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愛蹭物體

2022-09-02 05:20:26 字數 583 閱讀 8897

1樓:賁亭晚呼詩

貓的頭上有特殊的汗腺,這些腺體會產生帶有貓的獨特個體資訊的氣息分子,在物體或人身上磨蹭頭部,可以留下些自己的氣味資訊,這也是貓社會交往中的一種重要功能~

在主人身上留下一些氣味訊號,與在周圍環境中無生命的東西上面留下氣味一樣重要.一隻貓在主人腿上磨蹭自己的頭,接著是蹭側腹和尾巴,以此來與主人交換各自的氣味.貓這樣做是表明它將主人看成是其社交群體的一分子,並且,這樣做,貓身上獲得來自幾個人(如貓)身上的混合氣味,它也就更有安全保障了.

2樓:晁鬆蘭展詞

這是一種親暱的表現,蹭頭時往往伴隨著咕嚕咕嚕的叫聲表示心情大好。

貓咪與其它動物最明顯的不同就是它們經常舔自己的毛,除了清潔外,還可以將自身的唾液塗在身體外面

也有說法認為貓會用頭蹭是為了把自己的氣味留住,以此作為一種標記,方便記住主人,同時表明主人是屬於自己的。

貓不止是蹭人,還會蹭傢俱等「屬於自己的地盤」,尤其跟貓建立了關係之後(可以是一瞬間的,可以是長期建立的),貓會向主人蹭頭表示是屬於它的。

當然每隻貓的個性都不一樣,所以這個不好下定論。

但貓向主人蹭頭肯定是表示友好,不必感到慌張。

貓為什麼會用頭對陌生人蹭來蹭去?還在他的兩腳間繞來繞去

這是貓抄在展現它的肢體語 言。1 所襲謂 貓的肢體語bai言 就是貓du用耳 尾 zhi毛 口 身子來dao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慾望。貓要是膩在人的腳下 身旁,用頭蹭是親熱的表現。2 如果貓把從嘴邊分泌出來的一種氣味蹭到你身上的話,就表示它想佔為己有。要是貓的喉嚨裡發出嘰裡咕嚕的聲音,就表明它心情很好。...

貓為什么愛抓東西,貓為什麼愛抓東西?

第 一 貓咪在磨爪子,主人可以定期,比如一個月一次,給貓咪剪指甲,將指甲剪到血線前面就可以了 貓爪是貓捕鼠 攀登和自衛的工具,如果主人養貓是為了捕鼠,當然不能修剪腳爪。如果主人養貓是作為伴侶動物的話,就應經常給貓修剪腳爪,以避免抓傷人,抓壞衣服 傢俱 地板等。修剪腳爪應從小開始,1月左右1次。貓因為...

小貓在人身上蹭是什麼意思,貓為什麼喜歡在人腿上蹭來蹭去?

小貓在人身上蹭一般都是因為喜歡喜歡主人 歡迎主人 或者撒嬌。小貓的肢體語言 1 心情輕鬆平靜 貓咪躺著或坐著,瞳孔縮成一條直線,眼睛半開,甚至完全閉上。它會輕鬆地用前掌來洗臉,洗耳朵。躺下來,全身往前伸展,或是全身捲成一團。當它睡飽了,會前底後高地伸展前腿。2 高興 放鬆地打招呼 直立站定,尾巴伸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