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脹氣怎麼辦,牛肚子脹怎麼辦

2022-09-04 08:50:17 字數 3334 閱讀 4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靠一種症狀是不能確診的,建議去醫院b超檢查,明確原因,針對****,同時區域性熱敷緩解

牛肚子脹怎麼辦

2樓:星辰之之

如果好請採納,謝謝你

牛脹肚分食脹和氣脹,食脹是牛的內側嵌窩鼓脹,觸之如麵糰,瘤胃蠕動減弱,一般是由於前胃遲緩或瘤胃積食引起,需要消導、消積除脹,嚴重的需要導胃;氣脹是牛的內側或兩側嵌窩鼓脹,嚴重的和背部持平,觸之彈性很強,手拍呈鼓音,瘤胃活動基本停止,一般是由於攝入產氣的食物或嚴重瘤胃遲緩造成,需要進行消氣、消導、興奮瘤胃蠕動進行**。瘤胃及時和瘤胃脹氣需要儘早**,嚴重的會引起瘤胃酸中毒。

惡劣的氣候容易引起感冒,呼吸道之中的常在菌可引起氣管、支氣管甚至肺部的感染。發蔫說明有發燒現象,消化機能紊亂,脹肚在所難免。抗生素**師必須的。

可以試一下土黴素+氟苯尼考,1次/48h.連2-3次

3樓:盡力而為呀

回答牛脹氣有二種程度,輕微脹氣(也就是,哦爾發生,大概一個月二到三次)這樣的屬於很常見,當然我是不希望大家的牛出現問題,這種脹氣呢很簡單,可以用西藥(比如通氣內型的藥物)第二種呢,土方法,也是我們常用的菜油兌小蘇打,這種方法了簡單見效快,首先準備一個方便杯,裡面倒入大半的菜油,然後加入一勺小蘇打(小蘇打片也可),然後將裝有菜油和小蘇打的東西倒入,一個礦泉水瓶子搖一下,接下來使用二個人,一人掰開牛嘴,抓住牛舌,另外一人江準備好的礦泉水裡面的小蘇打和菜油一口氣灌入,牛的喉管直到流入牛胃,方可鬆手,1-2個小時牛脹氣可以立即解決(菜油使用生菜油)我說完了之後,不會的人自己收藏,會的人看看就好

如果你的牛經常脹氣,那麼就不僅僅是腸胃的問題,同時也要注意到別的問題,脹氣頻繁(比如今天通氣,明天或者後天又脹氣了,)那麼建議這種方法使用幾次之後,直接使用針管在牛的胃部的地方扎眼,用物理的方法來解決,過幾天再說別的常見的毛病和解決的辦法。以及原理

(4)繼發於食道阻塞、前胃弛緩、創傷性網胃炎及腹膜炎等疾病。

二、牛漲肚子怎麼**

引起牛漲肚子一般有兩種可能,不同的原因造成的脹肚子,**方法不同:

1、瘤胃積食引起的**方法:及時清除瘤胃內容物,恢復瘸胃蠕動,解除酸中毒。採用按摩**:

在牛的左肋部用手掌按摩瘤胃,每次5-10分鐘,每隔30分鐘按摩一次,按摩過程中結合灌服大量的溫水。

2、瘤胃膨脹引起的**方法:適當限制在牧草幼嫩茂盛的牧地和霜露浸溼的牧地上的放牧時間。還可採用排除牛瘤胃內氣體:用胃導管插入瘤胃內,然後來回抽動導管,以誘導胃內氣體排出。

更多5條

4樓:上海嘉華**

你好,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 系統症狀引 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 腹腔腫 瘤等,建議積極去醫院詳細診治,祝健康

5樓:鮮媽媽醬油

小牛脹肚是因吃了過多的青飼料致瘤胃脹氣?還是因吃了異物引起第三胃即百葉肚阻塞引發脹氣?或是腸梗阻引起的?

前者發病急,時間短,左側特脹;

中間這種病程長,有低熱,右前痛明顯;

後者病程也長,無大便,但右面前部不痛。

具體還是讓獸醫看看吧。

6樓:天蠍座女一枚

肚子脹嚴重有什麼最好**方法

牛肚子脹氣怎麼辦?

7樓:端木竹悅次愫

兩種可能,1.可能是你們在喂牛時,沒注意飼料的質量,牛吃了變質飼料;2.可能是牛在吃東西時,吃進了塑料類或化纖類衣物類物質,不容易被消化掉,引起腸梗堵;解決辦法是看獸醫,可能獸醫們有辦法解決。

8樓:dwq承益

牛一吃肚子漲氣,還長期啦稀,怎麼辦

9樓:

可以叩診一下,看看是積食了,還是脹氣了求採納

10樓:

愁食過多,主要元囡是喂的料超標

11樓:千樂池

牛肚子脹氣有什麼好辦法?

12樓:樂正白楣

可以叩診一下,看看是積食了,還是脹氣了 檢視原帖》

牛犢脹氣怎麼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瘤胃積食是瘤胃充滿多量飼料,致使胃體積增大,食糜滯留在瘤胃引起嚴重消化不良的疾病。

1. 發病原因

牛吃了過多的質量不良、粗硬易膨脹的飼料,如塊根類、豆餅、黴敗飼料等,或採食乾料而飲水不足等。當前胃馳緩、瓣胃阻塞、創傷性網胃炎、腹膜炎、真胃炎、真胃阻塞、脹氣等也可導致瘤胃積食的發生。

2. 症狀

發病較快,採食反芻停止,病初不斷噯氣,隨後噯氣停止,腹痛搖尾,或後蹄踏地,拱背,咩叫,病後期精神萎靡,病牛呆立,不吃、不回嚼,鼻鏡乾燥,耳根發涼,口出臭氣,有時腹痛用後蹄踢腹,排糞量少而幹黑,左肷窩部膨脹。

3. 防治方法

應消導下瀉,止酵防腐,糾正酸中毒,健胃補充體液。①消導下瀉,可用石蠟油100毫升、人工鹽50克或硫酸鎂50克、芳香氨醑10毫升,加水500毫升,一次灌服。②解除酸中毒,可用5%碳酸氫鈉100毫升灌入輸液瓶,另加5%葡萄糖200毫升,靜脈一次注射;或用11.

2%乳酸鈉30毫升,靜脈注射。③為防止酸中毒,可用2%石灰水洗胃。洗胃後灌服健康牛的瘤胃液體。

食醋100-200毫升,一次內服。(根據個體不同建議諮詢獸醫用藥)

14樓:

牛犢吃了1斤大棗後餾胃脹得特別厲害該怎麼解決,得病已有48小時了

15樓:生活達人

回答引起小牛犢肚子脹一般有兩種可能:

1.瘤胃積食,應加強飼養管理,防止過食,避免突然更換飼料,粗飼料要適當加工軟化後再喂;**原則應及時清除瘤胃內容物,恢復瘸胃蠕動,解除酸中毒。

2.瘤胃膨脹,應先喂乾草或粗飼料,適當限制在牧草幼嫩茂防止貪食過多幼嫩多汁的飼料牧草。

2、瘤胃膨脹引起的**方法:適當限制在牧草幼嫩茂盛的牧地和霜露浸溼的牧地上的放牧時間。還可採用排除牛瘤胃內氣體:用胃導管插入瘤胃內,然後來回抽動導管,以誘導胃內氣體排出。

(4)繼發於食道阻塞、前胃弛緩、創傷性網胃炎及腹膜炎等疾病。

更多4條

牛肚子脹氣爬不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漲肚理論**方法

以排出瘤胃積氣和止酵為主,並結合輸液等全身**。病輕時可將牛牽到前高後低的坡地上,高抬牛頭以手牽舌誘發噯氣和用拳按摩瘤胃相配合。

病重時可施瘤胃穿刺放氣,放氣開始要慢慢進行,防止腦貧血的發生,術前可注射強心藥。放氣後0.5小時可口服止酵藥物。

如:魚石脂、酒精、蓖麻油、茴香油、可用濃鹽水、靜注安那加,興奮胃腸機能。

怎麼**牛肚脹?

肚子脹氣怎麼辦,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祕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那肚子脹氣該如何快速消除呢?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寶貝肚子脹氣怎麼辦,小孩肚子脹氣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祕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小孩肚子脹氣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兒童經常肚子脹怎麼辦 30 孩子經常出現肚子脹氣,而且消化不好,多數還是考慮一個腸胃功能紊亂,可能與他的飲食也有一定關係,或者是脾胃功能本身就不好,建議可以平時多吃熱的,容易消化的,...

肚脹有時還肚疼,怎麼辦?肚子脹痛怎麼辦?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腸胃脹氣考慮是胃動力不足 消化不良導致的腸胃功能性紊亂。意見建議 少量多餐是最合適的,這樣不僅僅利於消化 吸收,而且還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同時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進行調理,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肚子脹痛怎麼辦?肚子脹痛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如果肚子脹痛,時間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