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紅薯後肚子脹怎麼辦,紅薯吃多了脹氣怎麼辦

2021-05-02 08:23:15 字數 4257 閱讀 9071

1樓:李志活

山楂有助於消化,減少脹氣。

舒緩胃脹氣的方法

1、畫圓按摩胃的周圍、用海鹽包熱敷或沿著胃部畫圓按摩。

2、打嗝排氣:脹氣時多走動,打嗝或排氣,讓腸胃保持彈性,一定要不催吐,這樣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走一走最好,就是飯後多溜達的意思,但不能蹦跳和劇烈活動

3、喝有助消化的飲料:薄荷、柑橘類(例如陳皮茶、酸梅湯等,)有助消化,消除脹氣。山楂、甘草、蘿蔔、生薑等食物均對脹氣有效。

2樓:feizao的

紅薯就是容易脹氣的食物,以後吃的話要趁熱吃,然後喝點熱水

3樓:聊紅旭碧藹

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

因為紅薯裡含有一種東西(氣化酶),它在胃腸裡會產生很多二氧化碳氣體,使人感到燒心、肚脹,還會吐酸水。如果吃紅薯時,吃點鹹菜,就會好些。.

4樓:

喝食醋當出現胃脹氣的情況時,可以把適量的食醋加入到飲用水中喝下。胃脹氣的症狀可以快速得到緩解,每天喝幾次可以**經常胃脹氣哦。

喝粥湯感覺腹部脹氣,並且胃部有灼熱的感覺,可以通過喝些粥湯而得到緩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麥粥等對緩解胃脹氣都有很好的效果。

熱敷、按摩肚子

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可以服用助消化藥物

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嚼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穴位按摩

1、按摩內關穴

按摩內關穴有助於消除胃脹氣的情況,內關穴位於手腕橫格紋以上大概三個手指寬的地方。

按摩方法:用另一隻手的大拇指用力按壓20-30次,並且按摩1分鐘,就會逐漸減輕胃脹氣的感覺。

2、按摩四縫

四縫,是消宿食、化積滯的專用穴。它不是單一的某個穴位,而是四個穴位的合稱,分別位於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的第

一、第二指關節相交處的橫紋中點。使用四縫**消化不良效果非常好。

按摩方法:按摩時,採用坐或臥式,一般選用拇指或中指,以指腹按壓穴位,以自覺稍痛為度。每日進行2—3次,堅持一週即可緩解胃脹、胃痛、消化不良的症狀。

3、按摩中脘穴

中脘穴也是**胃腸疾病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於胸骨下端和肚臍連線的**,大約在肚臍往上一掌處。

按摩方法:指壓時仰臥,放鬆肌肉,一面緩緩吐氣一面用指頭用力下壓,6秒鐘時將手離開,重複10次,就能使胃感到舒適。

脹氣情況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其實是比較好解決的因為多喝水就可以對於脹氣情況有著一定的緩解,但是如果脹氣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參考一些手法進行輔助了,其中比較好的解決脹氣的方法就是按摩,按摩一些穴位可以有效緩解脹氣。

紅薯吃多了脹氣怎麼辦

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紅薯好吃,但是吃了之後人往往會覺得腹脹、打嗝、放屁。這是由於紅薯裡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裡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人才會腹脹、打嗝、放屁。吃紅薯脹氣,只要搭配以下食物,能促進消化,讓脹氣消失。

1、鹹菜

紅薯會令人食後脹氣,原因之一是紅薯中存在著一種會產氣的氣化酶。氣化酶在人體的腸胃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就會引起腹脹反應。

而鹹菜恰可以破壞此種氣化酶,所以,下次吃紅薯時建議配點鹹菜。

2、蘿蔔

紅薯中大量的粗纖維雖然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祕,但也是導致腹部脹氣的罪魁禍首。

消除脹氣的蔬菜中最有效的就是蘿蔔了,所以,不想吃完紅薯打嗝泛酸的人可以吃些有利消化的蘿蔔喲!

3、鹽對於懶人一族來說,避免脹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紅薯時蘸點鹽。少量食鹽就可以減少你腹脹的機率。

紅薯怎麼吃不脹氣

1、把少量的食鹽、明礬加入水中,用這種水浸泡切開的紅薯,浸泡十幾分鍾,然後洗掉食鹽、明礬,再蒸煮。

2、先把水燒開,然後把紅薯上籠蒸或下鍋煮,等蒸汽上來時,改用小火蒸煮40分鐘左右,這樣長時間蒸煮,可以使紅薯裡的氧化酶破壞,減少產生二氧化碳氣。

3、吃紅薯時,不宜食用過多,每次的量不應超過一餐食量的1/3。

6樓:掌白凡鏡豫

因為紅薯裡含有一種東西(氣化酶),它在胃腸裡會產生很多二氧化碳氣體,使人感到燒心、肚脹,還會吐酸水。如果吃紅薯時,吃點鹹菜,就會好些。.

吃紅薯為什麼肚子脹

7樓:周小小小亞

因為紅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紅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十分豐富。將其作為主食,堅持每日食用一餐,其豐富的纖維素,使人有「酒足飯飽」和腸胃寬舒之感。同時,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的營養價值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1、胡蘿蔔素

紅薯含有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增強。

2、β胡蘿蔔素

紅薯是β胡蘿蔔素的最佳食物**,有助於人體制造足夠的白血球,抗擊感冒病毒侵入導致的感染。

3、膳食纖維

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祕有較好的療效。現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祕的情況,長時間便祕很有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癌症的發生。而紅薯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它可以促進排便。

4、多種維生素

紅薯含有豐富的糖、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其多。

人民網-紅薯可強體魄促排便 但不能和五種食物一起吃

8樓:妄與梔枯

因為有豐富的纖維素。

番薯其脂肪含量奇少(0.2%),是其它食物無法比擬的。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卻十分豐富。將其作為主食,堅持每日食用一餐,其豐富的纖維素,使人有「酒足飯飽」和腸胃寬舒之感。

同時,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抵制肥胖症的發生,從而達到**的目的。

紅薯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柿子,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蟹,紅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體內造成結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所以,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打嗝、燒心、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會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里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同時爛紅薯(帶有黑斑的紅薯)和發芽的紅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10樓:

冬天吃烤紅薯是件很過癮的事,手捧著一個熱乎乎、香噴噴的烤紅薯,著實讓人少了幾分寒意。不過專家提醒市民,用化工原料桶製成的爐子烤紅薯很不衛生,若紅薯受了黑斑病菌汙染、表皮有黑斑,就是烤熟了也不能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因含食物纖維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紅薯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因為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

其次,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連線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同時,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里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小貓肚子脹,怎麼辦?高分急求,小貓肚子脹怎麼辦

馬上停止餵食 喂水 抱著你可愛的貓咪去寵物門診 應該是脹氣 或者是腹部集水,脹氣的話好辦,慢點健胃消食片,腹部積水的話那要趕緊去醫院抱住咪咪的小命 找個無菌環境 然後給小貓打上麻藥 止血 把肚子上的毛清除掉 然後拿上小刀 慢慢的吧肚皮劃開應該就能看到硬塊了 八成是胃 割開 然後把裡面的東西取出來 縫...

牛肚脹氣怎麼辦,牛肚子脹怎麼辦

單靠一種症狀是不能確診的,建議去醫院b超檢查,明確原因,針對 同時區域性熱敷緩解 牛肚子脹怎麼辦 如果好請採納,謝謝你 牛脹肚分食脹和氣脹,食脹是牛的內側嵌窩鼓脹,觸之如麵糰,瘤胃蠕動減弱,一般是由於前胃遲緩或瘤胃積食引起,需要消導 消積除脹,嚴重的需要導胃 氣脹是牛的內側或兩側嵌窩鼓脹,嚴重的和背...

仔豬漲肚怎麼辦,仔豬肚子脹怎麼辦

可以考慮打蟲了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寄生蟲原因造成滴比較多 1 只喝水,不吃東西。漲氣,打複合b,或小蘇大。2 估計是消化不良,喂點利於消化的藥物。3 可以考慮打蟲了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寄生蟲原因造成比較多。增強仔豬消化能力。幹撒式發酵床墊料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菌群以及有益菌群產生的菌體蛋白和多種益生代謝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