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越位是什麼情況

2022-09-01 20:15:30 字數 1029 閱讀 2719

1樓:嗨哥商貿

越位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進攻方隊員必須過半場,也就是進入自己的前場,對方的後場。

2、進攻方的隊員與底線之間不超過一名防守隊員,即只有一名甚至沒有防守隊員。

3、越位球員必須在傳球球員的前面,且球是向前傳的。

只要傳球的一剎那滿足了以上三個條件,就是具備了越位的條件。(注角球和邊界球沒有越位。)

在2023年的足球裁判法中又有了新的解釋,那就是為了鼓勵進攻,只要越位球員不參與進攻,不干擾比賽,裁判可以不吹越位。

現在,最新的解釋就是,只要滿足了越位的條件,並且滿足下面三個條件之一,就一定判越位。

1、越位球員參與了進攻。

2、越位球員干擾了對方的防守。

3、越位球員干擾了比賽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越位?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

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

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利益。

3.下列情況,隊員不應被判為越位:

a.隊員僅僅處在越位位置;

b.隊員直接接得球門球、角球或界外擲球。

4.隊員被判罰越位,裁判員應判由對方隊員在越位地點踢間接任意球。如果該隊員在對方球門區內越位,那麼

這個任意球可以在越位時所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國際理事會關於越位決議:

1.判斷越位,是以同隊隊員將球傳給他的一剎那,而不是他接球時。如隊員處在非越位位置,同隊隊員向他傳

球或踢出任意球時,該隊員在球飛行時跑到前方也不構成越位。

2.如果進攻隊員平行於對方倒數第二個防守隊員或平行子對方最後兩名以上(含兩名)防守隊員,那麼該進攻隊員不越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前鋒在對方半場,比對手提前啟動去接觸球

足球賽裡什麼情況下算是越位

通俗說就是當攻方隊員出腳傳球的一剎那,其同伴在球的前方,並且該球員是整個球場上除裁判外離防守方守門員最近的球員,即判為越位。防守球員少於2人時,進攻方就算越位 越位越位規則是在1874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

越位是什麼,足球越位是什麼意思?

越位規則 1.凡進攻隊員比球更接近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b.至少有對方隊員兩人比該隊員更接近於對方的球門線。2.當隊員踢或觸及球的一瞬間,同隊隊員處於越位位置時,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有下列行為,則應判為越位 a.在干擾比賽或干擾對方 b.企圖從越位位置獲得...

什麼是球越位,足球越位是什麼意思?

足球越位 越位規則是在1874年的足球規則中正式規定的。不過,那時的越位規則跟現在的越位規則有很大的不同。當時規定 攻方隊員攻到前場,前面守方隊員如果只有兩個人 包括守門員 時,那麼這個進攻隊員就算越位了。19世紀70年代初,足球運動開始在西方等國盛行起來,那時,普遍重視進攻,而不大注意防守。這從當...