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吃什麼食品

2022-09-05 12:00:25 字數 1322 閱讀 4681

1樓:

您好,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都和飲食有關.由於飲食是人體獲得營養和能量的**,均衡的營養才生髮,美髮的根本之道.平時飲食要注意:

食入足量的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等,因為蛋白質是頭髮的主題物質要素;食入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蘋果,枇杷等,因為維生素可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光澤自然;食入含鋅食物,如動物肝臟,乾果食品,因為鋅可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和光澤.

在注意以上營養物質的同時,選一些藥膳食療方法,可達到事半功倍,立竿見影的療效.選用一些補血,溫腎,滋陰的中藥,與食物配合製成藥膳,可以促進頭髮生長,防止脫髮.

何首烏煲雞蛋 何首烏60g,雞蛋2個.加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約5分鐘,吃蛋飲湯.本品適用於血虛體若引其的鬚髮早白,脫髮過多,未老先衰,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羊骨粥 羊脛骨1-2根,搗碎,加紅棗,桂圓各10枚,糯米100-150g,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可從當年冬至吃到來年立春.此粥有溫腎補血的功效,適合脫髮兼幽深虛腰痠,輕度貧血者.

生髮黑豆湯 芝麻30g,黑豆30g,枸杞子12g,白糖20g.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藥同食.每日1次,連服60天.本品可滋養生髮,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美髮養血果脯 幹品龍眼肉50g,小紅棗30g,桑椹子30g,枸杞子30g,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續下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約10g.

此方有養血生髮之作用,對面色蒼白,陰血虧損尤為適合.

首烏肝片 何首烏60g,枸杞子15g,生豬肝200g,黃瓜200g,油,鹽,味精適量.將何首烏粉碎為粗末,加水300g小火煨熬至約100g的首烏濃汁,去藥渣留汁備用;枸杞子溫水泡發;豬肝切成薄大片,入首烏濃汁中泡2-4小時;黃瓜洗淨毀成半圓形的片;鍋內放油至五,六成熟時,下入肝片過油,劃散即出,下蔥,薑末爆香出味,續入黃瓜片,鹽,味精,少許首烏濃汁,肝片,發好的枸杞子,快速翻炒約3-5分鐘,淋明油,出鍋裝盤即成.本品肝嫩味美,芳留齒頰.

有補肝,祛風,益精,養腎之功.對頭髮乾枯,早白,早脫均有奇效.每週宜服用2-3次.

靚發黑豆 取大核桃12個,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60g,黑豆240g,何首烏60g.現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直至濃後濾去渣,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之中,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全都被黑豆吸收為度.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

每天服用2次,1次以50粒黑豆為宜.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此方具有生髮,潤髮的特效,尤其於**和防止毛髮早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棗和花生都是不錯的食品,不妨用它們取代桌上乾果盒裡的其他食品,因為時間長了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大棗宜每天7-10枚,而花生不限,但必須要連紅皮一起吃。

掉頭髮吃什麼,掉頭髮要吃什麼?

掉頭髮可以吃在平時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生髮 烏髮的食物比如黑芝麻 核桃仁 黑木耳等。2.注意吃一些補充氣血的食物比如阿膠 高蛋白質類 維生素等,體內營養均衡 充足,頭髮就會生長茂盛。3.如果持續長時間掉頭髮,建議可以吃一些中成藥進行調理,比如六味地黃丸 七寶美髯丹等,或者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原因,以免...

男士掉頭髮吃什麼調理,男士掉頭髮吃什麼好

1全部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讓頭皮的油脂分泌過多,使毛囊堵塞,進而引起大量掉髮。一般出現嚴重掉髮的朋友,可以吃以下的食物來解決 1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對頭髮生長中非常有用,還能讓頭髮生長速度加快,建議日常生活中能夠吃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來改善頭髮,比如雞蛋 大豆 瘦肉等 2補充碘質 碘具...

掉頭髮嚴重吃什麼調理,掉頭髮吃什麼比較好?

掉頭髮嚴重的患者可以多吃些含蛋白質 鐵 鈣 鋅 鎂的食物,魚類 殼類 橄欖油 堅果類食物也有改善頭髮組織 增強頭髮彈性和光澤的效能。掉頭髮吃什麼比較好?建議吃一些補氣的藥,例如地黃丸之類的。另外,還會建議補充維生素c和e。據說吃核桃仁和芝麻也有好處 多吃瘦肉 魚類,每天一個雞蛋,喝一袋牛奶。可以把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