用了。雖然更換了墨盒,但是機器預設的還是之前的那個空盒,所以需要清零,讓機器識別新盒。墨水是影響列印質量的主要因素,連供 相容墨盒墨水 潔淨程度不高,有雜質並且容易進入空氣,墨水化學成分穩定性差,極易產生固體沉澱物堵塞噴墨頭。建議您使用愛普生原廠 墨水盒。同時因非愛普生原裝 墨...

我的印表機是愛普生噴墨印表機me30型號

可能是使用的連續供墨系統,有漏墨的情況 傳送列印命令後,印表機可以正常進紙且列印動作正常,此時列印空白頁或白色橫紋,均是因為噴嘴堵塞造成,請您參照以下解決方法處理 1.如果安裝的是新購買的墨盒,開啟內外包裝後,可以看到墨盒上有一條黃色膠條,更換墨盒前,必須將此封條揭下後再安裝到印表機上 2.請按照以...

愛普生印表機無法打蠅總提示缺紙,愛普生印表機無法列印,總提示缺紙

應該是進紙槽和進紙感測器出問題了。解決方法 1 檢視進紙槽是不是有殘留的廢紙和雜物 堵住了進紙通道。2 在進紙的槽了有一個搓紙輪 用酒精擦一擦 晾乾 再試一試。3 看看進紙感測器有沒有問題。擴充套件資料在平常得使用當中請確保是按照以下方式正確裝入列印紙 1.列印紙平滑,沒有捲曲或褶皺 2.開啟託紙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