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回原點運動,步進電機怎麼控制回原點

2022-09-01 20:15:31 字數 2150 閱讀 3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原點就是電機執行後找原點動作,回原點不僅包括反向回原點,正向的也有

步進電機怎麼控制回原點 100

2樓:

伺服和步進回零基本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伺服回零時是加入伺服編碼器的z相訊號,而步進如果沒有反饋的話肯定沒有這個訊號了。關於回零就是指定一個機械上的固定位置為機床零點,然後在以此點做運算來計算定位脈衝數等,尤其是需要斷電後還要重新定位的時候回零的重要性就比較明顯了。為的是有個標準的固定的基準點,不管你是斷電也好,宕機也罷,只要回次零資料就可以全部復位。

所以,你在圓周上也好是直線上都是可以加零點的,不過就是回零的時候把速度降的低一些,以便電機能隨時停止,畢竟步進電機高速制動不如伺服。另外回零有很多方式,有的是碰到感應開關立刻停止,有的是碰到後減速,然後當離開開關的那一刻停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步進驅動器如sse57有原點檢測功能,控制器傳送找原點訊號,驅動器將自動找原點,原點找到後,輸出原點到訊號。

4樓:一葉小船

步進電動機是一種將電脈衝訊號轉換成相應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電動機,它的執行需要專門的驅動電源,驅動電源的輸出受外部的脈衝訊號控制。

每一個脈衝訊號可使步進電機旋轉一個固定的角度,這個角度稱為步距角。脈衝的數量決定了旋轉的總角度,脈衝的頻率決定了電動機旋轉的速度,改變繞組的通電順序可以改變電機旋轉的方向。

在數字控制系統中,它既可以用作驅動電動機,也可以用作伺服電動機。它在工業過程控制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尤其在智慧儀表和需要精確定位的場合應用更為廣泛。

雖然步進電機已被廣泛地應用,但步進電機並不能象普通的直流電機,交流電機在常規下使用。

它必須由雙環形脈衝訊號、功率驅動電路等組成控制系統方可使用。因此用好步進電機卻非易事,它涉及到機械、電機、電子及計算機等許多專業知識。

5樓:合妙鬆

步進電機可以看他的細分,走的步數。也可以在原點安裝一個限位開關

6樓:**專賣電動車

這個並不是很難,首先你明白一點:步進電機的細分與你所選擇運動控制卡的脈衝指令哦,再有就是加上光電開關訊號哦

plc控制步進電機回原點問題 10

7樓:aa無懈可擊

zrn這個指令的意思是,開始以指定的速度回原點,當遇到原點訊號從off到on的時候開始減速,直到減到爬行速度為止,當原點訊號從on到off時,脈衝輸出立即停止,所以看到的情況就是當過了原點電機才會停止轉動

選擇開關不能選擇機械的,機械的一般都是一直on的,可以選擇電磁式的,或者光電的

8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當執行回參考點指令時伺服電機開始運動,(回參考點速度可以設定)當遇到原點光感測器時開始減速,然後反方向運動一段距離。反方向運動是在找原點脈衝。

伺服回參考點有三個速度:

1.遇到感測器之前的速度。

2.遇到感測器之後的速度。

3.反向找原點脈衝的速度。

步進電機回原點是遇到第一個感測器減速,遇到第二個感測器反向運動,伺服比步進電機更高階一點,伺服只要一個光感測器就可以了。之所以用兩個感測器是把速度降下來,這樣不會因為速度太快而衝過感測器。

步進電機怎麼做回原點控制?

9樓:

可以接限位開關或者感測器,每次上電自動轉到限位的位置(原點)停下。一般的步進電機找零都是這樣做的,不復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一個讓步進馬達自動找原點的指令,不需要外界的感應來判斷。我是做機構的,但我的機器上步進馬達都可以自動找原點。

步進電機回原點指令 馬達是怎麼動作的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原點的過程一般有兩段速度,首先以較快的速度沿原點的方向尋找近原點訊號,當接收到近原點訊號後,電機由高速減到低速,以低速尋找原點訊號。從高速變到低速需要一個減速的過程,減速距離只要保證電機能從高速減到低速就行。不同的控制器回原點的方式和過程不同,具體情況還是參照你使用的控制的相關說明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zrn指令過了dog還會蠕動執行,當dog下降沿會停止,不過這種控制的精度不高

步進電機怎麼驅動,步進電機是怎麼驅動的

步進電機 步進驅動器 控制器這三者是如何連線的?如何給驅動器傳送脈衝訊號,讓電機轉動起來,阿浩以例項的方式為您講解,通俗易懂 對於電流小於100ma的步進電機,可以用mcu uln2003採用單極性方式進行驅動 如果電流小於1.5a的步進電機,可用用專用晶片控制,國內國外品牌都有 如果電流大於2a,...

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伺服電機的選型 品牌 步進電機與伺服電機的區別 回答稍等 1 控制精度不同。步進電機的相數和拍數越多,它的精確度就越高,伺服電機取塊於自帶的編碼器,編碼器的刻度越多,精度就越高。2 控制方式不同 一個是開環控制,一個是閉環控制。3 低頻特性不同 步進電機在低速時易出現低頻振動現象,當它工作在低速時一...

什麼是步進電機細分,步進電機細分4,8,16 ,32,64,128,256什麼意思? 代表什麼啊

我是一個麻瓜啊 步進電機細分 步進電機細分驅動技術是七十年代中期發展起來的一種可以顯著改善步進電機綜合使用效能的驅動控制技術。它是通過控制各相繞組中的電流,使它們按一定的規律上升或下降,即在零電流到最大電流之間形成多個穩定的中間電流狀態,相應的合成磁場向量的方向也將存在多個穩定的中間狀態,且按細分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