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出藤野先生 長媽媽 範愛農的主要性格,並從書中舉例說明

2022-09-05 01:05:32 字數 2045 閱讀 1324

1樓:織夢者夜貓

範愛農——

一個知識青年,他其實也有是有一份愛國的心的,但就是在長期的壓抑中,讓他們沒有辦法說出口,也不知道用什麼辦法。

是一個內心愛國,有進步的思想,追求自由平等,但因為長期受到封建思想及封建主義的壓迫,無法表達內心的新青年。他是魯迅青年時代的摯友,魯迅先生通過他,揭露並批判落後的時代、封建思想的毒害等,希望以此鼓勵進步青年。

藤野先生——

1不是「批改」,不是「修改」,而是「添改」,這突出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的付出。

2改得十分認真,不是隻改一處或幾處,而是「從頭到末」;「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

3魯迅所說的「講義」,實際上是課堂筆記而不是作業。——別說是高等院校,即使是中小學,教師也沒有給學生「 添改」課堂筆記的義務。

4絕不是偶一為之,而是「每一星期」一次,「一直繼續到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骨學,血管學,神經學」。

長媽媽——

關心兒童,愛嘮叨,愛管閒事,渴望得到幸福的勞動婦女。

2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位同學···你很不認真誒···暑假作業還要抄···服你了···

朝花夕拾中《阿長與山海經》.《父親的病》.《瑣記》.《藤野先生》.《範愛農》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的地方,就是花錢不少。

求《朝花夕拾》中阿長、藤野先生、範愛農的人物性格比較 10

4樓:奕從霜奉專

長媽媽——有愚昧迷信的一面,但她身上儲存著樸實

善良的愛,令作者永生難忘。從長媽媽身上,我們看到魯迅對底層勞動人民的感情:他既揭示他們身上愚昧麻木的一面,也歌頌他們身上美好善良的一面。

藤野先生——一位異國醫學教授,因為表現出平等待人的態度,因為關心弱國子民的學業,他樸素而偉大的人格令人肅然起敬。他所做的一切都很平凡,如果我們不設身處地地想象魯迅當時的處境,便很難感受到這位老師的偉大之處。

範愛農——一位覺醒的知識分子,但是無法在黑暗社會立足。他無法與狂人一樣,最終與這個社會妥協,也無法像n先生一樣忘卻,所以他的內心痛苦、悲涼,我們和魯迅先生一樣,疑心他是自殺的。

父親——父親曾讓童年魯迅困惑過,因為在他興高采烈地要去看五猖會時,勒令他背書。但是,魯迅從來沒有指責過自己的父親,他懺悔的是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這讓他的心靈永遠不安永遠痛苦。我們感到魯迅先生強烈的愛。

衍太太——給魯迅看不健康的畫,唆使魯迅偷母親的首飾變賣。而衍太太自己的孩子頑皮弄髒了自己的衣服,衍太太卻是要打罵的。魯迅表面上讚揚她,實際心中卻是鄙視衍太太的,因為這是個自私自利,多嘴多舌,喜歡使壞的婦人

魯迅《朝花夕拾》中,對長媽媽、藤野先生、範愛農的外貌、動作、神態、語言描寫的句子

5樓:絲煙抹茶

長媽媽:

外貌:們那裡沒有姓長的;她生得黃胖而矮,「長」也不是形容詞。

語言:「恭喜恭喜!大家恭喜!真聰明!恭喜恭喜!」

神態:她於是十分歡喜似的,笑將起來。

動作:最討厭的是常喜歡切切察察,向人們低聲絮說些什麼事。還豎起第二個手指,在空中上下搖動,或者點著對手或自己的鼻尖。

藤野先生:

外貌: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

神態:翻出我那講義上的一個圖來,是下臂的血管,指著,向我和藹的說道:

動作:一將書放在講臺上,便用了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語言:「我就是叫作藤野嚴九郎的……」

範愛農:

外貌:這是一個高大身材,長頭髮,眼球白多黑少的人,看人總象在渺視。他穿著很舊的布馬褂,破布鞋,顯得很寒素。

神態:我是主張發電的,但當我說出之後,即有一種鈍滯的聲音跟著起來:

語言:「殺的殺掉了,死的死掉了,還發什麼屁電報呢。」

動作:一將書放在講臺上,便用了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他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口氣

急求!朝花夕拾中的人物名稱,事件和人物性格。 10

藤野先生寫作背景,《藤野先生》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藤野先生 這篇散文,1926年10月12日寫於廈門大學。它主要記敘了1904年夏末至1906年初春作者在日本留學時的一段學習與思想經歷,重點回憶了與這段經歷有重要關係的藤野先生。在留學日本期間,魯迅初步形成了他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但是,魯迅的思想和感情不但為當時大多數的中國人所無法理解,就是在留日學生...

要《藤野先生》的主要內容,藤野先生主要內容

藤野先生 記錄作者在日本留學時期的學習生活,敘述在仙台醫專受日本學生歧視 侮辱和決定棄醫從文的經過。作者突出地記述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嚴謹 正直 熱誠 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格,說 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 表達了對藤野先生深情的懷念。回憶作者在仙台留學時期 的...

藤野先生讀後感以內藤野先生讀後感100字以內

作者與藤野先生 相識 相處 相別的幾件事,由此表現藤野先生的高尚品質,也表現了自己對先生的尊敬與懷念之情。藤野先生正直 熱情 治學 嚴格,還有對 我 的關愛,對於 我 來說,是一筆財富。讀後感 在 藤野先生 中,魯迅日本的醫學導師藤野先生是一位穿著不拘小節的人,這藤野先生,據說是穿衣服太模糊了,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