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有什麼特點,影子都有什麼特點

2022-09-02 05:10:26 字數 4217 閱讀 4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是光學現象,影子不是一個實體,只是一個投影.影子分本影和半影兩種: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

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 .如果在茶葉筒旁點燃兩支蠟燭,就會形成兩個相疊而不重合的影子.兩影相疊部分完全沒有光線射到,是全黑的,這就是本影;本影旁邊只有一支蠟燭可照到的地方,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

如果點燃三支甚至四支蠟燭,本影部分就會逐漸縮小,半影部分會出現很多層次.物體在電燈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組成的影子,也是這個道理.電燈是由一條彎曲的燈絲在發光,不只限於一點.

從這一個點射來的光給物體遮住了,從另一些點射過來的光並不一定全被擋住.很顯然,發光物體的面積越大,本影就越小.如果我們在上述茶葉筒周圍點上一圈蠟燭,這時本影完全消失,半影也淡得看不見了.

科學家根據上述原理製成了手術用的無影燈.它將發光強度很大的燈在燈盤上排列成圓形,合成一個大面積的光源.這樣,就能從不同角度把光線照射到手術檯上,既保證手術視野有足夠的亮度,同時又不產生明顯的本影,所以取名無影燈.

2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跟著你!人們常說,如影隨形,形影不離。

3樓:期待啊小童鞋

絕對不會騙人,在陽光下你做什麼都會模仿

影子都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是一種光學現象。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的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分為本影,半影。

影子有這麼幾個的特點:

1、物體的影子是黑的。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2、運動物體的影子能跟著物體一起做運動,也就是物體走到**影子就到**,影子和物體是連在一起的。

3、中午的影子短,早晨和傍晚的影子長。

4、光源(太陽)、物體、影子在一條直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必須背光 第二影子和所屬物體動作一致 第三,形狀隨著太陽的移動而改變

影子的特點

6樓:呆了吧唧

1.背光的一面,黑色。

2.中午時影子最短,早晨和傍晚時最長。

3.從早到晚影子的變化方向是:西-北-東

4.光源、物體和影子在同一條直線上。

5.青春隨著光源的位置變化而改變。

6.要有光源、擋光物和屏,影子才能產生。

7樓:擱淺de琥珀

1。必須背光,物體的影子是黑的。

2.。影子能跟我們一起做動作。

3.。影子和我們是連在一起的。

4。中午的影子短,早晨和傍晚的影子長。

5.。光源(太陽)、物體、影子在一條直線上。

6.形狀誰光得照射角變化而變化

8樓:易樂心

影子的特點:虛擬性、非實體性。影子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這一科學原理。光線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形成的投影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

產生影子的條件:影子形成要光和不透明物體兩個必要條件。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兩種: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

請列舉影子的特點不少於三個

9樓:sky灬小籠包

影子有這麼幾個的特點:

1.物體的影子是黑的.

2..影子能跟我們一起做動作.3..影子和我們是連在一起的.4.中午的影子短,早晨和傍晚的影子長.

5..光源(太陽)、物體、影子在一條直線上.

影子有什麼特點

10樓:

與太陽所在方向相反。例如,二分日,太陽從正東昇起,日出時影子在正西;從正西落下,影子在正東。

影子有什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是光學現象,影子不是一個實體,只是一個投影。

影子的產生: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這一科學原理。光線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形成的投影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這裡說的光是可見光線)。

產生影子的條件:影子形成要光和不透明物體兩個必要條件。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兩種:

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

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 。如果在茶葉筒旁點燃兩支蠟燭,就會形成兩個相疊而不重合的影子。

兩影相疊部分完全沒有光線射到,是全黑的,這就是本影;本影旁邊只有一支蠟燭可照到的地方,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如果點燃三支甚至四支蠟燭,本影部分就會逐漸縮小,半影部分會出現很多層次。物體在電燈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組成的影子,也是這個道理。

電燈是由一條彎曲的燈絲在發光,不只限於一點。從這一個點射來的光給物體遮住了,從另一些點射過來的光並不一定全被擋住。很顯然,發光物體的面積越大,本影就越小。

如果我們在上述茶葉筒周圍點上一圈蠟燭,這時本影完全消失,半影也淡得看不見了。 科學家根據上述原理製成了手術用的無影燈。它將發光強度很大的燈在燈盤上排列成圓形,合成一個大面積的光源。

這樣,就能從不同角度把光線照射到手術檯上,既保證手術視野有足夠的亮度,同時又不產生明顯的本影,所以取名無影燈。

12樓:圈_記

與太陽所在方向相反。例如,二分日,太陽從正東昇起,日出時影子在正西;從正西落下,影子在正東。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 ?特點?黑色,會移動

影子有哪些特點?

14樓:大大的

特點:1、光學現象,虛擬性。

2、非實體性。

一種光學現象,影子不是一個實體,只是一個投影。

影子的產生:

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這一科學原理。光線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形成的投影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這裡說的光是可見光線)。

產生影子的條件:影子形成要光和不透明物體兩個必要條件。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兩種:

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 。如果在茶葉筒旁點燃兩支蠟燭,就會形成兩個相疊而不重合的影子。兩影相疊部分完全沒有光線射到,是全黑的,這就是本影;本影旁邊只有一支蠟燭可照到的地方,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

如果點燃三支甚至四支蠟燭,本影部分就會逐漸縮小,半影部分會出現很多層次。

物體在電燈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組成的影子,也是這個道理。電燈是由一條彎曲的燈絲在發光,不只限於一點。從這一個點射來的光給物體遮住了,從另一些點射過來的光並不一定全被擋住。

很顯然,發光物體的面積越大,本影就越小。如果我們在上述茶葉筒周圍點上一圈蠟燭,這時本影完全消失,半影也淡得看不見了。 科學家根據上述原理製成了手術用的無影燈。

它將發光強度很大的燈在燈盤上排列成圓形,合成一個大面積的光源。這樣,就能從不同角度把光線照射到手術檯上,既保證手術視野有足夠的亮度,同時又不產生明顯的本影,所以取名無影燈。

請新增詳細解釋

15樓:易樂心

影子的特點:虛擬性、非實體性。影子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這一科學原理。光線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形成的投影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

產生影子的條件:影子形成要光和不透明物體兩個必要條件。

影子分本影和半影兩種: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

影子有那些特點,簡單些。

16樓:軍哥到此一擼

影子是由於物體遮住了光線的傳播,不能穿過不透明物體而形成的較暗區域,就是我們常說的影子,它是一種光學現象。

影子有什麼組詞,影子是什麼組詞

形單影隻,形影不離,捕風捉影,含沙射影 投影電影 影視影院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影子是什麼組詞 影子拼音 y ng zi 詞義 1.鏡面或水面映照出來的人 物形象。2.人或物遮住光線投下的暗影。3.模糊的形象。詞性 名詞。鷹的組詞有什麼 銀鷹 雀鷹 蒼鷹 魚鷹 鷹洋 鷹隼 鷹犬 鷹鶻 角鷹 鷹...

影子銀行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影子銀行

影子銀行是指遊離於銀行監管體系之外 可能引發系統性風險和監管套利等問題的信用中介體系。影子銀行引發系統性風險的因素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期限錯配 流動性轉換 信用轉換和高槓杆。影子銀行系統的概念由美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執行董事麥卡利首次提出並被廣泛採用,又稱為平行銀行系統,它包括投資銀行 對沖 貨幣市場...

影子系統有用嗎,影子系統有什麼作用

影子系統 powershadow master 是隔離保護windows作業系統,同時建立一個和真實作業系統一模一樣的虛擬化影像系統。進入影子系統後,所有操作都是虛擬的,所有的病毒和流氓軟體都無法感染真正的作業系統。系統出現問題了,或者上網產生垃圾檔案,只需輕鬆的重啟電腦,一切又恢復最佳狀態。影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